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2014京都賞櫻 - Day3 墨染寺

離開八幡市背割堤後要回到京都市內,搭乘到京都的地鐵需要花費1個小時多,
所以我就在旅途中安排了一個景點讓大家下車休息一下。
墨染寺又稱為櫻寺,剛開始我是被他的名稱所吸引,他的櫻花是特殊品種的墨染櫻,
白色的單瓣花瓣,莖、葉是藍色,看上去像是墨汁染色(喪服的顏色)。
如墨染一般的櫻花,光聽名稱就讓人充滿了無限的遐想~



從地鐵墨染站出來後,沿著站前小路往右行,穿過一條小河後遇到馬路左轉大約3分鐘就可以到達。
在小河的旁邊見到一間蔬果店,忍不住停下來看看有什麼水果可以買。


最後選了一袋柑仔,一大袋約有8顆500元日幣,還蠻實惠的。
這橘子雖然不大,吃起來很有橘子的味道,帶一點兒酸,甜又多汁,比起去年在鴨川旁柑仔店買的好吃多了!
也許因為這間是蔬果店,上回那間是小超商外面兼賣一些水果,看來專門店買的品質還是比較好的!


路邊經過的髮廊,這隻貓頭鷹好大隻呀!
後來回程經過了超級市場,伙伴們又被吸進去了,逛了快二十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超市真的好好逛也好好買!


這個機車好妙,有兩顆前輪耶,騎起來應該非常穩吧~


墨染寺是個很小的寺院,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其實已經幾乎把寺內都看完了。是名符其實的一眼望穿。


墨染寺雖然小,但是盛開的櫻花把整個寺院塞的滿滿的。



本殿建築。







左側的建築。好了,墨染寺看完了....是不是很迷你呢^^
雖然墨染寺很小,但是卻是我這回所選的最喜歡賞櫻景點的前三名之一。
因為....經過了幾場賞櫻人潮的洗禮,墨染寺最讓我可以沈靜的欣賞櫻花的姿態。




墨染寺的櫻花又稱作變色櫻,因為他的變色可以分成三個階段,從潔白無暇到後來的整朵粉紅花朵。
我們來的時候應該是剛開始的階段,所以整朵顏色白白的。只有中間的花蕊有帶著紅色。








我最最喜歡這一張照片,這張是我朋友拍的。
從我們進入墨染寺到離開,走進來欣賞櫻花的旅人應該不超過20個吧。
也可能是因為今天墨染寺沒有開,所以來參拜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坐在樹下發呆邊吃著剛剛買來的橘子,好麼整間寺院好像是被我們包場,讓人身心都放鬆的清閒。
我真的有捨不得離開 QQ 




在門口有低低的屋簷,我發現屋簷瓦片上有「櫻」的字樣耶。

參訪時間:2014.4.2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墨染寺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墨染町741
電話:(02)2708-707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