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賽德克巴萊場景追尋-合歡溪林道


影片請看此。(這一幕是由4:25時開始出現)
還記得這一幕嗎?日本軍隊行走於山林小道時,被賽德克巴萊族人們給阻擊。
他們從上面射箭還有推石頭下來,很多日本軍人被打到掉下了懸崖。這個場景就是在合歡溪林道拍的。
合歡溪林道的入口是在福壽山農場,所以安置好行李後,就來林道走走,感受一下電影中看到的場景氛圍。




大約下午3點半開始行走,出發的時候整個林道都是霧氣瀰漫。









剛開始走沒有什麼特殊的風景,所以我開始拍植物。
每次走林道我都很喜歡拍植物,雖然我都不認識他們XD
如果你有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歡迎提供資訊給我。
我一直遇到的話,說不定就會記起來了....
說起來林道的植物比我想象的豐富多彩,跟浸水營一樣讓我驚訝。




台灣馬蘭(Aster taiwanensis),菊科紫菀屬,多年生草本,台灣特有種。
我拍到有紅色跟紫色的。









矮菊

























紫花鳳仙花
特產台灣中至高海拔山區,全島普遍可見。本種為台灣最早發表的鳳仙花科植物,為1908年早田文藏依據川上瀧彌和森丑之助(Mori,U.)採自玉山(採集編號1724),以及中原源治(Nakahara,G.)1906年10月採於塔山(Tozan)到阿里山(Arizan)的標本發表本種。其種名uniflora指的是本種的花單生,故又名單花鳳仙花,另有些學者認為本種之花開放時,花形像一艘船,故又名吊船花。


































虎杖
蓼屬 蓼科 蓼目 雙子葉植物 莖直立粗硬,常呈紅色,具斑點,光滑或具疏毛。葉卵形至橢圓卵形。花序圓錐狀。花白色,花後呈紅色乾膜質,形成三翼狀。










虎杖
蓼屬 蓼科 蓼目 雙子葉植物 莖直立粗硬,常呈紅色,具斑點,光滑或具疏毛。葉卵形至橢圓卵形。花序圓錐狀。花白色,花後呈紅色乾膜質,形成三翼狀。



























































走到這邊後,感覺好像越來越有電影中看到的地勢了。




旁邊的懸崖越來越清晰可見,不過霧氣依然很大,對面的山都籠罩在霧氣裡。





旁邊的岩石越來越險峻。



















上面很適合躲人,進行丟石頭的劇情。



















這裡真的很有感覺,但我還是不確定拍攝的場景到底到了(或經過)沒有。




溪水非常清澈,肉眼就可以看到水底的石頭。









這個大彎很有氣勢。

























我們走到這邊已經花了1.5小時....沿路一直拍植物實在是走得很慢。
在路口的派出所門口問路,有一位鄉民跟我們說來回40分鐘就可以完成.....=..=
顯然她是個"腳程非常快"的人吶。
這時候已經五點了,天色越來越暗,很擔心到時候要摸黑走出林子,所以決定在此打住回頭。
我們覺得應該再走10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說。
但好險回頭了,因為回程我們走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快到出口處的樹林裡時已經有點摸黑了哩。














這次林道沒有走完,但是拍到很多植物,希望下次可以再來走一次。
福壽山農場下午就會開始起霧,下次最好還是上午來應該看的會比較清楚。
但我覺的起霧的林道也有他的特殊氣氛。





 
影片請看此。此場景於2:18出現。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