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加羅湖


三月底去了一趟加蘿湖,因為路程短算是輕鬆行,就挑戰了有史以來最重的裝備。
大概是14-15吧?這個數字其實不太精確,在家量是11公斤,
再加上兩天的飲用水大約1.8公升,公用的三罐瓦斯,四人帳的外帳。
不過這次下山腳痠了至少四天,比爬武陵二秀還要酸,這...不知是因為背重的關係還是下雨天難走導致的@@




其實我本來是覺得這次不會成行的,因為集合的當天早上,新店還下著雨呢!
我把登山鞋用一個塑膠袋裝著穿著運動鞋就去集合了,想說應該集合後就會解散了吧?
結果大伙決定不然開車到登山口看看好了,如果下雨就改宜蘭半日遊吃吃喝喝之旅。
想不到一出了雪隧竟然出太陽!!!!
實在太太太不可思議了,宜蘭的天氣怎麼比台北好?
於是乎....這趟加蘿湖就這樣真的成行了。




先去派出所辦入山。
這派出所門前的欄杆真是有趣,有原住民的圖騰裝飾,還雕上動物哩!




天氣真的好的太過分,入口處的竹林看起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這裡有欄杆圍起來車車不能進入,裡頭還有一段不算短的林道才到登山口。




有人竟然忘了帶登山杖~吼。
好在等等要載我們上山的大哥馬上拿出鐮刀現場削了一隻使用。




登愣!馬上就有一根登山杖啦!
這次天雨路滑,沒登山杖真的很難走。




為什麼有歐都賣呢?
因為我們這次有託四季村的村民載我們一程,幫我們載到巨木登山口,這樣一來可以省了大約三個小時的腳程。




快接近預定點的時候因為前面坍方,所以就下來自己走一段路。






這趟車程真的是騎到大家唉唉叫!
因為路上泥濘難行,高低起伏坑坑洞洞。
這是我生平最~不矜持的一次被載了,開始不到一分鐘,我就說可以抱你的腰嗎?
三分鐘過後我已經整個手把前面的騎士給圈住了=..=
吼!如果沒這樣真的會非常的痛苦,想想要用有限的腰力在上坡路段,挺著背後十多公斤的背包並維持平衡,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所以下車後幾乎每個人臉上都有著如釋重負的表情....
尤其是男生,因為不好意思把別人的腰抱緊緊,硬撐的結果就是自己的腰險險快要斷掉了!




到第一個水源區前,遇到了還沒有搶修到的坍方。






整個路都不見了。








不知現在修好了嗎?




水源區小瀑布。水非常的清澈!可以在這裡裝飲用水。




這裡開始真的是巨木登山入口處了。這顆樹非常的大,可惜我沒有把那個雄偉拍出來。




一路陡上~
不過在經過武陵二秀的洗禮,這對我來說已經算是三塊蛋糕了。
但這次背的比武陵那次重耶,好在路程不長,所以才讓我有機會一口氣爬上去。
說真的...覺得自己的耐力有比較好了。
阿Eric你笑這麼燦爛幹嘛,明明是想拍大家很辛苦努力的爬山,但是你的笑容....=..=




Soya你的表情也不及格!




黑拉黑啦,就是要Edward這種表情...ㄎㄎㄎ




不知不覺森林裡頭都是霧了...剛剛的好天氣已經看不到。




到了這裡再過去就輕鬆啦!
陡上到這邊算是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就是平緩的陵線。




因為接近陵線地勢較高,所以陽光也照了進來。這趟難得的陽光呢~




泡茶休息,我竟然忘了帶筷子@@
好在冰又馬上用刀子銷了一雙竹筷給我用~忘了拍真可惜...




這一區也是森林大火後,現場看真的挺震撼的...可是天氣都起大霧了。




























隊員陸續都跟上了。




這顆樹真的好大喔!




我相信真的粉舒服~




加蘿湖到了!
好多人都扎好營了~今天的湖邊真熱鬧。




快要天黑的湖面看起來很像一個.....大水窪...orz....




趕緊搭帳篷不然天就要黑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登山在山上睡帳篷,也是我第一次自己搭帳篷,整個有手忙腳亂。




天很快就黑了。




岸摸摸的湖邊挺有氣氛的。




天黑了月亮出來,後來也出來了許多星星,山上的星星特別清亮!
不知道明天的天氣...到底會是怎樣呢?




清晨是被水滴給冷醒的,因為外帳被風吹掉一半雨水跑了進來。
沒錯!外頭正在下著雨哪~頭頂是滴滴答答的雨聲。




偷偷把帳篷的拉鍊拉出一小角,拍了外頭一下。趕緊把鏡頭收起來因為擔心雨把相機給淋溼了。
這下子該怎麼辦呢?




天公疼憨人,七點多...雨變成毛毛雨。伴隨著出現了彩虹!




雨突然沒了!天空的烏雲散去...竟然可以看到藍天。




趁著雨停趕緊收好帳篷準備離開,離開前要逆時鐘繞湖一圈,以示對山靈的尊敬。
就在我們往湖邊走時...太陽出來了!




我們賺到了^^











































我要當爸爸了!


























就這樣...繞了很滿足的一圈。




聽說這個黑色的傷口,已經好幾年了~
是哪個笨蛋在這邊燒炭呢?這個傷口始終都好不了。
希望大家不要再做這樣的事了....




要離開了...天氣又開始變陰。




地上都是泥巴水窪,非常不好走。




這次我們幸運還有陽光,希望再來一次見到清晨湖面的飄渺晨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