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Day1 花蓮好事集


出發去花蓮三天兩夜小旅行前三天,才發現了這個花蓮好事集的訊息。
馬上安排這裡是去到花蓮的第一站!
花蓮好事集是每週六9:00-13:00在鐵道二館的一個市集。
活動內容包含---
市集好料:邀請到花蓮在地小農,帶著他們的新鮮農產品在這邊等你來購買聊天。
文化市集:邀請到在地的手做工藝社團一起來共襄盛舉。
每次的活動也有舉辦不一樣的座談或是體驗活動。
附近有毫~大的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
大到我們猶豫着不知道要停哪好,自己覺得實在太好笑了。




鐵道二館是個挺有氣質的地方,門口有著民俗氣氛濃厚的剪紙佈置。




廣場中間有一棵好大的樹,樹下有一個廣場,旁邊有鐵道館的古蹟建築。




市集就是以這個大樹為中心往旁邊圍繞擴散。




朋友拿給我一朵花~好香噢~是哪邊來的呢?




原來是某位農人說他家的園子前的花開得好茂盛好香,
獨香香不如眾香香,帶來分享給喜歡香味的人^^




看到有人現場買了蘿蔔,洗一洗就吃起來了呢~




我買了桑椹果醬,好濃郁的果醬,酸酸甜甜的很夠味!敢吃酸的人不可錯過。
往後一個月的早餐都來上兩片土司抹果醬,配上奶茶或咖啡很棒。




也有手作麵包。




這個我沒看過耶,是蚯蚓的大便。我有聞了一點也不臭。
老闆說這個拿來當園藝花草的施肥很棒!




現場還有賣米....新鮮的米喲!我竟然忘記帶上一包...殘念阿~




今天還有遇到阿迪克漂流木藝術創作工作室,阿迪克先生本人耶,好高興喔^^
除了漂流木工藝創作,另一頭還有手工皂的攤位。




這幾個小朋友為了籌組自助旅行的旅費,所以在這賣藝---唱歌。




台灣小農加油!




鐵道館古蹟建築,建築物本身保養得很好。




遇到兩位年輕人在跟一位師父請教笛子的吹法。



坐在走廊上發呆,耳邊還可以偶而纏傳來笛子的聲音。坐在這吹風發呆也是不錯的。





雖然說出門旅行在外,要買生鮮農產品帶在身上較不方便,但可以買果醬或是米等乾貨!
農人們製作的果醬料好實在,比起化學加料出來的果醬絕對健康100啦!
我這次買的手工果醬一瓶才200圓,更是物美價廉呢!
我還有買了一瓶黑木耳汁,喝了可以養顏美容,幫助消化。
來好事集一定有好事發生,是花蓮旅遊的另類選擇喔! 












====================================
「好人多的地方,總有好事發生!」----花蓮好事集網站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