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武陵農場露營區煮午餐和遇到的動物們

還沒踏進武陵農場遊客中心就在門口花園和武陵賓館賞楓晃了兩個小時多,
早上7點出發吃的早餐早已消化殆盡飢腸轆轆,趕緊跳過武陵農場園區直奔露營區。
武陵農場其實很大,從遊客中心慢慢開到露營區也花了快要半個小時,
也是因為行進中遇到小巴,往露營區的路比較小,遇到需要會車就需要等待較久的時間。


我們在最近的露營區就彎進來,12點半到還沒什麼人耶,營地閒散的停了幾輛車而已。
但是到了我們要離開前,上來的車子越來越多,露營區大約有一半都停滿了。
後來有點兒緊張,因為露營區應該是一個營位配一個車位,擔心占到別人的車位了。


今天的午餐是羊肉爐,前兩晚先在山下買好放在冷凍庫讓它結成冰磚帶上來。
我們還有準備冰桶保冰,但如果是當天就要吃掉其實不保冰也可以,
上回帶我媽和小阿姨去福壽山農場露營區煮羊肉爐,出發時結的冰到了中午拿出來時還是硬塊呢。
卡式爐和瓦斯罐是大賣場都可以買到的用品,煮一鍋羊肉爐的話使用一罐瓦斯綽綽有餘。
這回我還有去傳統市場買了一顆超大的高麗菜,和一些小玉米、金針菇等。

雞翅是來的路上在玉蘭茶園附近的秀蘭茶莊買的,這家我一定要推薦!他的滷味超級好吃的~
他的豆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滷豆乾。豆干不但魯的入味,而且還可以吃到煙薰味兒和茶香!
第二推薦的是魯蛋,連蛋白都有入味,裡面的蛋黃像溫泉蛋一樣有著金黃色的孤溜光澤。
第三推薦的是滷雞翅,滷雞翅一樣也是煙薰味,鹹度適中,肉質軟很好啃。
另外還有鴨翅和雞胗也不錯,只是比較硬,喜歡有嚼勁和啃翅的人可以買。

這家我含這次是第三次來買了,有時候東西會賣完,所以我們先預定了第二天回程要買的東西。
先付款請老闆留著這樣就不會擔心買不到。茶莊傍晚7點關門,我們差一點就趕不及了呢。

因為太餓所以鍋子一擺好就撲上去煮,結果桌子亂糟糟....以後應該要優雅一點煮食的。
但是拍完照片後才發現我們桌上怎麼全部都是菜啊,真是「健康」的一餐~XDXDXD


發現一隻貓!讓我發揮狗仔的精神來偷拍一下~


貓咪在樹下懶散的滾來滾去,看他這樣滾好舒服啊~~~


咦啊~好像被發現了!


喔喔喔!竟然朝我筆直的走來!


然後就停下來跟我一直對看.......



歹勢啦,打擾你午覺了~我還是離開讓你休息好了....


去洗手間突然聽到有人鼓譟的聲音,喊著:「有猴子耶!~」


真的看到猴子了!這群猴子大約有5隻在欄杆上面走來走去,還跳到樹上。
有一位小朋友因為看了很興奮,所以忍不住撲上前去想要近看,
結果其中一隻比較兇的就從欄杆上飛撲下來作勢要抓小朋友!
對待野生動物還是保持距離的卡安全喔~




其實他們也沒有做什麼,就是在欄杆、地上、樹上走來走去,然後就走到樹林裡消失了。


吃飽飯後收拾好竟然也是兩個小時候了QQ...我們真的很會摸。
下到武陵園區前先往露營區裡面再走走看看,想不到武陵的露營區很大耶!
不過我急著要再去園區內看銀杏和楓葉,所以就走馬看花的繞了一下而已。


這個小木屋我們最喜歡,因為是蓋在山坡的旁邊。


有獨立的小陽台,另一側的山坡風景很不錯說。


開到園區內其實就覺得不太妙,雖然還沒3點,但是陽光已經都照不到了。
來到行政中心看這棵很大的銀杏樹,正好捉住了最後的5分鐘陽光。




又遇到一隻橘貓了^^


在行政中心隨處走走,旁邊的行館前有一棵好大的梅樹,梅花開時應該很壯觀吧~
這裡的樹也好美,旁邊那位黃衣服的先生可以當比例尺,好直好高大。


在銅像前的小花圃遇到這隻坐在地上不動的黑天鵝,很靠近的拍他他都不會移動。
天鵝的脖子動起來真的好優雅,慢慢地移動,上面的毛也好美啊。
但是為什麼他會蹲在這裡呢?剛好有一位像是導遊的先生經過,跟他講起這隻天鵝,
他說他去跟行政中心的人反應,希望她不是生病了,只是因為習慣蹲在這裡才好。

走了一圈松林大道就決定離開武陵農場去福壽山農場,其實這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是買蘋果。
先來去採買福壽山的蜜蘋果吧!

武陵農場  官網  FACEBOOK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ps.雖然是在台中,但是我把它放在東台灣旅遊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