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花蓮壽豐 - 豐春冰菓店

兩個多月前計劃要來去花蓮一趟,沒有什麼地方特別想去,就只是想去花蓮,
覺的好像好久都沒有來去花蓮了,很想念花蓮的山和水,包子和炸蛋。
想不到才決定要來去走走,朋友就招著來去花東縱谷看金針花,所以相隔一個月多,我又來了!


這次只打算呆兩天,猶豫著到底是要開車好還是搭火車好。
因為只有兩天所以想在花蓮市區逛逛,沒有打算去到比較遠的地方。
想要開車是因為難忘新城佳興冰果室的什錦麵,和壽豐豐春冰菓店的冰品,如果開車的話就可以兩家都吃到。
但是花蓮朋友說花蓮市很難停車喔!要行動的話還是租機車比較方便。
所以開始猶豫是不是就搭火車下去好了,免得為了找停車位浪費太多時間。
聽說去花蓮的火車票很難訂,所以上了台鐵網站查詢了花蓮到壽豐的訂票,一按確認竟然就給我訂到了!
既然如此那就搭火車再租機車吧,而這真是個非常正確的決定,搭火車比起開車輕鬆自在,我愛上搭火車了~

來到花蓮的第一站就是直奔壽豐吃冰!這家冰店上回金針花之行一路就嚷著要來吃,
最後因為等滿妹豬腳,大家在林田山坐到不想離開,算算時間不夠而作罷。

但是我其實對豐春的冰有一點猶豫,我本來以為豐春賣的是挫冰,但是上網查了一下似乎不是。
豐春最有名的是甘蔗冰,看了大家拍的照片,ㄜ....怎麼好像是蘇花公路上在南澳的建華冰店。
我沒有喜歡建華那種加了香蕉油味道的古早冰@@
但是大家看了別人拍的芋頭照片,讓我口水直流,不管了為了芋頭就衝了啦!


這次搭乘的自強號車廂是2號,很接近列車的尾端,一下火車就發現地板的顏色怎麼特別不一樣。是橘紅色來著!
再細瞧原來是一塊塊的鐵板拼起來,配上自強號列車的橘色車體,根本就是渾然天成!搭的好!


從車站走出來後直直往前走,第一條街道右轉就可以看到豐春冰菓店了。
現在時間大約是11:45分,門口還沒有人排隊,但是店裡面幾乎坐滿了人。


豐春冰菓店有三種冰品,一種是甘蔗冰可以加兩種配料,第二種是無奶油冰淇淋,第三種是冰棒。
無奶油冰淇淋沒有芋頭口味,所以我不需要左右為難,直接點甘蔗冰款就是。


這是剛用勺子挖起來的甘蔗冰,有著淡淡的褐色。


五種配料可以選兩種,我選了芋頭和紅豆。


歐歐歐~這是我目前這輩子吃到最好吃的芋頭泥了!
這芋頭非常的綿,香、純,裏頭還有一點點芋泥塊,但是不是硬的是熬到變軟的,和綿細的芋泥合為一體,
只要用舌頭含著再稍一用力就可以在嘴裡化開來~這滋味好棒!


下面的甘蔗冰清甜、舒爽,比較像是冰沙的口感,實在的自然味。
紅豆店家特別註文是用木材燒煮出來的,紅豆飽滿綿細,甜度適當,比芋泥再甜一點。
這兩種不同口感的配料和甘蔗冰一起吃,不但讓冰品的口感更豐富而且甜的有層次。
而我是芋頭控,這個芋頭實在是太好吃太好吃了!下次來我可能兩種備料都選芋頭吧^^b
這碗冰分量不小,還沒吃午餐的我吃完冰肚子不餓了呢,可以撐到花蓮再吃午餐~


店裡面應該可以擠上30個人,旁邊都是人就不好意思拍了。


店的右邊是座位區,左邊則是製冰區,有著好大的機器。


這個木板打開裡面就是冰了。



11:38分下了火車,吃了冰再回車站搭12:12分的火車上行到花蓮,時間接的嘟嘟好!
吃完冰很滿足的慢慢渡回壽豐火車站,買票的時候售票員跟我說:「車票錢250元喔」,
蝦悔?!腦子正在放空的我嚇了一跳,啊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售票員跟我說開玩笑的啦!(笑)
那時我真的空很大,想也知道不可能啊,但第一時間竟然相信了,還嚇到XD


壽豐車站是個小小的車站,靠近街道的那一片都在進行工程,應該是新的車站吧。
也許下一次再經過會認不出來也說不一定。


車子還沒來又散步到車站底欣賞一下這一大片的橘色地板。很有工業藝術的美感。
鐵板可以鏽成這個顏色,好美啊~越看越喜歡。
不知道這片地板這樣多久了?車站換新後他們會被換掉嗎?想看的人要好好把握了。


拍了幾張照片還是躲回廊簷下,今天也太熱了!開始融化了啊我~


豐春冰菓室
地址:花蓮縣壽豐路一段79號
電話:(03)865-1530
營業時間:8:00~賣完(聽說下午3、4點就沒有了)

有一位朋友說他來了兩次都沒有吃到好懊惱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