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0日 星期五

資訊展有感


今天下午去世貿資訊展,主要目的是去看看這次的展場設計展現的感覺.
另外也是去蒐集別家的展館設計,做為下次的設計參考.

去參展,我並不是沒有經驗,早在我出道之初,每次展覽就必到會場賣產品.
只是這些年來,公司行銷部人手比較足夠了,也比較少找我們再去支援.
最近這兩次是因為我的工作內容,多了參展的平面規劃和外包管控兼執行.
所以又從新回到資訊展的展場去.今天足足在那邊呆了半天.
周旋於每家硬體大廠之間,我的感觸是---
人山人海。人聲鼎沸。精神耗弱。擁擠。累。
可能我這次都是擠到硬體廠商那區去拍照,
真的是走一圈下來我覺得整個人的精氣神都被抽乾了.
尤其是有Show girl的roll show更是擠的水洩不通!

可惜呀~軟體區好像就沒有這麼好ㄌ.
聽說今年的軟體區業績都不好說,譬如友X今年業績只有去年的1/4耶!
打聽之下.是有消息說因為PC home線上賣的軟體也要求要有特價所致.
唉~要是我在家上網就可以買到比展場更便宜的商品,那真的會消減來展場血拼的興致.
不過展場本來也就不是來A便宜的,主要應該還是以贈品提高附加價值吧.
雖這樣講,我還是親眼見到高手出招,應是殺到比低價還低的買價!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是做不到這款事了.因為我實在是"沒有耐性"阿.

認真看了幾場Show girl的表演,真的非常讚嘆他們的"專業"
對白流利,互動熱烈,絕無冷場,而且商品的Key feature講的又清又楚!
真的是蠻佩服她們的,在她們漂亮的臉蛋下,也有一顆清楚聰明的腦袋.
但有個景象更是讓我佩服,就是每次show girl都會特別給個3分鐘讓大家拍照.
天阿!真的是一大群的男人手持相機(有很多人的相機看起來超級專業!鏡頭看起來跟砲一樣大)
拼命的猛拍狂照,然後等roll show一結束,馬上就移師到另一個即將開始的舞台前=="
說真的,我雖然不能同理他們的這種狂熱精神,但是也蠻佩服他的堅持的.

最後展場結束前,走到Image DJ那逛,買了兩本講解攝影原理的書,打6折耶~賺到了...
回家的路上,已經都開始佈置迎接聖誕節的應景裝飾.

聖誕節的氣息已經越來越濃了.



9 則留言 :

  1. 那種環境真的不是人待的 實在不懂為何要去哪裡拼ㄚ<br />
    記得去年買我家那台昂貴的NB 剛好適逢此時 但打死我<br />
    絕不邁入那兒拼 恐擔心那降低ㄌ優雅小白的氣質<br />
    ........但萬萬沒想到 今年我居然為了3000元去猛談了1小時多@@<br />
    <br />
    薪水真的粉難賺ㄟ-_-

    回覆刪除
  2. 真是辛苦你囉~<br />
    我真的不覺得需要你去貪那ㄍ便宜耶.<br />
    但...不說了~XD<br />
    <br />
    到是今天在DC view上看到這篇---<br />
    "資訊展能給你什麼?去資訊展一定要有所收獲!"<br />
    主要是講去資訊展買數位相機怎麼做比較好.<br />
    我覺得講的還不錯耶,你要不要看看?<br />
    因為原文還頗長的,所以要請你copy連結過去看看喔~<br />
    http://www.dcview.com.tw/forums/msgexcel.asp?<br />
    id=B09&msgid=22845&epaper=99<br />

    回覆刪除
  3. 我不喜歡去現場跟人擠...<br />
    不過都會去固定幾個網站看show girl的照片 ^^

    回覆刪除
  4. 後來我比較可以體會男性的心情了~<br />
    那是一種欣賞美跟期待好照片的心情ㄅ<br />
    像我也希望照的作品主體可以美一點<br />
    這樣出的效果可以事半功倍的!<br />
    <br />
    不過我希望趕快脫離這個階段,<br />
    個人比較喜歡頹痞的主題,還有接觸生老病死類的課題之類的<br />
    好討厭...又開始想敗相機了><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們就只是愛看漂亮美眉罷了, <br />
    拿相機又不想拍風景...

    回覆刪除
  6. 那你要多去"小查的樂園"那邊比較多美女的訊息喔@@

    回覆刪除
  7. 爲了拍下拍人家的辣妹作為資料存檔<br />
    在人潮中只能用力的舉高雙手<br />
    用不同角度亂案快門(人不夠高,多拍幾下賭運氣應該還是拍得到的)<br />
    <br />
    等我蒐集差不多要往回退到軟體區這邊的時候<br />
    回過神才發現周圍全都是一堆可怕的單眼砲管與一雙雙色男熱切的眼睛<br />
    <br />
    真是~~<br />
    有辣的妹→腦袋裡要有東西<br />
    不辣的→腦袋有東西也沒人會圍過去聽<br />
    <br />
    但是擠一場下來<br />
    我發現<br />
    就算有了有身材又背稿流暢的辣妹<br />
    圍過去的男生還是很難一心二用→神經細胞都擠到眼睛,沒人支援耳朵了~~<br />
    這樣對用力花錢的科技廠商、用心了解產品的showgirl實在很傷啊<br />

    回覆刪除
  8. 男生喔...這個時候可能只有眼睛是活著的耶:P<br />
    <br />
    資訊展場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br />
    我真的很認真的在想,<br />
    是不是她的形式就會這樣一直下去了,<br />
    這樣到底好不好呀?<br />
    要不是因為工作,<br />
    可能我會一直沒緣再進到資訊展說.<br />
    <br />
    說到用心.這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br />
    我去訊X,他們的show girl講的還蠻認真的.<br />
    但是也是跟繞口令有關...<br />
    難道展場就一定要做這樣ㄇ?<br />
    學問真的好大喔<br />
    我覺得我老了說<br />

    回覆刪除
  9. 是呀 Show girl 這個行業很競爭, 能上場的 show girls 大部分都很認真 <br />
    展前都要集訓好幾天 排練很多次ㄋ <br />
    不過 男生真的超喜歡這類不花腦筋的互動和每一次短短的拍照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