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我會堅強的

今天大概是我做soho以來第一次覺得特別沮喪的日子,
也許以後我還會遇到更多的難關還有挫折.
但今天確實是第一次覺得有點想掉淚而且不知所措.

因為客戶那邊出了一些狀況.
讓我突然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身邊也都沒有人可以請教.
只好硬著頭皮msn問了一位非常不熟的朋友該怎麼辦.
朋友也蠻好的.跟我講要跟輸出中心哭一下.
然後也要跟客戶抱怨一下.
我懂他的意思,就是兩邊都要讓對方知道我的難處.
唉....果然這方面我還是很青澀.
又怕輸出中心覺得我這個人難配合.
又不敢得罪客戶,免的他們不讓我順利結案.
但是我最難過的,是看到自己的軟弱還有手足無措.
經過一番應對.輸出中心和客戶也各自放話了.
看來我要結這個案還要吃ㄧ些苦頭了.
這個月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有收入呢.

另ㄧ個專案幾乎完成百分之95了.
但是客戶對於什麼時候要付錢就又無聲無息.
大家都是這樣的吧.需要的時候一直要進度.
到了要付錢時就好像失去了時間觀念.
看來我要主動跟客戶提醒一下了.
加上專案又多做了一些,還要追加預算.
這下子就希望客戶乾脆點付我錢了.
以前我是對要錢這種事很薄面的人.
現在也要學著後起臉皮來要錢了.

此外雖然上了104付費投了一些希望接案的意願.
但對方也都無聲無息....
說真的第一次對自己這麼的沒有自信說.
加上今天那個朋友雖然有敎我ㄧ些應對進退.
但他的個性也是就突然的潑了我好些冷水.
阿~讓我在這個酷暑還能感受到一些微涼呢.

真想大聲去高山呼喊~~~天ㄚ~~~

晚上做圖做到難過的不想畫了.洩氣的跑去看電視.
不過看完了還是得要繼續啦!

我想,這些都是開始.我知道後頭還有我受的.
當了soho後,真的看到自己很多弱點.
很多以前就知道但不敢碰的難關.
還有超出我意外的意外,都遇到了.
只希望我可以越學越多,越來越應付自如.
還有不要失去了當初要當soho的初衷.
繼續堅持這個努力生存的小小soho日子吧!

給自己加油!

順便寫篇網誌來紀念這個第一個挫折到想掉淚的soho日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