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20150202


翻開帳務記錄,上個月上醫院看診的次數是8次,平均每個星期上兩次醫院。
這三個月身體越養越差,同學說應該是我的身體覺得終於沒壓力了,所以任性的放起大假休工。

為了自己和安親人的心,陸續開始進行一些身體的檢查,把一些陳年的狀況檢查清楚。
大腸鋇劑X光報告,目前無腫瘤跟癌症的狀況,看起來身體是處於還能承受的範圍內。
脖子腫瘤做完了超音波,接著做穿刺,腫瘤確診是淋巴結,醫生說從沒見過這麼大顆的淋巴結,
建議我開刀切除,做深入的切片檢查,看看能否查出其他相關病理移轉的蛛絲馬跡。

然後醫生告訴我我有橋本式甲狀腺炎,超音波發現有小結,要注意以後要避吃海帶類的食物。
我沒有想到自己有甲狀腺的問題,這兩年我媽愛上熬海帶高湯的說,我喝了好多啊....
看來小火鍋我可能也不太能吃了,因為小火鍋的湯頭很難辨認有沒有加入海帶熬煮。

一個月前得了重感冒,雖然感冒後來好了,但伴隨眼睛不適,鼻孔水貢貢流,症狀持續一直沒有好轉。
兩個星期前突然症狀轉嚴重,眼睛張不開,鼻孔兩邊塞住呼不到足夠氧氣,胸悶。
深夜突然嚴重的急性尋麻診,兩隻大腿腫的跟豬腳一樣,癢到夜夜輾轉難眠。
眼睛張不開又吸不到氣時的極致,會整個人突然僵住沒辦法吸氣,要很用力的吸氣才能放鬆。

這些我都沒有跟任何人講,因為我覺得自己撐的住,一定可以跟以前一樣撐下去的。

結果上個星期我媽突然坐到我旁邊,跟我說,很抱歉,把你生成這個樣子,沒有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
我聽到後整個人快噴出淚來,我忍著眼睛變成水柱別過身跟我媽說:「你把我生的很好,有手有腳什麼都不缺...」
我媽說:「但是你從小就過敏,到處過敏癢到不行,我看了好難過,很抱歉...」
我說:「我覺得這已經很好了,如果我不是到處過敏皮膚癢,或許早就得其他的怪病,或是癌症了...」
後來我們倆人不語,我媽很難過,我也很難過。

我難過....我媽為了我的身體而自責難過,也自責自己沒有照顧好身體,讓她難過。

然後我知道自己沒有想像的堅強,我假裝自己可以,但其實是快承受不住了。
當朋友只是在電話裡簡單的問我好嗎?我就感動到要淚崩,但還是說不出口我對身體的無力跟茫然。

昨天跟老同學的聚會,我的症狀難過到無以復加,在他們的鼓勵下決定去做鼻中隔彎曲和息肉切除。
走路回家的路上,想起同學要我確定開刀日期後,知會一下他要來醫院探視。
一想到此我就覺得不好,不可以讓任何人來醫院看我,因為我會鼻酸想哭,
如果一哭那我的手術傷口又流鼻涕不就會很不好。

但是我為什麼會想哭呢?想至此,忍不住啜泣起來,走著走著悲從中來嚎啕大哭。
又一次碰觸到了自己對健康無能而力的感覺,逃避不是辦法,但看醫生也沒有辦法。
想起以前為了治好過敏,無數次的病理切片,無數次的檢查,無數次地被醫生宣告沒得解,
又想起家族的癌症病史,乳癌、大腸癌、肺癌....,越哭越了解自己非常害怕,對未知的死亡恐懼。

哭完後心裏舒坦了不少,在不適中直到凌晨五點沉沈睡去,決定就面對一個一個解決。
蕁麻疹已經看診中醫,眼睛不適也換了兩個眼科治療中,頸部淋巴結暫且不要動,先解決鼻子經年不通的狀況。

今天我掛了耳鼻喉科,希望醫生可以安排我做鼻中隔彎曲和切除息肉的手術,順便問了切除鼻翼神經的問題。
結果醫生幫我做了簡單的評量,告訴我說我的症狀輕微不需要做任何手術,鼻孔吸不到氣回家吃吃藥就好。
我聽到這個結論後腦袋突然愣住了,怎麼會這樣呢?說真的當下傻住,要問的問題都忘光了。
前一個醫生是強烈建議我切除,就在我下定決心克服恐懼後,竟然得到這個結論。
因為打擊太大,醫生講話時(大意是不是我想切就可以切),很想哭也很想笑,最後茫然地走出診間。

又是這樣,當不適去看醫生,也很怕聽到「你沒問題」的解答,這表示問題沒有方向解決。

本來自我建立好的戰備力瞬間瓦解,第一戰就不戰而敗,變得像爛泥一樣。
整個下午陷入憂鬱當中無法自拔,不能做任何事,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事。
所以決定來寫篇日記,把這整件事情寫下來,記錄一下我這陣子低潮到谷底的過程。

寫著寫著....漸漸的可以跳開一點看這件事,不做也是爛,倒不如還是站起來做一些什麼事吧。
目前想到的就是再找一位耳鼻喉科醫生做檢查,聽聽他的意見和說法。

以上,沒什麼勵志的結尾,事情還是要繼續下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