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2014京都賞櫻 - Day4 哲學之道遇到貓

行前我請賞櫻的友伴每人提出最想去的地方讓我排進行程中,哲學之道就是名單中其中的一個。
上一回的(2013年)賞櫻並沒有來到哲學之道,因為那次來京都的時間比較晚,哲學之道的花都掉光了。
這回來的早,剛好可以趕上哲學之道的早開櫻花。



哲學之道是在洛東區的一條沿著琵琶湖疏水分流渠的小徑,
這樣講起來很不浪漫厚,但是他真的是溝渠,算不上是小溪耶。
而他有名是因為---日本有名的哲學家兼大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天再這邊散步思考,緩解工作疲勞而有名。
哲學之道北從白川疏水通起,往南可以一直延伸走到熊野若王子神社前。
這回我們一早先去走了蹴上鐵道、琵琶湖疏水記念館,所以順路接到哲學之道來,從南端開始往北走。
我個人的感覺是越往北走櫻花開的越茂盛。但是賞楓期間來則是相反,越往南行楓紅越是紅似火


一開始走就看到這家店的招牌實在是太可愛啦!招牌上還畫了三隻貓咪呢~


接著發現路邊有一台很奇怪的車子,上面似乎有著奇怪的乘客......


哎唷威呀~是貓車來著!!有四隻貓咪在上面~


前面兩隻後面兩隻,除了第一隻清醒的,另外三隻都在呼呼大睡。太可愛了!


繼續往前走,路旁的櫻花樹漸漸的多了起來。
而且一邊是白色的櫻花,一邊是粉紅色的!


轉個彎就能見到古色古香的建築,如果不是路上的遊人,真不免有時空錯越之感。


開始沿著有著潺潺流水的溝渠前進,溝裡的水清澈乾淨。




餐廳的菜單好有手感,真的好想進去消費啊。


路旁的燒烤攤招牌也好有氣氛喔!教我們如何能抗拒去買他的誘惑呢?....


這攤賣的是紅豆鯛魚燒~一隻200元日幣,兩隻優惠300元日幣。
我們排好隊付完錢正在旁邊等待時,遇到有另一位台灣來的遊客也要買。
她一直跟老闆說:「one...one hundred fifty dollars, we need three, hundred fifty!」
老闆表示他聽不懂英文,後來那位小姐就用比的,450元3隻!
老闆一直揮手表示不行,也用比的1隻200元,然後一直指價目表給她看。

我們在旁邊實在看不下去了,就很客氣的跟他們說,老闆說1隻要200,一次買兩隻才可以算便宜一點。
結果那個小姐手一揮打斷我們講話,轉頭繼續跟老闆繼續盧。
老闆一直尷尬的指著招牌,我們要想再幫老闆解釋,那位小姐就說我知道啦。
我很確定她是台灣人,因為那種口音一聽就得出來。
我覺得很丟臉,因為她盧的蠻久的,很奇怪耶,你就讓別人賺這50元日幣會怎樣嗎?
到我們的東西烤好要走了,她還在盧。我希望老闆堅持不要賣她!哼~


隔壁攤賣的烤竹筍,竹筍蠻嫩的且多汁~塗上一些醬油鹹鹹的還不錯吃。


鯛魚燒外脆內軟,我覺得外頭烤得有一點兒的稍微焦了點,但是裡面的紅豆餡還不錯甜度適宜。
在櫻花樹下邊賞花邊吃了它,氣氛100分啦!


繼續沿著哲學之道繼續走,兩旁都有小徑,中間有許多小橋連接,所以可以隨自己心意穿插走動。


兩側大部分是民房,但是會有一些商店,有的是食堂有的是陶藝店,都可以慢慢逛。


這一間食堂前面的雪柳實在是太澎湃了!旁邊坐了一個人在賞景喝飲料,真是享受。




經過蘋果咖啡,從一早開始走,到這裡也持續走了快3個小時囉,大伙決定就在這裡喝個飲料休息吧!


這真的是一間非常可愛的小店,老闆也很親切可愛,為此我再另闢一篇寫寫蘋果咖啡好了:D


沿路都有這樣的小小咖啡座,累了就給自己一小段時間休休息,坐著賞花吧~


休息完後繼續未完之路~我真的覺得越往北走,櫻花開的越澎湃椰!




這裡也是有人力車,只是...我想有體力的話還是下來走走路,雖然腳會比較酸,但是感受會更深刻。


迎面遇到一位好可愛穿著和服的小女孩,而且連爸爸也是穿著古裝耶!
我覺得男生穿日本和服很好看>///<,感覺起來特別英挺,後面的媽媽也是古裝,這一家人好吸睛呢!
我以為是日本人一家出來賞花,但友伴小聲的跟我說他們也是台灣遊客,
因為聽到爸爸跟妹妹說:「妹妹走過來一點唷~」
可以一家三口來一起穿著和服體驗兼賞花,真的很棒!
(因為覺得妹妹實在是太可愛了,捨不得馬賽克她們的臉,如果有侵犯到個人的隱私,
請跟我講,我會立即馬上處理的,謝謝~)


走這這裡哲學之道就快要到達北端尾聲了...



已經越過北端起點哲學之道大石頭處,這裡的櫻花更是漫天的飛揚。


兩邊的櫻花枝幹相連,幾乎把水渠都給蓋住了。


這回從南走到北有倒吃甘蔗之感,滋味越嚼越香。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