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雨天陽明山+奧萬大景觀咖啡


今天本來是要去走天母古道的,可是下雨了...所以改去陽明山隨便亂遊!
想到哪就走到哪裡.....竟然也給晃了一天耶。
其實下雨天的陽明山風情還真不錯!雨天還是可以來陽明山晃晃的。
但又風又雨的,得穿保暖點上山才好唷。




第一站就直奔竹仔湖看海芋。
今天陽明山好多的警察跟義交喔。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才知道這些人都是為了陽明山海芋季開跑而上山來維持交通秩序的。
可今天天氣好糟,霧茫茫的又兼有時毛雨有時粗雨的,上山的人並不多。
就看到義警和警察站在霧茫茫的霧裡頭,淋著雨幫零星的遊客們維持和指點交通,真是辛苦了。

每次我來竹子湖都不是去"美食街"那邊,而是到裡面的花田看花。
結果在路旁撿到一個繡球花的苗圃,忘了是幾年前我來時還正在種呢!




粉霧的花田~而且好冷唷!風大起來雨傘都要被吹歪了~
但看著霧茫茫裡頭的白色點點~也還是蠻美的齁。




以前花圃是可以進去的....不知道為甚麼這次被圍起來不可以進去了。
可能是要有決定花前採海芋才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也決定走了,不過路邊還是有一些海芋可以看到的^^




繼續前往二子坪自然公園。上次來這也是好多年前了耶。
這個自然公園有一個很大的湖~木頭步道鋪的好漂亮。
天氣好時來這邊走走很棒!



水莎蓮,朋友很不確定的說。
朋友回來後幫我google了一下,應該是紙莎草!




在這霧茫茫冷悽悽的天氣還有一隻鴨鴨出來覓食。
其他的都不知道跑哪邊去了.....








南方冀....我很確定一定不是叫這個@@
正確的名稱是南國薊喔!




長的好特別,整株高度有及我的腰,花徑葉子上全部都是刺!看起來很兇~




可是一樣的花朵在不同的生長階段看起來都不一樣耶....也是另一種美。




祕密花園步道....
亂走亂走的,差點走不出來。




左邊的草坪好像可以野餐耶~








繼續往下走來去奧萬大看看"楓葉"(但根據朋友說明這是槭樹所以應該稱為槭葉),這裡有名很久了,但是也都只在外面晃晃,沒進來消費。
肚子餓了又好冷,決定來花錢買個溫飽。




上來的小路就可以開始看到紅色的葉子唷!
結果這裡比我們想像的漂亮耶~當然人也是爆多的。
今天還不是好天氣呢,如果是好天氣應該更是人山人海吧。

入口先買了門票200元,可以折抵餐費。
這裡吃的餐都是素食唷。



一入門就是好茂盛的瑪格莉特,這次我拍了好多的馬格莉特喔。




我們進來後先進小屋點了餐,因為服務人員說餐點要40分鐘才會送來,所以我們就又出來晃晃了。




園內好多可愛的小矮人。




有戶內的也有戶外的座位。園區內有很多的座位,可以慢慢找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用餐。








還有流水席.....夏天來這區應該很涼爽吧。




到處都是紅槭葉。




晃了20分鐘後發現餐來了,先吃飯去。
我點的是法式南瓜鍋280元。其實....不像一般的那種有加牛奶的濃郁南瓜鍋。
南瓜鍋是有加一些南瓜跟一些南瓜熬的湯進去當鍋底。番茄鍋就是加番茄跟番茄湯底。
剛開始看到時,有失望...不過我對景觀餐廳的要求本來就不很高,所以也沒有太苛責。
不過越吃就覺得還ok啦!因為料蠻多的,有好多的蔬菜,吃到最後還發現一顆水煮蛋哩。
整鍋煮的爛爛的,也是輕鬆可以入口,我幾乎整鍋都吃完了說。
附贈的小餅乾也蠻不錯吃,橘子頗甜多汁。附餐咖啡就不要太要求了。




小黑來避雨...




