2005年1月19日 星期三

使你靜心的故事


"使你靜心的故事"這本書,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拿出來看.
裡面總共有108篇跟靜心有關的故事.
奧修的系列書有很多.這本是蠻容易進入的.
有很多的故事看來都會令人哈哈大笑.
但是笑完後頗令人有所省思.
裡面有些人的行為可能會笑著說:哈哈!怎麼這麼蠢阿!
不過別笑的太早,因為搞不好你我都常常再做這樣的事而自己卻不知道.
anyway,不要過於嚴肅看待這些故事.或是很思辯的去讀他.
但是如果可以因此而察覺到自己的一些狀態的話.是很棒的.
我有挑了幾篇,自己蠻喜歡的.來看看唷.
當然那篇昨天提到的也在裡面...haha

::::::::::::::::::::::::::::::::::::::::::::::::::::::::

如果對靜心或奧修有興趣者,推薦看---正是那朵玫瑰.
有許多更深入的關於靜心,和存在的揭示在裡面.

[書 籍 詳 介 ]
有個人來找利布奈尼(Libnani),一位蘇菲導師,而有了下面這段對話:
來者:我想學習。您願意教我嗎?
利布奈尼:我覺得你不懂怎麼學習。
來者:您能教我怎麼學習嗎?
利布奈尼:你能學會怎麼讓我教你嗎? 真理是不能被教的……但是它可以被學。這兩句話中包含了所有悟性的關鍵。所以,讓我再重複一遍:真理是不能被教的,但是它可以被學──因為真理不是一種教義,不是一種信條,不是一種理論,一種哲學,或者諸如此類的東西。真理是存在。真理是「本然」。關於它,我們無話可說。

更多的詳介


4 則留言 :

  1. waha..我怎麼沒看過那篇笑話!!!

    回覆刪除
  2. haha<br />
    可能你看的是"使你狂喜的故事"<br />
    ㄚ不然...<br />
    就是有人把你那篇污走ㄌ...c

    回覆刪除
  3. 喔,我知道了,你說的故事是「使你靜心的故事」<br />
    我看的是「正是哪朵玫瑰」<br />
    我沒看過「使你靜心的故事」。所以沒看過你那篇

    回覆刪除
  4. 你喜歡看奧修的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