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2011年北海道秋自駕遊 google map (map code) 分享


整理了2011年北海道自駕遊的 google map 給有需要的旅人參考。
從上而下依序依照旅遊的時間排列。
點選下方blog遊記連結,可以了解相關旅程記錄。
最下方也附上了map code,如果有誤還請不吝告知更正喔!謝謝 :)

Google map (map code) 請點這裡。

[所有2011秋北海道自駕遊的文章列表]
★2011北海道秋自駕遊之先看照片嘿
★2011北海道秋自駕行程規劃及住宿訂房
★2011北海道秋自駕行之租車
★2011年北海道秋自駕遊 google map (map code) 分享

整裡google map連結時,再把遊記一篇篇的點出來看,
看著這些照片,讀著記錄的文字。
在某些 moment 似乎又感覺到了當時的空氣溫度和食物氣味,
真是很美妙且感心的小禮物吶。





37 則留言 :

  1. 你好
    北海道的照片好漂亮
    請問您旅遊的確切日期可以提供一下嗎?
    另外您是用哪顆鏡頭的呢?
    謝謝喔
    版主回覆:(04/17/2013 04:28:33 AM)
    出發日期是10/9-14號,共計六天。
    使用的鏡頭,幾乎都是用Tokina 12-24這顆,和Sigma 70-300/macro 這顆,少少少部分是用Nikon 60/macro。
    機身是Nikon的,但鏡頭多是副廠的:P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goole map code 請如何在goole map 內找尋出來,請指教
    請回本人e-mail︰wanjackie03@yahoo.com.hk
    版主回覆:(04/19/2013 04:09:39 PM)
    Hi,您好,並沒有「google map code」 這件事,只有「map code」,google map 並未提供這個功能,我所填寫的map code是在網路上所查到,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所填上的。
    又基於個人網路隱私,回文在此,不會回文到您的信箱,請見諒,謝謝。

    回覆刪除
  3. 请问你全程一共花了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金額事後沒有認真計算耶,含扮手禮等等...可能是5萬多台幣左右。

      刪除
    2. 对你的路线蛮感兴趣的。正在策划与预算中。。。请问5萬多台幣是个人开销吗?包括机票,租车及住宿吗??

      刪除
    3. 是的,機票、機場稅、租車、油錢、高速公路過路費、吃飯、搭船游湖、纜車票錢、住宿,通通算進去。
      關於油錢跟租車,因為只有我跟我媽兩個人,所以均分計算,如果你們的人數可以多一些還可以再降低一些旅費的。

      刪除
  4. 層雲峽的連結在搬了站後不準了

    回覆刪除
  5. Leddy,
    因在策划北海道之遊, 看了你的幾篇遊記. Impressive ! 行程規划很仔細, 為有興趣的網友提供了很有用的資料.
    照片拍得很好 - 看來是個攝影"發燒友"之作 ^_^
    帶媽媽出遊, 為弟妹搞生日...是個孝順女, 好姐姐 ! 贊 ! 10個 like !
    請問北海道的民宿付款是怎樣的, 可以用信用卡嗎? 還是只收現款?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ZnB, 我娘願意跟我去玩是我的福氣 : )
      第一天的緩慢民宿是選擇華航精緻旅遊的行程,所以住宿費用跟機票錢一起刷卡付掉。
      第二天的層雲閣是上他們的官網訂房,但是我有點忘記是線上刷卡還是到那邊付現金。
      第三天~第五天的民宿都是到那邊再付現金。
      不過你一問我倒是想到,沒有想過到那邊可不可以刷卡,可能是因為住的民宿都是小小的,所以直覺的就是付現了。只有第二天的層雲閣因為是飯店規格,所以也許是可以刷卡的。
      ps.記得把訂房成功的mail印出來帶去check in喔。

