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8日 星期六

無米樂樂樂

無米樂的播映日期延長了
喜滿客京華影城:延長至6/3 (五)
總統大戲院:延長至6/10(五)
大家趕快去看喔!!

剛剛逛大魯的網誌,在徵得他的同意下.
轉載部分原文還有圖片~那兩雙緊握的手真的太令我感動了!
轉載來源:張大魯的攝情不拉格之無米樂之煌明伯引爆熱情

::::::::::::::::::::::::::::::::::::::::::::::::::::::::::



看完無米樂,你最想問煌明伯什麼問題??
一位西裝畢挺的年青人舉手說~~
阿伯,我沒有問題,我只想摸摸種田人的手,是什麼感覺,可以嗎?

全場迷漫著想笑又不敢笑的氛圍。

莊導搶著答~~可以啦,但握一次手要三百元。
這年青人真的拿出皮夾準備掏錢….

莊導趕緊阻止他,煌明伯也伸手一隻手。
年青人說,我要握二隻手。
昏暗的燈光下,仍可辨別出這一老一少的雙手,顏色有明顯的對比差異。

我很想知道年青人心中的感觸,在緊握煌明伯的雙手後。
我真的很感動,想哭。其實,躲在相機後的眼睛早已溼潤。



在場外,大家都順序排隊索取煌明伯的簽名。
一位女生開口~~阿伯,我要抱你一下。
我想,貼在煌明伯胸前的感覺,應該是溫暖、溫暖、溫暖…和滿足、再滿足的。

圖文by張大魯





16 則留言 :

  1. 剛剛看完無米樂<br />
    電影結束後,兩位導演突然一起出現<br />
    說他們在門外聽著我們安靜 聽著我們大笑<br />
    他們很感動<br />
    好多人<br />
    在可以問導演問題的時候<br />
    只是握著麥克風~流淚<br />
    <br />
    真的要用力推~<br />
    非常棒的紀錄片<br />
    建議教育部到各及大專院校<br />
    國、中小 高中<br />
    去巡迴播放<br />
    每個年齡層看<br />
    都可以從中帶走些謙卑與感動吧<br />
    <br />
    用力推~~~<br />

    回覆刪除
  2. Irene<br />
    You are a lucky man!!!<br />
    真的是太幸運了,竟然可以遇到導演!<br />
    真的很好看喔:)<br />
    對!大家應該都去看<br />
    我打算最後一天再去看一次<br />
    希望要碰到ㄚ伯們!

    回覆刪除
  3. 讚喔,國片就是要這樣搞起來~<br />
    別又落入商業電影的俗套!

    回覆刪除
  4. 阿民~~他不是~~國片~~~喔~~<br />
    是一部紀錄片<br />
    快~~點~~去~~看~~啦

    回覆刪除
  5. 好像很讚的樣子ㄝ<br />
    第一次聽到無米樂大概只聯想到無間道之類的~呵呵!恕小弟見識淺薄^^

    回覆刪除
  6. 我在高雄,這周未高雄終於也要上映無米樂了。<br />
    看著網路上的討論,李源已經感動地想哭了。<br />
    看完這部片,下周有空就會去後壁走走吧,希望能看到這幾位樂天知命的老人家<br />
    們:)<br />

    回覆刪除
  7. 無米樂 無間道版本<br />
    [出來撥種 遲早都要收割]

    回覆刪除
  8. Eddy<br />
    不會啦,鼻要降說^^<br />
    這是一部紀錄片,內容一點也不嚴肅<br />
    甚至可以說是輕鬆平常有些好笑,就是導演跟隨了4位農夫一年<br />
    紀錄他們的生活,訪問他們對自己生命的回朔<br />
    但感人的就是從這些點滴中,可以感受到生命的韌性還有強度<br />
    anyway~如果有空,趕快播空帶小綠去看看喔^^<br />
    <br />

    回覆刪除
  9. 李源<br />
    嘿嘿嘿<br />
    星期六<br />
    我計劃去後壁<br />
    如果朋友確定成行<br />
    那就Go了

    回覆刪除
  10. 阿民<br />
    其實無間道是令一種經典!<br />
    但是...<br />
    我看的是CD Pro 2的版本呀~~

    回覆刪除
  11. 姐姐,<br />
    <br />
    你要到台南來呀..<br />
    <br />
    要不要來讓我看看你呀?<br />
    <br />
    呵~~~

    回覆刪除
  12. To Leddyang:<br />
    <br />
    嘿嘿嘿...一點都不意外你的舉動。<br />
    好好玩唄,下次換偶。

    回覆刪除
  13. 莎妹~<br />
    嘿!主意不錯耶!!<br />
    讓我跟我朋友橋一橋

    回覆刪除
  14. 看了文章好感動哦~~~~

    回覆刪除
  15. 新竹沒播~~~~嗚嗚嗚~~~~

    回覆刪除
  16. ^^<br />
    那我再幫你看一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