吃完了就園區到處晃晃,園區可以晃的地方還挺大的,可以一直往上走到山坡上,也都是很多的槭樹。
來拍照的人多到不行,聽說在我們進來之前才走了一團攝影社的呢。

























這朵茶花開的很奇怪哩....朋友說是因為他開到一半壞掉了,所以就開始謝了才變這樣。




這裡的葉子屬"棲樹"因為葉子都是雙生的。




粉紅色的馬格莉特耶^^










這裡一待也待了2小時半了呢^^


 


11 則留言 :

  1. 雨天的陽明山及竹子湖都別有一番韻味哪~~,好夢幻!
    那杏仁湯,看了都快流口水了!
    版主回覆:(04/28/2010 03:06:31 PM)
    本來雨天覺得好可惜...但是走走覺得很高興有上來這一趟^^
    那個杏仁湯不錯喝的~蛋糕也蠻特別的喔

    回覆刪除
  2. 一直很想去台北奧萬大
    可是因為沒去過 而且天氣一直不是很好就沒去
    照片拍得很棒喔
    版主回覆:(04/04/2010 05:36:50 PM)
    如果不是下雨....我可能還不會想進去耶,ha...
    因為人好多好多唷~但是就算沒進去外頭還是好多的楓葉可以看的^^

    回覆刪除
  3. 拍的真好 好夢幻阿
    謝謝你 冒雨拍出如此美麗的照片給我們欣賞
    版主回覆:(04/06/2010 05:15:17 AM)
    噗~~~結果回來有點褲褲掃和頭疼
    真的有那摸好喔,ㄎㄎ,一定是你很久沒上陽明山的原故了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的照片..我覺得我的40D跟著我真是浪費了它的生命啊~~~~
    版主回覆:(04/08/2010 01:18:12 PM)
    想不到大家對這篇的反應比較熱烈,那D80也一起來流淚了~~~

    回覆刪除
  5. 你拍的圖都好美...
    雖未曾留言,但是都會常常來觀賞. 謝謝你分享這麼美麗的圖片 ~~
    版主回覆:(04/08/2010 01:15:53 PM)
    ^^謝謝欣賞喔!

    回覆刪除
  6. Leddy大的照片真的拍得很好,想請問您是使用哪種相機加鏡頭呢??如果完全不懂攝影,要先從哪個方向下手(攝影知識或技巧...等)
    版主回覆:(04/08/2010 01:16:20 PM)
    謝謝你喜歡這些照片^^
    這篇用的是...........傻瓜相機柳,是過氣的LX3,兩年多前買的。
    剛開始我都是用不花錢的方式,看很多我喜歡的photo blog網站,拍的好的人好多唷。
    可以先挑幾個自己喜歡的人觀摩,並試著多拍,學著他們怎麼取景。
    這樣過了好幾年我才開始買書,了解比較深入的知識。
    阿嗯溝剛開始的基本知識我也是都上網看的,那個時後常常逛dc view這類網站看看別人的討論串。
    我會買構圖或是光線的書,看看別人是怎麼說明場景的構圖跟光影技巧。
    不過我對相機的知識其實頗為粗淺...太難的就沒有去研究了,因為....我懶(ㄎㄎ)頭腦又不好。
    我比較輕鬆看待拍照這件事,當我煩悶時就拍照,沒有甚麼偉大的理由,喜歡最重要^^

    回覆刪除
  7. 葉互生所以是楓香,不是楓樹ㄛ~^^
    版主回覆:(04/11/2010 06:50:57 AM)
    哈對對,所以說槭樹是楓香 ~

    回覆刪除
  8. 多謝Leddy大的解說...我想我也會開始多上您的blog觀摩您的拍照技巧~~3Q
    版主回覆:(04/11/2010 06:36:21 AM)
    ^^報你一個好地方,那邊的照片比我拍的好上N百倍喔...
    http://www.photoblogawards.com/2009/
    這裡有好多人的pgoto blog可以找來看

    回覆刪除
  9. 是我的錯覺嗎!!
    我的聊天盒子怎麼消失了 ><!! 這樣不好玩 >"<!
    版主回覆:(04/17/2010 08:40:36 AM)
    哈哈,之前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壞掉了,我看了好矮油喔~所以就先拿掉,今天發現又好了耶

    回覆刪除
  10. 我查到的是楓樹=槭樹
    而楓香就稱楓香而已...
    版主回覆:(04/17/2010 08:38:08 AM)
    @@...我搞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
  11. http://sowhc.sow.org.tw/html/note/ruician/ruician02/ruician02.htm
    上面這個網址 似乎就可以瞭解一點了!! SO... 我們在日本看到的都是槭樹(楓樹)<--對生 翅果
    版主回覆:(04/17/2010 08:41:06 AM)
    講的好清楚,終於可以了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