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福壽山農場露營區煮午餐/天池/鴛鴦湖/蘋果園

在經歷了1.5個小時連續抬頭的賞楓活動後,終於可以中場休息了!再把車開回到福壽山農場露營區解決午餐。
早餐是在景觀木屋區煮飯,午餐則是選擇靠近露營區服務中心旁的淺棧板營位。
這回的午餐是薑母鴨,再加上市場買的高麗菜、小玉米、冬粉絲、金針菇和豆皮。
如果只是來遊玩一天的人可以準備跟我們一樣的東西自己煮,不但方便吃的又豐富。


早上這裡是滿滿的都是露營的人,過了中午有一大半都收拾好離開,所以有不少空位。


福壽山農場露營區的中間是一個小池子,營位圍繞著這個池子以十二星座來區分。





吃完午餐後往上開到天池散散步。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有陽光的天池!
以前每次來都是下午,恰巧都遇到天池這裡霧氣瀰漫,一片灰矇矇。
這回總算覺的天池有點美麗了><


天池旁的達觀亭,以前是蔣介石先生的行館,目前一樓設為咖啡廳。


在這邊來杯咖啡或是茶,坐在樹下也是愜意。



天池不大慢慢繞一圈不用十分鐘,邊坡走道也可以遠眺福壽山露營區和農場。


接著來到福壽山農場的鴛鴦湖。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踏入鴛鴦湖!
以前每到了鴛鴦湖入口處就折返,因為來的時間不對,下午時的鴛鴦湖暗暗的,實在提不起想走一圈的欲望。
想不到這次因為時間早且天氣晴,繞上一圈才發現鴛鴦湖有陽光時好漂亮呀!!


 這張照片的焦點是真的有鴛鴦,只是他們游太快了只拍到一隻半,哈~






這幾棵松柏顏色好美!~


繼續沿著前方小路走,可以走到蘋果園。



蘋果園的風光讓人覺得舒服~


松紅梅。這時候有梅花耶.....


路旁結實壘壘的蘋果樹。


看這個大小猜測應該是蜜蘋果。


胡桃樹。這棵是1963年植栽的,比我的年紀還大~


在蘋果園我遇到了兩件讓人非常不開心的事情。
胡桃樹旁邊遇到一群歐巴桑,她們整個人吊掛在某棵樹的枝幹上,用全身的力氣搖樹枝。
整棵樹因為劇烈的搖動發出刷刷刷的聲響,為的只是要把樹上的果實搖下來。
然後很大聲的吆喝大家快來撿果實,然後繼續的搖樹!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大聲的喊:「不要搖樹!」他們沒有鳥我,又搖了幾下才停下來。

後來我們繼續往遊客中心的方向前進,走到比較靠近門口的地方有一棵蘋果樹。
樹上還結有一些蘋果,大家高興的圍著這棵大蘋果樹拍照,果樹旁寫著「請勿觸摸摘採」。
我繞到很旁邊的地方想拍個全景,一回頭就看到在這棵蘋果樹邊邊的地方,
有一個中年男子正拿個一個工具在切掛在樹上的一顆大蘋果!
切下來後鬼祟的往四周看了一看,趕快把蘋果放到自己的包包裡。
我又爆氣了!大聲的喊:「不要摘蘋果啦!!」

我真的超生氣的,真是有夠沒水準,這樣做不但自私且破壞環境。
真的很希望來遊玩的大家可以有公德心,不要做出這種損人利己的行為。


結實壘壘的梨子樹,如果大家都偷摘一顆,那之後來逛的人還看不到的到呢?
又偷竊的行為本身就非常不可取,要吃蘋果或梨子,請移駕到販賣部購買,任你挑。


都逛完後心滿意足的來到福壽山農場販賣部取貨。
其實我們在前一天就買好了蜜蘋果,請他們幫忙先收起來。
這時候福壽山農場不但是賞楓季節也是摘採蜜蘋果的季節。
我們本來打算也登記採蜜蘋果,但是卻早已額滿。

前一晚5點多我們在福利社等5點半開門採買蜜蘋果時,發現門口坐了不少的人和一箱箱的蘋果。
跟他們聊天才知道是等著等等要把今天剛踩到的蘋果貨運寄回家。
詢問他們是多久之前登記採蘋果住宿的,回答說三個月前就要登記了~

在還沒上山前朋友在棉花田買的蜜蘋果一台斤是220元,
在福壽山賣的比較便宜,福利社銷售社的蜜蘋果有三種等級---
一種是有受傷或是不好看的蘋果,現場可以任意挑選秤重購買。(忘記一台斤多少錢了)
一種是一袋一袋用塑膠袋裝好,每袋兩台斤250元。
一種是一整箱的,一箱15台斤2400元,而且果實最大為A級。

其實蜜蘋果是大家給的別稱,他是富士蘋果的一種,所以在板子上寫的是「富士」而不是蜜蘋果。
它特殊的地方是在靠近中間核心的地方會「結蜜」,看起來有點像是凍傷的樣子。
我有朋友第一次吃到蜜蘋果時以為壞掉了,還把那裡給挖掉XD
不過蜜蘋果有沒有結蜜不是一定,我們這次買的蜜蘋果,只有最醜的那種有吃到兩顆結蜜。
雖然沒有蜜還是一樣好吃~上山賞楓之際也可以購買一袋蜜蘋果回家吃看看~^^


福壽山農場  官網  FACEBOOK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電話:(04)2598 9202

福壽山農場銷售部營業時間(假日) 
早上:07:30-11:00
下午:11:30-17:00
晚上:17:30-19:00
每日上午11:00-11:30及下午17:00-17:30
為工作人員用餐時間,敬請見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