      刪除
  6. Leddy, 那是你全家的福氣 ! ^_^
    謝謝回覆及建議. 我也正在查詢中. 好像上富良野Stella說可以刷卡. 緩慢則還沒有回郵.
    我們的行程基本上是以你的為藍本, 大致上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的喲,那...希望你們的旅遊日期有比我去的長,
      不然從船長之家回到上富野那邊確實有點遠哩。
      但好像也是因為在雌阿寒山岳下的「オンネトー」湖畔混太久時間了^^"

      刪除
    2. 現在是初步規劃中, 圍繞着藍本加加減減...應該有11,2天.
      船長之家的確很吸引, 但是以我們兩人食量, 恐怕要吃三四餐! 不想浪費這樣珍貴的食物. 而且沒有懂日語朋友, 很難預訂. 只好放棄 ... 緩慢反應真的很慢 (網友有同樣意見) ..呵呵, 慢慢來...

      刪除
    3. 好棒!11,2天,一定可以玩的更深度盡興~
      先預祝你們旅遊愉快順利^^

      刪除
    4. 謝謝! 決定行程後會與你分享.

      刪除
    5. Leddy,
      規劃完成. 機票, 住宿, 租車都預訂好. 現在是萬事區備, 只等東風.
      全程12天. 但來回旅程, 時差, 七除八扣, 實際上只有九天, 加上一天預計航班延誤, 調整時差等等, 上路遊玩就只有八天. 真希望有更長的時間.
      day1,2 - 東京, 札幌
      day3 - 札幌, 小樽 (要是沒有延誤的話)
      day4,5 - 富良野一帶
      day6,7,8 - 過層雲峽, 到網走一帶. 網走, 常呂, 紋別, 知床羅臼
      day9 - 阿寒湖一帶
      day10 - 帶広, 十胜
      day11 - 回札幌, 下半天札幌
      day12 - 札幌, 東京, 回家
      現在下來的時間就是收集景點資料, 作更細緻準備等等.
      有網友提醒說, 有些GPS不能打入map code, 電話可以. GPS也不一定可靠. 有時會"指條黑路"給你.
      所以會用平板電腦, 預先下載google map. 我們到東京, 京都, 大阪等都是這樣. 在加上平板上的GPS,
      印好的主要地區地圖, 萬無一失. (試過平板google 無故upgrade, 所有地圖都被洗去, 幸好能在酒店再下載) Google map 要用舊版的. 新的再沒有 cached map 功能.

      刪除
    6. 好棒!看到行程真的會忍不住熱血起來!
      我最近也下載了一些離線地圖,篩選過後---
      >Maps With Me Lite(iPad/經銷商為MapWithMe Gmbh)放大縮小的速度和精確度蠻不錯的。
      目前為無料,但是如果需要添加書籤就需要購買Pro版本。但他的地圖跟google Map的不太一樣。
      >如果是要跟Google Map接近的,叫北海道離線地圖(iPad/銷售商為Lin Hong),他的地圖看起來最像GM,但是他不能bookmark。
      >此外有一個叫做MyMap+(iPhone/ 應銷商為Takeshi Dodo),它可以把Google Map製作的地圖整個import進來,這個還蠻不錯的。只不過是for iPhone,所以在Ipad上看的介面比較沒有那麼精緻。
      如果你有下載到不錯的離線地圖,也可以推薦給我。
      =====
      你提到的GPS map code和電話,我租的那家是都有的,Map code在山區蠻有用,因為山上景點並沒有電話,只能靠map code。
      我也有遇過GPS不靈光的狀態,真的是心臟病都要嚇出來了喲!

