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Day3 北見市常呂町Lake Saroma サロマ湖夕陽


從三國峠開始往北走的途中,景色漸漸的不一樣起來。
兩旁開始出現整片整片的農地,農地上堆起了好多稻草,好幾次我超想把車就停在路邊拍照!
可是我是個優良駕駛(挺胸),所以除非路旁有給車子停的地方我都乖乖的一直開。
往往等到有地方停時剛剛看到那個有趣或最合適拍照的景點也錯失了,就這樣竟然都沒拍到農田@@
這樣一再蹉跎的結果就是又開了兩小時,正想找地方放屁股一個休息,就看到路旁有馬!
立馬停車去~




牛乳專賣....阿....為什麼門口不是牛是馬咧?...偶也不知道...
這裡其實是一間"柑仔店",裡頭賣一些餅乾和風景區會有的小禮品。
整間店看起來....今天應該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吧XD
老闆很熱心的請我們試吃餅乾,一吃之後不買也是不好意思了...就買了一包糖果。
要離開上車前想起來之所以停車有一半是為了牛乳的招牌。
轉頭回去跟老闆問有沒有牛奶可以喝?老闆說有的,但是要現喝才可以喔!
因為他說牛奶要馬上喝才好喝~我們就買了一杯100元用瓷杯裝的牛奶。
雖然牛奶是冷的,但是好好喝喔!又香又濃阿!讚!
我媽說如果是熱的,就101分了!




這樣斜射的陽光....好舒服。




看起來像是下午四五點的感覺,其實這時候才下午兩點半呢。
這個季節在北海道,下午兩點多看起來的感覺好像再一會兒就要天黑,到了五點天就幾乎全黑了...




路旁的風景又開始變化了....這次逮到機會就找地方停好車拍拍。
路邊的農田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小山丘和草坡。




然後小丘也不見,草坡變成小草原.....
看看地圖,應該很接近海邊了呀,怎麼還是一望無邊的草原呢?
正在這麼疑惑的當口,一轉個彎............




哇熬~海就出現了^^
這條沿著海邊直直的開就會到今晚的民宿船長之家




這海好寬廣喔而且就在馬路邊,停車去海邊走走....
阿~這個鹹味就是海的味道阿.....
但這海怎麼這麼平靜呢.....
因為,這不是海是一個湖阿XD
後來陸續兩次我都被騙到,明明一望無際的竟然都是湖!




再來地圖解說一下:
紅星星就是我們下車的地點,左邊這麼大的是Lake Saroma サロマ湖。
這個湖是北海道最大的湖,全日本第三大的湖。
名字的由來是阿伊努人所取,意為蘆葦和蒲草很多的地方。
這個湖是貼著海的,所以湖水是鹹的,難怪我會誤會是海,因為真的有海的鹹味....




幫這次的愛車拍一下寫真^^




往前開大約5分鐘就到今晚的民宿船長之家了。
看看時間只有四點多,那就先不要check in好了,不然還要再出來有點懶。
往前繼續開隨處看看有什麼風景。




過了一個小小的橋,遇到了這個小港彎。




看了一下漁村的風景,還有好大隻的海鳥。
每一隻都好肥的感覺阿....可愛




繼續亂開,開到了原生花園。這裡聽說春天有非常多的植物和花。
門口的警衛跟我們說今天已經關門囉~請回吧。




那就在原生花園的門口看看夕陽吧.....湖面倒映的光影好美。




這個時候....我......再也忍不住了。
剛剛就好想上廁所,現在看來是忍不到看完夕陽西下的景色了-__-"
又想拍夕陽但抵不住生理的需求,火速check in去。




船長之家的房間很簡單。他很紅是因為他的晚餐^^




之前與船長之家信件往返時,民宿不只一次的寫著"Japaness only"~
讓我有點小緊張,第二次回信確認還特別把名字翻成日文回覆,擔心他們會不讓我訂房。
看來是我想多了,他們應該還是會讓我訂房的,只是要讓我很明確的知道這邊只講日文喔。
check in 時民宿很聰明的把地圖畫好給我們看,直接指著地圖解釋。
而且一定有不懂日文的人客來過,因為地圖上寫著Dinner和Breakfast呢。




還有一份附近地理的簡圖,方便旅客瞭解住宿周邊環境。
我們看到旅館的斜對面有一個魚市,第二天一早就去那邊看看。

Chack in 完我馬上就起身外出想拍夕陽。
外頭其實挺冷,屋內的溫暖讓我娘不想再出去了。




但是....就這10分鐘光景,夕陽已經下山了.....嗚嗚嗚......我的夕陽阿~~(拭淚)
桑心....




只好拍拍色溫了.....




匆匆穿越剛剛的小橋往原生花園....




剛剛金黃夕陽一片波光淋漓的海面轉成了靜謐的深藍色.....




月亮也出來了....




用相機紀錄了最後一抹餘暉後,回民宿迎接今晚的螃蟹海鮮大餐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