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原來我一直都知道

什麼原因讓你要離開待了11年的公司呢?
再繼續待下去以你的年資,應該是不止一片天了吧?!幹麻要離職?
你的資歷如不做管理職,很難領到跟現在一樣的薪水.
你的未來3~5年的生涯規劃是什麼?
還有總共超過120題的---你覺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今天去面試了一個工作,
薪水-OK!~如果我要求,有信心跟前一個工作接近
工作內容-OK~!跟前一個工作接近.
交通時間-OK~!跟前一個工作接近,不過多了一筆油錢開銷.
公司屬性-OK~!跟前一個工作接近.
不一樣的是多了個管理職,全新的部門有待經營成長.
而且讓我有份自在的是那股跟前工作一樣的"高科技氣味".
這是一份自己看了都會感動的工作呀.

但是,打從走進那個寬廣氣派的大樓,
換了證件進了需要刷卡才能選擇樓層的電梯.
待在那有著超大LCD螢幕的會客室.
我開始覺得有點呼吸困難心跳加速,是心悸!
難道是中午的那杯麥當勞咖啡嗎?
花了20分鐘寫完那120題的你覺得你是什麼樣的人?
還有5題的你覺得你的優缺點是什麼的申論題.
有一股沉重的昏沉感浮現.
面試主管聲調老沉簡言意賅的問:我們公司需要的是....
我挺起腰桿專注傾聽沉穩回答著:我能給貴公司的是....

第一回合結束了,平手.
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很失落.

照理說是一個很好的未來在等我加入,
但如果,一切都"熟悉和接近",那我幹麻要離職?
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然後莫名奇妙的開始哭的像殺豬一樣.
哭完後,馬的,終於看清問題.
其實我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是不敢去行動而已.

哈哈,事情原來只是這樣.但卻搞的自己心神不寧心悸頭暈.
反正我已經連那個"繼續待會很美好"的工作都辭掉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嗎?
不去試試看,那個"想像"永遠只是一個"美麗的可能",
然後就落入自哀所擁有的,去期待那個未曾伸手取得的.
這不是我要的人生經驗,而且我確知不會快樂,
去做如果成功當然好,但失敗了,更好,可以早點認清現狀,回到現實.
只有去做,才能知道到底有沒有,而這才是我離職的原因吧!
過去的光環,就讓我把你先鎖到保險箱裡面,
至於未來到底是加分減分?先不去想了,試過再說!




10 則留言 :

  1. 雖然說並不知道妳心裡真正想做的是什麼?<br />
    但妳是個很有行動力與毅力的人!<br />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加油啦.......

    回覆刪除
  3. 如你所說:馬的, 終於看清問題<br />
    GO GO GO 去圓夢

    回覆刪除
  4. Chris:<br />
    感謝捧場,這樣講我不敢當<br />
    只是有時真的比較衝動而已<br />
    然後既然都衝了,那麼就動一下吧!<br />
    <br />
    <br />
    <br />
    小美:<br />
    你也是唷:D<br />
    <br />
    <br />
    <br />
    桃妹:<br />
    喔耶!說來,我真是不衝不明,不動不行ㄚ@^^@

    回覆刪除
  5. 潛水了很久,說一下我的感想好了,我以前有一個朋友在台灣工作不錯,但他選擇辭掉<br />
    工作出國再唸書,問他為什麼?結果他只回答我,他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也知道<br />
    他出去唸完書再回來以後,可能也不見得會找到更好的工作,但他說他如果不出去,他<br />
    會為這件事耿耿於懷一輩子,所以他就選擇出去了。當然由於他很踏實也很努力,所以<br />
    事後回國找到的工作還是不錯的!<br />
    我只覺得做什麼決定,只要自己先有"千萬別後悔"的心裡準備就好了,因為未來的事沒有<br />
    人可以預測,眼前的順遂不見得可以長久,轉換工作後剛開始的適應,說不定更可以激<br />
    起自己的鬥志,而讓自己未來有更大的格局。祝福您!<br />
    一個常看您Blog的陌生朋友 Jingle_tt

    回覆刪除
  6. Jingle_tt<br />
    謝謝你的分享,沒錯ㄚ,現在感覺越來越有力了<br />
    不是因為對未來有多少掌握,<br />
    而是自己忠於自己去嘗試一件想要的事情..:D

    回覆刪除
  7. 上個週末剛從花蓮遊玩回來<br />
    找民宿的關係逛到這裡,我們算是室友喔!<br />
    因為你的推薦 讓我在一間和風停留了一夜<br />
    翻著房客留言時看到你娟秀的字體 看了內容才知道就是Leddy<br />
    <br />
    無論妳的夢想是什麼 衷心祝福能早日實現<br />
    <br />
    愛咪<br />
    <br />

    回覆刪除
  8. 愛咪<br />
    真的嗎^^...這樣的機緣好感動唷!<br />
    想不到我們也可以這樣在花蓮"相遇"<br />
    突然好想看看自己寫的東西...都有點模糊起來了呢<br />
    謝謝你的鼓勵.....and我也正在看妳的洄瀾之旅呢:D

    回覆刪除
  9. 正好在離職當天,收拾雜物時看到這一篇,一切是那麼的類似,<br />
    在公司裡呆了十一年五個月又十五天,離開這裡是有那麼些許的不捨,<br />
    在104跟1111上看的工作性質待遇一個比一個差,<br />
    朋友介紹待遇和現在相當的工作,不過是在大陸<br />
    在不想拋家棄子的心情下,還是沒有選擇大陸的工作,<br />
    在台灣找到的工作性質跟現在類似,待遇也沒有比較好,那我幹麻離職。。。。<br />
    想了很久才知道,自己也有那麼一顆想飛的心<br />
    只是不敢去飛而已<br />
    想著小孩,想著家裡的負擔<br />
    最後,終於還是決定出來闖一闖<br />
    沒有踏出一步怎知池塘是深是淺<br />
    沒有下海怎知大海是苦是甜<br />
    在跟朋友進行籌組公司的過程中,也覺得一步一步的踏實起來<br />
    就算跌倒了,趁現在還算年輕,爬起來就是<br />
    最後,祝你事業有成,也助我自己創業順利<br />
    <br />
                     FMC-0229

    回覆刪除
  10. 黑輪伯:握手ing)))))<br />
    <br />
    我也是呆了11年了,所以那種心情特別可以體會!<br />
    不過,相信我,再幾個月就會完全忘記上班的日子了^^b<br />
    因為未來是那麼多的可能性,天空何其寬廣,<br />
    只要不鬆手,就可以不斷往前進.<br />
    不管飛到哪裡,這一路的風景都值得一輩子體會和感受的.<br />
    加油捏!<br />
    <br />
    創業很辛苦,但也不要超勞過度ㄚ.<br />
    愛妻孩子和健康,還是生命中最大的支柱和動力滴:D<br />
    <br />
    <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