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2014京都賞櫻 - Day4 蹴上鐵道、琵琶湖疏水記念館

 前一晚入住了清水寺旁的清水七福民宿,今天開始的行程規劃就朝洛東方向出發。
一早先從蹴上鐵道、琵琶湖疏水開始,然後順路走去哲學之道,再晃去附近的茂庵吃午餐。
下午去錦市場走走,接著去到錦市場旁的一蘭吃拉麵,再順路去逛四条通的雜貨店。
然後繼續往前行經過八阪神社進去看看夜市,順路慢慢走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去逛清水寺夜櫻。

因為我想說都順路咩,看看地圖每個地點走差不多10幾分鐘就到了,要搭公車也坐不到一站。
所以今日的行程計劃只有搭到一段公車喔,每個景點都是以步行走路串起來的。
當逛完INOBUN雜貨店,我告訴大家來走回民宿吧,導遊我終於被抗議了!
不過回頭想想這樣的行程一路下來,友伴竟無人脫隊沒有暴動也真的是太感人了~XD
最後大家說走不動了,所以是搭公車回到清水七福民宿的。


蹴上鐵道是在琵琶湖疏水紀念館旁的一小段鐵道。
明治年間琵琶湖疏水道完工,除了俱有水力發電、灌溉、工業用水提供的功能外,也兼具了水道運輸的功能。
琵琶湖疏水連接了京都和伏見、宇治川之間的水道,只是在蹴上及伏見這兩處因為高低落差較大,
所以當時的蹴上鐵道就負擔起接往這兩處船隻的功能---把船置於軌道上的台車來運送。
隨著水運的消失,這條傾斜的軌道也被廢止,這就是現今所留存蹴上鐵道的歷史。
以上是我讀了wiki的資料後整理出來的。


我雖然名號掛導遊,在這趟旅程前做了一些行程的規劃,但是去到那裏完全是呈現一個放空的狀態。
多虧了同行友人對方向感的察覺比我敏銳,所以看地圖、確認交通工具的重責大任就落到他們身上了。
前一晚我們會先來個meeting確認第二天要去什麼地方,然後第二天跟著他們走就對了。
下了公車站牌找了一下路,在某個路口就看到這樣的景色,哇~這景緻好舒服啊!
因為跟著走所以當下我也不太知道這裡是哪裡,回來後查地圖,應該是仁王門通往二条通看到的琵琶湖疏水道。


莫綠色的疏水道與岸旁盛開的櫻花,在藍天的映襯下這番風情好美~


盛開的櫻花交織成列倒映在運河上,美不勝收。


走著走著發現路旁的櫻花好飛揚澎湃。


過了馬路就是蹴上鐵道了。




一踏上蹴上鐵道就遇到第一對來此拍婚紗的新人,後來陸續又遇到了好幾對呢~
只是人也好多,旅行團更是一車車的載著遊人來到,要避開這些遊人可得傷腦筋了。


為了取到沒有人的景等了好久XD







蹴上鐵道兩旁的櫻花好密集,這也是難得可以被櫻花列隊歡迎的景點。
旅遊團的人大部份不會花那麼久的時間在一個景點,所以等得夠久人潮也就有機會散去了。









櫻花樹成列種在軌道的兩旁,軌道鋪陳在中間隆起的土丘上,
軌道微微傾斜,所以越是往上走,越是可以近距離的貼近盛開的花朵。
只要微微抬頭,噢....甚至不需要抬頭,任何角度都是一番美麗的櫻花風景。


走著走著來到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又遇到一對拍婚紗的新人。


相信在專業攝影師得取景下一定更浪漫美麗。


轉個彎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琵琶湖疏水的水道。


這裡還有遊船可以搭乘繞著疏水道而行,慢慢欣賞岸上的風景。
但我想到排隊要花不少時間,還是接著去走走大家行前說非常想去的哲學之道吧!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琵琶湖疏水記念館  網站
位置:地下鉄東西線「蹴上」下車徒歩7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