      刪除
    7. 啊, 這個沒留意. 我用的是Samsung 平板. 讓我找找有沒有Android版本的. 網友資料是2009. 希望現在車上的GPS都更好吧. 不過還得作多手準備. 到底人生路不熟, 又不懂日文. 幸好日本好多地方都有"中文". 謝謝.
      ======
      你們在台灣真幸福. 幾個小時就到日本. 機票也便宜得多.可以經常去, 差不多就好像香港到澳門一樣, 要去就去....^_^

      刪除
    8. 日本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他們的旅行資訊做的很不錯!
      昨天去豐原找朋友,使用了車上的GPS,還正在想怎麼沒有能輸入電話或Map code的功能,這兩個比打地址方便多了呢。

      對了,我前天還下載了一個很棒的APP,可以直接口譯的,講中文馬上可以翻譯成日文,還可以讀出日文來。我用的是一個台灣人寫的軟體,他的中文語音辨識度蠻精確的喔!
      抱歉我現在知道你是用Android系統,所以不確定Chrom store有沒有,我猜應該是有的。

      所以你現在不居住在台灣嗎?@@

      刪除
    9. 好啊...這App叫什麽? 謝謝.
      ======

      唉...我離台灣"十萬八千里" ... 你看我上面的行程, 到東京要花兩天 ! 時差13小時 GMT-5.
      到日本, 台灣旅遊是"luxury" 啊 .

      刪除
    10. 好消息是去歐洲應該就很近了^^
      ========
      如果是Apple系統的,可以找一個「iVoice」,經銷商是Jinmao Li。
      如果是Android系統,我上google play搜尋,沒有找到一樣的耶,但是可以試看看「Voice Translator Free」,應該也是可以翻譯的,這個APP目前是免費,可以下載來試看看!

      刪除
    11. 謝謝 ... 呵呵...對. 不過暫時對歐洲興趣不大. 能夠到處遊玩都是好的, 都是福氣 還是那句, 隨緣... ^_^

      刪除
  7. Leddy, "旅遊教室" 不知你有沒有到過? 版主經驗資訊都很豐富. (GPS mapcode 問題就是這裡看到的)
    這個鏈接是關於離線地圖. 不過也較舊了 http://www.travelclassroom.net/2012/11/android-offline-map-app.html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oogle map在Apple上真的有點弱,只能靠其它的APP補強了。

      刪除
  8. Leddy,
    北海道之遊進入倒數, 非常期待. 有個 電話/網絡問題請教版主.
    日本這方面較落後. 費用很貴而且不方便. 現考慮租用Pocket WiFi轉發器 (SIM卡是WiFi的三倍 ! 12天USD150)
    1. 民宿, 酒店都有WiFi提供. 途中可有需要 (必需?) 上網 ?
    2. 公路上有網絡涵蓋否? 城市里看來當然會有. 要是沒有, 租用了也沒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去北海道,沒有辦網路耶。
      因為自己開車,map code和目標地的電話在出發前都已經查好,去到那邊就沒有查地標的需要。
      加上也沒有需要到處打卡,上網聊天,所以沒有網路對我來說是沒有影響的。
      有開通電話,結果沒有開通成功,連電話都沒有使用到。
      (有打公共電話,因為第一晚太晚到看不到民宿的地標,有call民宿問路,但也是因為民宿是台灣人開的,講國語能通)


      刪除
    2. 如果玩回來,有整理照片放到網路上分享,請不吝通知我看喔^^

      刪除
    3. 謝謝回覆. 我們也不是非上網不可哪些. 只是考慮有否需要找尋上路等資料. 不租也罷 (~USD60/12日)
      目前還未有時間搞我的blog. 停了好幾年了(不在blogspot, 往后將會用blogspot) 不過在Picasa有我們的album. 只是用send link的方法分享. 可以的話, 請給我eMail (可惜這裡沒有PM功能). 也可以在facebook給妳個msg. 有些近期的照片可以分享啊. 謝謝 (也可以在這裡post, 你看到后刪去)

      刪除
  9.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可以可以!謝謝:)
      這幾天在醫院顧家人,所以晚回覆了。

      刪除
    2. 希望您家人安好, 早日康復.
      多多指教. 謝謝.

      刪除
  12. 现在是2016年,你的Google Map 整理的很好!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希望對你有幫助^^
      只是年份有點遠了,細節的訊息還是要再確認一下比較保險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