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退回服貿,捍衛民主。3月30,凱道見。

這一週過的非常有壓力,下星期一要出國了,
按照慣例激起了客戶的迫切感,本來給不出的文案通通如腹瀉般的湧了出來。
前天加班到凌晨2點,昨晚加班到凌晨3點,早上去跑了一趟銀行就累吁吁,真的是老了呀。

於公共事務上也歷經了一場緊迫的海嘯,
這一個星期所對焦於公共事務的議題,遠超過以前的專注。
謝謝各位朋友在FB上分享的文章,讓我吸收了很多很棒的內容以及思考。
透過FB關注的範圍也超出了日常的生活小確幸,讓我的視野更擴大了。


「錢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但是有很多事情卻是錢所買不到的。」
服貿的議題剛開始單純的是「要賺不賺」的錙銖討論。
但是了解了更多,察覺到事件的層面不單只是經濟面向而已,
還包括了政治、歷史、文化等乃至於公民道德的問題。
一個國家的核心價值不光只有經濟。

要賺這個錢,台灣人民要付出的代價是無法想像的廣大。
不單只是把錢放到口袋裡,而是關於以後的食、衣、住、行、育樂都會受影響。
更長遠的是關於我們的下一代要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求存生活。

所以服貿需要仔細的討論,慎重的重新整理再簽訂。

這段期間,感謝不計一切辛勞在場的所有人,
學生、民眾、藝人、警察、志工,是你們用汗水撫慰人民,
是你們用歌聲鼓舞民心,感謝所有捍衛台灣的人。
更謝謝學生們的站出立場,讓30秒黑箱服貿可以有機會停了下來。

到出國前還有一個案子要趕,接下來要繼續把事情做完,
這就是我這樣的平凡小民所拼的經濟。
雖然案子從屁股燒到喉龍,但還是要擠出時間,站出立場,為反服貿聲援。

3月30日,凱達見。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按照慣例有請我家的兩大天王巨星為活動廣為告知 ❤




2 則留言 :

  1. 當天從高雄搭高鐵上去贊聲
    原本以為會下雨人會很少
    結果從立法院一路擠到景福門就擠不過去了
    整個過程很讓人感動,只能說年輕的一代真的很強又有想法
    台灣有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有來!真是太感動了><
      我在公館換搭捷運,想不到竟然擠到快爆了!
      是的,這些學生很強又有想法,也很心疼這些學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