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Day3 船長の家晚餐


說起來北海道之行這是第一個決定的行程內容,
歐~甚至可以說想來北海道這餐的影響確實很大XD
六天走了這麼一大圈也是為了船長之家阿!
排完行程後心中覺得吃驚,因為這圈委實繞的太大,應該會開車開的很爽。
寫信去訂房,船長之家隔了四天才回信,這四天心中忐忑不安,
如果沒訂到會很可惜,卻也鬆了一口氣不用繞這麼遠。
結果還是等到回信了,既然如此就是老天爺也覺得這行程不去可惜,去吧!

行前看了許多人的食記,提到船長之家晚餐內容之豐富,就是連飢餓的壯漢也吃不完!
有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議,可以帶著樂扣盒,晚上吃不完的蟹肉把他刮下來放到樂扣盒,
第二天路上當零食享用,或甚至買泡麵把蟹肉加到泡麵裡頭,變成高檔的蟹肉泡麵。
出發前很認真的叮嚀自己別忘了,結果....還是忘記了!



船長之家入口處的佈置,未過橋的左手邊是早餐食堂,右邊是check in地方。
過了橋後即是客房區,我們這次的晚餐是在左轉走廊盡頭的食堂裡。





雖然是很平價的民宿,但室內的裝潢還蠻乾淨整齊的。
角落放了一整櫃的漫畫供住宿房客借閱,不過都是日文的:P




6:00-9:00為食堂供餐時間,桌上會寫上訂房者的名字。
滿滿一桌的食物看了好興奮,豪氣的想著等等要把他們都掃到肚子裡去(握拳)!
最左邊的料理沒有拍到,那裡有剝好殼的蟹腳涮涮鍋,
鍋裡頭是滾燙的昆布湯,蟹肉川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最醒目的一道就是這隻帝王蟹了!!!




一個人有半隻,我跟媽媽一起分一隻。話不多說先來上一隻蟹腳!
結果我只吃了蟹腳,他的身體連打開都沒有....x_x




這是毛蟹,只吃了兩隻腳Q_Q.....




check in時遇到兩位騎著重機的年輕人也來投宿,
他們更...晚餐開始大約只過了半個小時他們就離席了。
我去倒熱茶時經過他們的桌子,他們這兩隻大螃蟹連動都沒有動!
後來是隔避桌的大叔跟店家要了塑膠袋,把兩隻螃蟹撈走了。
我發現整廳大約有70%的人客是把帝王蟹打包帶走的,
也許他們第二天回家後還可以當扮手禮給送給家人當晚餐。
如果要打包的話晚上可以請店家幫忙冷凍起來,第二天離開再拿走。

接下來....就看看我揪竟吃了些什麼@@....



醃漬生魚片。




焗烤干貝。




甜蝦,蛤仔肉,貝唇肉,螺肉小拼盤。
飽到蝦子吃不下Orz...




海鮮生菜沙拉。我竟然把力氣花在吃這個~(煙)




燉蔬菜和魚肉。




蟹腳涮涮鍋,一人四根有努力涮了兩根....




魚肉田不辣。




烤牡蠣。




烤北寄貝。




鮭魚甜蝦干貝沙西米!吃光光~~~超新鮮的阿!




蟹肉蓋飯。我有拚了1/3~
我媽一口都沒碰=="




吃到一半時,送上現烤螺肉。




鮮蝦茶碗蒸。嗑掉!^^




廚房又送上現烤干貝。趁熱吃~




北寄貝....不敢吃XD
那個紅色的貝肉好像舌頭,吃了他好像咬他的舌頭,我無法克服心裡的障礙XD
還有一條味僧魚和一碗菇類的海鮮湯,以及飯後甜點沒有拍到.....
好飽真的好飽,可以相信了吧!

最可惜的是那兩隻螃蟹,飯前已經跟我媽兩人互相打氣說不要吃太快,慢慢吃才可以保持戰鬥力吃螃蟹!
可是就算什麼都吃幾口不吃完,吃一圈下來就已經八分飽,最後只能望蟹興嘆。
吃到肚子實在是裝不下,看看時間竟然已經九點了~這餐足足吃了三個小時。
抱著滿足的肚子步履遲緩的回房間休息去了。


==================晚餐分隔線==================


跳一下!就到了第二天的早上....
前一晚的晚餐還在肚子裡翻滾,就要迎接第二天的早餐了。



找到名字桌次。




我媽連吃了白飯三碗!!!
這白飯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轉圈圈)




干貝炸物。




甜蝦干貝沙西米。
早餐吃冷盤好不習慣喔(要吃之前的心裡OS),結果一吃....歐~~怎麼這麼好吃啦!(眼冒閃光)
配上熱呼呼的好吃白飯,真是人間美味~




豆腐口感的東西...好吃。




很鹹很下飯的醃製花枝。




貝殼味僧湯。




玉子燒,左邊那塊橘紅色的是醃漬小魚卵。最後邊是醃漬海帶。
還有一條魚跟海苔片。小菜比我想像的好吃下飯^^

這兩餐真是讓人飽到翻肚。
對了,忘了說民宿晚上還是有溫泉穿湯可以泡喔~^^
這樣子一泊兩食一人8400日元,確實讓人印象深刻!不枉費繞這麼遠來上這一趟!





Check out後把行李搬上車後,來到船長之家斜對面的魚市逛逛。




參觀在地的魚市場。




我們昨天吃的螃蟹^^




毛蟹....2880,一隻折合接近一千塊台幣,我只吃了兩隻腳....T^T




螃蟹的價差還蠻大的耶,逛了一圈2980到5500的價位都有。




我媽有買的昆布零食。
我吃不習慣,總覺得"海(腥)味"太濃,但我媽說不會阿...很好吃。




今天天氣好好,逛完魚市場,湖旁吹吹海風~
跟前一晚的迷人港灣落日和這輩子吃一次就夠了的螃蟹大餐說掰掰。




=====================
船長の家
TEL:0152-54-1111
住宿房間及周邊風景請看這篇
=====================







4 則留言 :

  1. hi 很高兴能找到你的blog!今年秋天我也打算去北海道自驾游,你的blog是我很好的参考!很期待你的Day4,5&6!加油
    看了船长之家的晚餐照片,我肚子饿了, 哈哈哈
    版主回覆:(03/29/2013 06:05:37 AM)
    呵!讚讚~
    那你有沒有要去吃一下船長之家?
    吃完後,我媽說夠了夠了,她一整年都不想再吃螃蟹了XD

    回覆刪除
  2. 船长之家一定要去!螃蟹是我的最爱~ ^^
    版主回覆:(03/04/2012 06:50:14 AM)
    那你一定要保持實力計畫配速!不要像我們所有都吃吃太多最後螃蟹吃不下XD

    回覆刪除
  3. 哇,蟹都很可爱,我将去北海道,希望能在去前读到你的day4,5,6!加油!
    版主回覆:(03/06/2012 04:54:53 AM)
    哈,第一次聽到螃蟹被稱作可愛,我會努力寫的^^"""....但依照我的紀錄,要很樂觀才行orz

    回覆刪除
  4. 你有点浪费咧 :p
    如果是我一定先把螃蟹吃掉!!
    版主回覆:(03/06/2012 04:56:48 AM)
    等你的捷報阿~一定要吃掉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