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宜蘭北門綠豆沙、海蝦餅 / 花蓮野武藏燒烤、自強夜市炸大魷魚

報名了花蓮清水斷崖划獨木舟的活動,前一天中午先集合到花蓮,並夜宿一晚。
經過宜蘭時臨時決定繞去來去宜蘭市吃個下午點心。
每次有人問我宜蘭可以吃什麼的時候,我都會介紹宜蘭市中山路這裡。
這裡有四攤我個人很喜歡的美食,分別是---檸檬愛玉/北門綠豆沙/北門蒜味肉羹/廟口紅槽魷魚
不過這次發現有多了一攤-海蝦餅,來這邊一次可以吃到4-5攤,是不想跑太多地點的好選擇。
因為我沒有很餓,所以就只選擇喝北門綠豆沙。而其實我上回來沒有喝到耶。


今天是星期五下午,但是北門綠豆沙就超多人在排隊的!大約有20多人在排。


他們的招牌就是綠豆沙,但我猶豫了一下...
因為以前唸書的時候我就很常喝綠豆沙,我媽也有賣,所以後來我決定選擇喝芋頭沙牛奶。
嘿嘿~選對了!芋頭沙牛奶又綿又密超濃超好喝的,雖然是濃但不會讓人覺得太勾(濃稠)。
有的時候太勾會不好吸也會覺得膩,但他們的芋頭完全不會膩!喝到最後一口還覺得意猶未盡。


買完北門綠豆沙,比較餓的人就去吃北門蒜味肉羹,就在北門綠豆沙的旁邊,過個馬路就到。
但是我沒那麼餓就在門口等大家吃,注意到蒜味肉羹的斜對面有一攤小攤,我買了海蝦餅。


一片海蝦餅上面鋪滿了蝦子,算了算大約有9隻,每一口一定都吃得到蝦子。
蝦子下面的餅煎的脆脆的,上面的蝦子也是,所以連殼一起都可以吃。
這區新增的愛攤就是這個海蝦餅!而且一份才30元,真是物超所值~!

吃完北門蒜味肉焿後再等20分鐘紅糟魷魚就開始營業了,但為了趕路所以只能下次再來光顧。
一路南下到了花蓮後先去花草集民宿check in。
到的時候正是晚餐時間,有人正在民宿院子裡烤肉呢!好香的烤肉味聞的肚子又開始咕嚕叫。
所以離開民宿後的下一個目的地就是找地方吃晚餐。
本來想要直奔田村的,但是田村8:30就停止營業,算計到了那邊有點趕。
後來就看了網路上的廣告,去了野武藏燒烤。


店裡面的裝潢跟一般常見的燒烤店很不樣,很有現代感,好像pub。
剛踏進來時心裡頭有點暗想,糟糕,這樣的店東西會好吃嗎?


燒烤的地方是在店裡的中間,外面有用玻璃隔起來。好像pub DJ放音樂的房間喔。


鳳梨蝦球,160元。
蝦子很大隻!一球吃起來很過癮。


塔香黃金蜆,120元。
這盤也很大,他們的份量都比我想像的大。
炒的不錯,雖然這種就是要吃重口味的,但也不會炒得過鹹。


照燒五花肉串(兩串),70元。
豬肉有點肥,不敢吃肥的可跳過。
但對敢吃肥肉的我來說很美味~


炭烤羊肉串(三支),90元。
本來有點不敢吃羊的,但是他處理的沒有羊腥味。


雪花牛肉串(兩串),130元。
我本來也不是很愛吃牛的,但也覺得很好吃!
他們的烤肉有得到我的大拇指。


烤秋刀魚(兩尾),90元。
魚新鮮,烤的好吃。


烤皎白筍,70元。


五味中卷,160元。
沒什麼好挑剃的,海鮮本身也算新鮮。
不過這趟吃到最新鮮的中卷是在新城一間看起來很普通的168經濟小吃店。


金沙苦瓜,160元。
這個是果粉下去炸的,蠻特別。裡面的苦瓜不會乾乾的,還是有蔬菜的濕潤。
因為苦瓜本身就是一種吃起來比較有口感的蔬菜,外脆內也脆還蠻好吃。


酥炸斑鳩(2隻),160元。
這個的形狀因為很像小鳥,我有心理障礙所以沒有吃。
但他下面鋪的蔬菜沙拉非常好吃。
是生菜和洋蔥絲加和風醬去調出來的。


野武藏的菜色蠻豐富的,燒烤、熱炒、炸物項目不少,menu也有火鍋。
他的烤功還算不錯,不會烤的過焦或太硬,價錢也算合理,整體還蠻好吃的。





吃飽了後驅車前往自強夜市,買一些晚上聊天時可以配的點心。
網路上說自強夜市有一家林記燒番麥很有名,一到了夜市就直奔這攤。
沒想到這攤的人也太多了阿阿阿。
現場可以領番麥的燈號數字顯示為36,但是牌號已經發到94號了。
詢問過服務人員大約需要等多久呢?服務人員說30分鐘以上。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後來買了東山鴨頭、炸大魷魚、水果、果汁。
這家的酥炸大魷魚我很推薦,超大隻的呀!
旁邊那個是50元的硬幣,魷魚都比我的臉大了。
有七種口味可以調味,分別是-胡椒、咖哩、芥末、梅子、椒麻、蜜汁和蒜味,我們點了蒜味。
炸的很好吃,裡面的魷魚感覺還可以流出湯汁呢~!



宜蘭北門綠豆沙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208號
營業時間:10點~7點/星期一、二休

海蝦餅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32號

野武藏燒烤 Facebook
地址:花蓮市國聯五路98號
電話:(03)832-320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5:00~3: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