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迪化街年貨大街之手寫春聯、杏仁茶、築地銀咖哩章魚燒、大川本鋪古早味烤蛋糕、鮮美紅豆湯

今年我跟迪化街很有緣,年前突然決定要把房間的那一大片窗簾給換掉!
那片窗簾已經掛了10多年了,去年終於勤奮鬼突然上身想要把它給拆下來洗一洗,
真的要拆才發現布料無敵厚,窗戶總共有260公分寬,窗簾的打折為兩倍,加起來有520公分那麼長~
整片窗簾拆下來是個龐然大物,不可能自己用小小洗衣機清洗。
如果拿給專業的店洗預估沒有2000元也洗不起來,(要我搬這麼髒的窗簾去洗羞恥心也突然醒了過來。)
所以勤奮鬼速速退駕!這件事也就擱著不想理了=..=

今年前一陣子過敏嚴重勤奮鬼又再度上身,這次決定釜底抽薪把窗簾整個換掉,改成防塵蹣材質的。
上了一些窗簾網都找不到喜歡的花色,決定就去永樂市場挑布請三樓的裁縫幫忙製作。
因此這個年為了窗簾跑了兩趟迪化街永樂市場,也一路吃過去再吃回來了兩趟。
以前我都是從捷運中山站下車,沿著南京西路走到迪化街,
這次想說換條路走看看,選擇搭到捷運雙連站下車,沿著民生西路走過去。
這一下車真不得了!捷運雙連站一出來的地方小吃好多,看的我心花怒放眼睛也花了。
這回把沿路吃的幾家店介紹給大家,有緣來到這裡千萬要空著肚子來,裝滿滿的再回去。

好吧!介紹的第一家其實是不能吃的XD

其實除了這兩趟為了窗簾來到迪化街,我另外又來到了一次,是專程帶同學來逛的。
同學說不喜歡人擠人,人太多的地方她會不能呼吸,所以我特地挑了一般日的11點來逛。
年貨大街剛開市的上午人潮其實並不多,所以我們一路悠閒的從街頭試吃到了街尾。
剛開始時同學還有點矜持,但是走了幾攤後她已經整個人開竅了,連我不好意思拿的紅酒她竟然都有喝到!
只能說青出於藍勝于藍,孺子可教也呀~最後我們一人各買了500元的火鍋菇菇,
也算是為迪化街年貨大街的經濟活絡貢獻了一點點的心力。(事後想想菇菇可以買到500元也蠻厲害的)

既然是過年時節來到這裡,就應該要買個過年才有的特色物品,這手寫春聯當是首選!
我推薦的手寫春聯有兩家,一家是在靠近南京西路的蛙咖啡門口,另一家是在民生西路靠近迪化街附近。
這張照片是蛙咖啡門口的手寫春聯,而這位揮毫寫字的老先生,其實是蛙大的父親呀!哈~


我後來挑了兩張,一張50元,大小為25x25公分。這張寫的是什麼你猜的出來嗎?(答案我公佈在文章最後面)


這一攤是在民生西路和民生西路326巷交叉口的附近。

兩家各有特色,這家的春聯有較多插圖,會畫一些今年的生肖與文字搭配。
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蛙咖啡阿北寫的字,單純文字也可以成為圖像,一舉兩得。
但是捏,我最喜歡的還是之前在迪化街遇到的這攤,我比對了兩個老闆的臉,不太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人。
但今年看到的這攤畫的圖像,個人觀感覺得沒有之前看到的線條漂亮就是了。
之前的揮毫先生真的是字跟圖都很美~!



我每次來都一定會來喝這家的杏仁茶,這家的店名就叫「杏仁茶」。
店內使用的杯子是瓷杯,我都點小杯熱的杏仁(30元)+油條(15元)。喝起來又濃又順口。
只是我覺得還是有點甜,所以我喜歡加油條一起吃,我爸就覺得這個甜度他很喜歡。


他們也有在賣一瓶裝的杏仁茶,一瓶105元。
有人問可以選甜度嗎?小老闆是說可以,但是要提早說,先預定才行。
不然他們整批都是用一樣的甜度製作,糖加下去後就沒有辦法調整了。


除了杏仁茶還有其他種類的飲品可以選擇。我兩次去豆花都賣完了,這個好像也蠻搶手的。
好在我不愛豆花只鍾情於杏仁茶,哈~


店裡面只有約10個座位(三個小桌子),不過來喝的就那麼一碗杏仁茶,等一下也就有空位了。


這家是路上遇到的,古早味又是現烤,非常具吸引力。


吃起來裡面是鬆軟的,麵體微微濕潤。我放到第三天吃還覺得很ok~肚子餓配個開水也就吃完了。


這家是我前兩次經過都想要吃的銀咖哩章魚燒,今天再次經過決定一定要吃到它! 
一份4顆上面還有一丸雞蛋沙拉。有兩種口味,比較鹹跟比較甜的,我選了較甜的,這份69元。
我覺得比我去京都嵐山和錦市場吃到的章魚燒還要好吃,這個很合我的口味!
最外層薄薄外皮煎的有點乾脆,裡面的內陷吃的到章魚燒塊,鹹甜度都是我喜歡的,很推薦!


因為點了章魚燒怕自己吃不完,所以點了最基本的咖哩飯,80元。
咖哩飯的飯是還好,稍微黏了一點但還可以接受,咖哩是偏濃的那種。
我喜歡不要太濃,可以醬汁多一點拌飯,這個是真的剛好扮完一點醬汁都沒有。
心得是覺得章魚燒的喜歡度較高,再次經過會再買章魚燒來吃!


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正在烤的章魚燒。


這家是鮮美紅豆湯,第一趟去因為懷念去吃了雙連圓仔湯,看到價錢嚇了一跳!紅豆湯圓一碗是70元(O_O)
五年前來吃的時候一碗是50元,而且不是很大碗我已經覺得稍貴了,現在漲到了70元。
我很愛吃芋頭,如果紅豆要加芋頭的話,起跳是80元一碗。後來我點了花生+湯圓+芋頭,75圓。
小小的一碗,花生是蠻香的,熬煮的有透,但我喜歡再軟爛一點點的。
最愛的芋頭切成長寬高為1公分左右的小丁。芋頭也煮的不錯,但是我覺得有點兒空虛。

今日再來一趟經過這家鮮美紅豆湯決定換家吃吃看!
這碗紅豆芋頭65元,比雙連圓仔的大,價錢也便宜,重點是這個芋頭又桑又綿,份量是另一家的3倍!
我還是喜歡吃這樣一大塊的芋頭,可以一口咬下去感受滿口的芋頭香氣,滿足呀!
以後如果經過這裡,想喝碗紅豆芋頭湯的話,應該鮮美紅豆湯是我的首選了。


地點的位置如下----
鮮美紅豆湯: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15號
築地銀咖哩: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84號
大川本鋪古早味現烤蛋糕: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


手寫春聯(在民生西路上):台北市民生西路和民生西路326巷交叉口的旁邊
杏仁茶:台北市永昌街9號和民生西路362巷交叉口
手寫春聯(靠近南京西路端):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3號(蛙咖啡門口)

====

春聯上寫的是:年年有魚(餘)。
揮毫阿北說,中間的是「年」字,下面兩點表示有兩個年,右邊是「有」字,左邊是一條魚~: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