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御殿場平和公園&蘆之湖觀光船

第四天一早終於離開了本栖寺,第一站是去到"御殿場平和公園".


御殿場平和公園並不大,認真走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繞完了,最高的建築就是這座白色的佛塔,裡面供奉著釋迦牟尼的舍利子.說起佛教藝術,在最早的佛教藝術裡面其實是沒有所謂的"佛像".要到西元前50年"初期大乘佛教時期"開始之後才有所謂的佛像出現,所以有些很早期的石窟裡面是沒有佛像的唷.雖然沒有佛像但是卻以佛塔的形式來代表佛.佛塔也可以說是最早的佛教藝術建築物.

遠遠的看,佛塔的塔身就像一個覆蓋的缽,造型簡單而純淨.下面有樓梯的地方稱作塔基,上面一點碗的部分叫做塔身,再往上面那塊方方的叫做平台,最上面尖尖的叫做傘蓋.一個塔就是由這四個部份組合起來.這個塔要上到樓梯以上要拖鞋子喔,下面有一個鞋架備有拖鞋,方便人換拖鞋上去.



這個塔不大繞了一下就繞完了,往下走有一條觀音道,兩旁都是觀音雕像,每座的容貌都不一樣,這裡的觀音像從身型比例還有相貌上看來,比較像是一般的平凡人.走在這邊感覺還蠻靜謐的.



御殿場和平公園真的不大,來這邊其實...是為了上洗手間(haha)不過看到前面美麗的花,忍不住還是拍了下來.

==============午餐分隔線================


終於這也是離開寺院的第一餐了!不禁也有些期待,不知道會吃些什麼呢?來到了日本總不能每餐都吃的跟台灣一樣吧,那多沒意思呀XD.當導遊帶我們進入這家餐廳時,就忍不住哇了出來~原來是吃"炸物"呀^o^~因為我們這團這幾天都要素食,所以炸的當然就是蔬菜囉!雖然都是蔬菜,但我已經很感動了,這次的有香菇,南瓜,和青椒.新鮮的蔬菜怎麼處理都好吃,雖然有人覺得炸的很油又很肥,但是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連麵衣都全部吃下肚啦!

照片裡面有一碗有木杵的,那個其實是沾醬喔!裡面放的是芝麻等很香的種子,要先用木杵把他磨成粉,然後再倒入店家特別準備的醬油,這樣一來炸物就沾著香噴噴的芝麻醬油入口,實在是太下飯又好吃了!日本米真的很好吃口感很好,不會太黏又很香,米旁邊的那晚是蘿蔔絲,不知老闆怎麼處理的,脆脆的很爽口,跟炸物一起成為這一噸的菜色很搭.至於烏龍麵我就比較不喜歡了.我想是個人問題吧~因為大家都覺得好吃,只是我覺得海苔的味道好濃,我不喜歡==",這頓是我這次日本行唯二是熱噴噴的日本料理了(熱的還有另一次),其他的就是以日式飯盒為主,飯盒就是冷的了,以後再貼給大家大家看.

==============午餐分隔線================


下午的行程是搭乘"蘆之湖觀光船",這艘是海盜船.導遊說,海盜船看起來很美,但是裡面坐的比較不舒服,有另外一種外面看起來是一般的觀光船,但是裡面坐起來舒服,問我們要搭哪種,大家異口同聲的說那還是搭坐起來舒服的那種好了:P



蘆之湖有點類似日月潭,不過比日月潭小.這是船艙的內部,觀光船看起來還蠻大的!坐起來也很平穩且舒服,繞一圈大約也是20分鐘而已.(可能是我們購買的旅程只有這個樣子),覺得有點不過隱呢.



船外的風景還不錯.



不一會兒就到岸了,想不到這邊竟然有腳踏車天鵝!雖然說繞一下20分鐘,但是我覺得這個湖起馬比碧潭大上20倍吧!對這天鵝來說還是蠻大的耶~

繞完這邊下了船就要上車前往雕刻之森美術館了.其實這邊有好大的賣場耶!好想逛唷~奈何因為要趕著去雕刻之森美術館.所以只花了大約10分鐘趕快買了給娘的溫泉泡澡包就上車了.




4 則留言 :

  1. leddy也去蘆之湖嗎?<br />
    我去的時候,日本的天氣不佳,而且是冬季,<br />
    又溼冷又下雨,在湖上真是如「煙波飄渺」,而且因為下雨又冷的關係,<br />
    沒什麼遊客。<br />
    <br />
    真可謂讓人領教張岱的「霧淞沅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湖心<br />
    亭一點,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br />
    <br />
    特別是D70原來就灰階,拍出來的更整個像水墨畫一樣.....= ="<br />
    <br />

    回覆刪除
  2. 你形容的好美喔~<br />
    我的心都要飄起來啦!<br />
    現在對拍風景有些不ㄧ樣的心情,<br />
    以前總覺得要天氣好,拍出來才精采.<br />
    但是欣賞過許多人的作品後,<br />
    深深覺得.....<br />
    殘缺有他的美,<br />
    不足有他的詩意,<br />
    都可以是一場美麗ㄚ.

    回覆刪除
  3. 噗.....<br />
    印證了黛玉那句「留得殘荷聽雨聲」嗎?<br />
    殘缺的美....<br />
    <br />
    相片是像水墨畫一樣,可是在拍照的時候,其實很怕D70陣亡啊,<br />
    因為前一週才在鐮倉鶴崗八幡宮遇到下大雪.......<br />
    (可憐的D70,陪我在雪地裡走來晃去>////<)<br />
    <br />
    去箱根盧之湖時,雖是細雨,但也冷的讓人像沒穿衣服在雪地裡吃冰棒一樣.....= =<br />
    --<br />
    不過看到你這篇讓我想到去日本的心情,所以,有空我再找時間來放相片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