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福壽山農場季節限定蘋果乾

剛剛小阿姨特別打電話來給我,說我送她的蘋果乾怎麼那麼好吃啦!我聽了真的超高興的!
阿姨說的蘋果乾正是我上上星期去爬天巒池時,順便去福壽山農場買的蘋果乾。


我第一次吃到是四年前,那次我們剛好去到福壽山農場,要離開時朋友買了蘋果乾當伴手禮。
當時覺得不過就是一個蘋果乾,有什麼很特別的嗎?所以自己並沒有買一包,而是與朋友合買有吃就好。
結果車才開到梨山我就後悔了,懊惱怎麼沒有多買一袋呢,屬於我的那份才短短一點距離就快要吃光了XD

這個蘋果乾是福壽山農場於11月時採收的蘋果所做的蘋果乾,屬於季節性限量產品。
所以非季節時節來到是買不到的,後來從回福壽山多次都因為季節不對而從沒買到過。

今年我跟福壽山特有緣,10月中帶我媽和小阿姨經過一次,那次連蜜蘋果都還沒有採收,
但是福利部有賣一些富士蘋果,因為長得醜所以只挑了幾顆路上吃,我媽跟小阿姨吃了連說好。
為什麼醜呢?根據農場服務人員的說法,是因為蘋果在要採收的前兩個月就會停止施放農藥,
所以福壽山的蘋果看起來都不會很漂亮,表皮多少都會有蟲咬的痕跡。
後來路上遇到的蘋果價錢不但比福壽山貴,而且也沒有福壽山的脆跟甜。


11月底我與朋友相約又上福壽山去賞楓葉,行前朋友去棉花田買了蜜蘋果吃,一檯斤要價220元。
所以他說這回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搬蜜蘋果回家!
到了福壽山農場的福利社,販賣的水果會分成兩區擺放。
前面會放著等級比較好,果實比較大也比較漂亮的蘋果,有袋裝也有箱裝,適合送人。
後面那區會放著表面有撞傷,或是被蟲咬的比較嚴重,比較醜的蘋果,價錢相對的也便宜。
雖然醜但是果實大小還蠻大的,所以不在意長相,單純是要自己吃可以買這邊。

11月那次去也沒有蘋果乾,因為11月採收的蜜蘋果採收後要送到山下的烘製場,所以要等到12月中才會烘製完成。
我們詢問服務人員有沒有可能先預訂,等蘋果乾出來了再宅配給我們。
他們說因為蘋果乾只要一放到架上馬上就會被遊客給買走了,加上產量有所限制,
所以沒有多餘的蘋果乾可以再販賣到農場其他的地方。

那次我們沒有買到蘋果乾,但是倒是有買到梨子乾。

梨子乾吃起來也很不錯,切片的果肉厚,烘好的乾果肉吃起來不會因為乾而過硬,
酥脆中會感覺好像還可以吃到梨子莎莎的那種口感。
表面沒有加糖,但是我怎麼覺得吃起來很甜,吃太多會覺得有一點膩。
但我的一點大約是吃上20片,應該很少有人會像我一樣貪食吧:P


這次去爬天巒池又經過福壽山農場了,與朋友有志一同的說一定要去福壽山買蘋果乾。
這一回終於沒有讓我們失望,架上終於看到朝思暮想的蘋果乾了!
左邊的是小包裝200公克的蘋果乾,右邊的是大包1000公克的蘋果乾。


小包裝200公克200元,所以當然是大包裝1000公克800元的比較划算。
但大包裝的缺點是一旦開封,就要趁新鮮趕快吃,不然放久了會因為濕氣滲入而顯軟。
除非是家裡有封裝袋的,可以自行拆成小包保存,不然就是跟我一樣馬上分成幾袋送大家一起吃。


福壽山的蘋果乾大小大約是這樣,切下的果肉蠻厚的。
吃起來稍微有點硬度,果肉結實一點都不空虛非常實在。
咬下去後剛開始是酥脆的口感,但是當唾液釋放出後,果肉會開始產生變化,
表面的酥脆開始與唾液一起共舞,果肉開始散發出細微的蘋果酸味。
不止甜還帶點微酸,咀嚼前段酥脆後段又帶嚼勁,你會覺得好像在吃新鮮的蘋果一般!
而且這個我完全吃不膩,如果不阻止我,我可以一直吃一直吃停不下來!

我阿姨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她說:「這個吃起來覺得好新鮮!」
阿姨注重養生,平常很少在吃這類加工食品,因為家在山上生活中總是可以分享到最新鮮的蔬果。
所以連她都說新鮮好吃,真的很有參考的價值。她還說早知道就幫她買一大包!
就跟我第一次吃到一樣,哪來的早知道XD~以後只能等每年12月中再上福壽山農場去買看看看了!

對了,這回上山也有買蜜蘋果,回來後我分了一顆給那位非常愛吃蜜蘋果的朋友。
他說我送他的這顆比11月我們去搬回來的甜度還更高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