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能高越嶺 DAY3 檜林保線所到花蓮


一早還沒到預定要起床的時間,就忍不住起來了,正好迎接日出晨曦,想不到在檜林還可以看到日出!




是個意外的禮物^^




















































這次帶的sigma80-300終於有想起他了!拿出來用用....




清晨草上的露珠也好漂亮。



 




路旁的一顆已開一半的櫻花樹上好多的鳥喔!
想不到我也可以拍到鳥耶!








帳棚上都是霧水。




頓時變成了曬衣場...




迎接大家的早餐是麵線湯。




這頓早餐一吃就吃了一個小時~真的好悠閒!




夥伴們整裝出發~




把檜林收拾的一乾二淨不留半點垃圾的離開。




我最愛的吊橋又來囉!^^
















這些小石子路跟昨天相比小餅乾的啦。(好像已經忘記昨天自己在怕甚麼了^^||)








林間大樹~




到了這邊,另一個挑戰來了。
再過去這段稱為五甲崩山,因為山崩的很嚴重,所以我們必須一路陡上到陵線,也就是照片白色箭頭有三根電塔的地方。
出發~




途中停下來看了一下風景,我們昨天中午是從白色箭頭那邊過來的耶。箭頭的右邊就是南華山。




過了這個橋...就快到了!!!




呦齁!上來了啦!




從這邊往上(大樹上有箭頭指示),開始走稜線比較輕鬆了。




一上稜線迎接我們的就是這顆美麗的樹。




這棵樹叫作山胡椒^^




這就是剛剛從山腳往上看的那三根小電塔。





又讓我不禁敬佩起當年的那些台電工程人員了。




路邊的落石堆裡頭有水晶體。
 



我們終於要跨越五甲崩山了,往下看就是山崩處。
本來我們應該是在下方從右往左橫切過去的,但看得出來這裡崩落的連岩石都沒有,沒辦法走了。
過了五甲崩山就是一路下山下山下山....邊走邊好想好想喝可口可樂XD
Alice發了簡訊給樹池大哥,希望他可以帶可樂上山,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




走到神智不太清時,26K到了....




這趟能高越嶺步道也正式結束。




喝可樂~爽阿!!>///<
休息一下,屁股放到椅子上...歐!舒服阿!
就一路開始往下要去花蓮了。




路邊休息時還可以看到剛剛的五甲崩山喔。(白色箭頭處)
那是我們剛剛走過的地方。




想不到終於可以開車經過這段路了。
2006年我自己開車到花蓮來散心,民宿主人介紹我來慕谷慕魚走走。
從銅門辦了入山證後沿著山路慢慢往上開。
那次山裡起了大霧,我沒有目的地的慢慢往上開。
看著簡介寫著這條可以接能高越嶺,就想說開開看。
但開到半路台電工程車的工作人員問我要去哪,我說來去天長隧道....
他們就勸我說我的車子是不可能開過天長隧道的,因為隧道路況很顛簸又積水。
所以我就聽他們的話放棄了。
可是心頭就是有點不甘願,天長真的這麼難開嗎?
 



剛開的前30秒我還想這我應該可以開的呀,但是接下來我就完全投降了。
隧道內真的不是普通的顛簸,而且很窄,有的時候如果顛簸的太嚴重,車是會很用力的左右搖晃。
如果一個沒喬好,車子的耳朵很可能就會去嚕牆壁了!
有的地方積水也頗深,完全看不出來揪竟有多深,直到開過去才知道淹到哪裡。
還是不要輕舉妄動好了,如果車子掛在這裡,光是請人來拖吊的費用應該就會心痛到想讓自己去輪牆吧。
因為這裡距花蓮應該有3個小時的車程遠哪呐




在磐石保線所稍作休息,Kevin在這邊也有藏了一個寶物。




路旁的櫻花樹~








開了一個小時半到達了龍澗發電廠,這是個很安靜的地方。




我們在這邊煮了麻油雞麵來吃。








如果沒記錯,上次台電工作人員勸我不要繼續走,我後來就跟著他們去到大壩逛逛了。
那次因為起大霧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哪,會不會是照片中的那裡呢?











 

到了花蓮後我們去排了炸蛋蔥油餅,因為我過年來沒吃到XD
沒想到人豪多阿~我們領牌領到九十多號。




所以我就先請大哥帶我們來買廟口紅茶。
我正想買櫃子裡的最後幾片小西點時....就眼睜睜的看著他被買走惹...




站在路邊配著紅茶吃著炸蛋。




這炸蛋看起來普通,但是吃起來還不錯吃耶,中間的蛋是半熟的,吃到後來會流出蛋汁來。美拍假!


吃完看看時間也很晚了~回台北囉。
回程經過南澳南興冰店順便甲上一碗冰,為此行話上完美的句點。


回程時我忍不住跟Alice說,怎麼辦,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念大崩壁了,再走一次我願意啦.....
是誰說過太恐怖了不要再走一次崩壁的蛤?
阿人老了很容易就會把恐怖的忘記,只記住讓人感動的回憶咩:P


4 則留言 :

  1. 好美的日出與朝露
    想不到還拍的到鳥耶!好清楚
    而廟口紅茶再配上炸蛋
    喔~美味極了~
    版主回覆:(03/28/2011 04:32:02 AM)
    哈,這些鳥也真是不怕人來著的,我們在旁邊煮早餐,鳥在樹上採花蜜,而且吵得很呢。
    爬完山一定是要來一餐美味安慰自己一下的,這次的炸蛋和紅茶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嗨!我只是路過的路人甲。
    原本我上貴部落格只是要了解"Alain Mikli"是啥東東。意外發現你也是山友同好,許多你走過的路線也曾有過我的足跡。
    我一直都相信,喜歡山親近山的人都是好人,謝謝你分享這麼多好的訊息,讓我意外重溫舊夢,特別是照片中有位背著滾橘黃邊背包的山友,與我已經退役的歐都納65L+10背包好相似,親切感油然而生。
    版主回覆:(03/27/2011 03:33:52 PM)
    沒錯~歐都納是也^^我這顆用了六年了,都還頭好壯壯的。
    你一定是爬山的老手,也許有一天,我們能在山上錯身而過,並互道一聲"你好阿!加油唷!"

    回覆刪除
  3. 遊記寫的好好,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可惜沒有載明日期,無法看出何日爬山。另外,謝謝您文中提及「山胡椒」,我總算知悉那散發濃郁香味的植物名稱。
    版主回覆:(04/05/2011 09:09:03 AM)
    是2/26.27.28號去的^^

    回覆刪除
  4. 謝謝妳的文章,讓我回憶過往。
    10年前西段的大崩壁我經過時還沒有路,要自己高繞,
    但是吊橋都沒有斷;而東段的崩壁尚未出現或不嚴重。
    果然是山景已非啊!
    那是冠羽畫眉,它們會下到武陵農場過冬(不是同一隻哦)。
    版主回覆:(04/22/2011 04:17:02 PM)
    原來大崩壁已經有這麼多年的歷史了^^
    想來這10年有了一些不一樣的山景狀況,有機會的話再計畫來一趟吧:)
    我想應該不是同一隻...你看到的那隻應該是這隻的爺爺或阿祖了:P
    但可能是同一家族的~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