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食養文化天地(上)飲食



二姨約了所有的姊妹聚餐,以我的年紀也已經昇等為姊妹團的一員^0^。
星期四中午的聚會,二姨跟我們約早上11點就要先到了。
這麼早到阿?想想反正是上陽明山,早點去沒事的話也可以到處先逛逛~
果然聚餐的地點好風光,早點到是對的,花了一小時園裡頭晃一圈,晃完肚子也餓了。
下篇再詳述園裡風景,這餐吃的正點,忍不住先來上菜吧!




第一張照片是我在脫鞋子的玄關,坐在椅子上拍的。
玄關跟Lobby處隔了一層薄薄的竹簾,前頭甕裡的百合是真的花唷。

這張就是Lobby處了,我稱此為Lobby,但實際上是不是我不知道。
但我想這兒很接近玄關,在這邊用餐好像不是很有隱私,所以應該不是吧?
且這兒有放置名片藍,既而推測是Lobby囉。




映入眼簾的日系裝潢佈置,牆上裝點的字畫,看起來清爽且有一絲禪意。
配合著外頭的林蔭和木頭走道,整個心都安靜放鬆了起來。




整個建築是呈長方形的,往內走,是這麼間隔了起來的空間。
放了個大約三人座的木製小圓桌及椅子,在這泡茶挺詩意。




再往內走,就是正式用餐的區域了。
用隔板隔了一間間的餐房,每間餐房有兩個桌子,桌子以薄竹簾隔開。
這房子有趣的地方,是左邊的牆應該是某個原本就有的圍牆,
在空間設計的規劃上,把這圍牆給納入了建築本體,圍牆上還生長有青苔呢!




到了餐房,桌上已經先擺放好預定來客人數的杯子了。
左邊是大大的落地玻璃,外頭是木廊,廊外望去可見一座矮山和整片的草地。




這種古樸的陶土花器插上小白菊花,桌上舖著竹簾點上一小蠟燭,超有Fu~~~的!
不要小看這陶器,可也是串連起整場飲食盛宴的一個重要角色呢。




開始上才菜前,會先把竹簾等撤掉,美食就要開始啦!




首先先上的是百香果口味的冰飲,有小碎冰在裡頭。
酸酸甜甜的,真是開胃阿。




其實還有另一個口感,但是..........因為事隔太久我已經忘掉了\囧/
常來看的朋友大概知道,我常記不得食材小細節,就不要太計較了:P




干貝蒸蛋~這是五人份的,有附上小碗以供分食。
最上面的白白那駝是山藥泥~這道吃起來綿綿秘密的。

接連兩道,可以看出食養山房不只注重飲食的精緻口感,
連擺盤等裝飾讓視覺眼也有同等的質感享受。




開胃菜~從左邊到右邊分別是:春捲,豆腐,燻鮭魚。
應該是要從左邊開始吃起,因為最左邊的口味最淡,漸漸的口味增強。




薄薄麵皮的春捲,裡頭捲的是花生粉,苜蓿芽,和...(還有一味我忘了),
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先暖個小胃。




上面那點綠的是哇撒米,黑黑顆粒是滑滑的山粉圓,
平淡滋味但口感細緻的豆腐,加上微微刺鼻的辛辣,山粉圓在其中的滑潤,
因為三者較少味蕾上的味道,一點醬油提味,反而相輔增添了口感變化上的風采!




薰鮭魚卷成一口的大小,最上面的好像是橄欖,但是我阿姨說好像不是?
旁邊的是碎番茄塊,連番茄都是有醃漬過的喔!
這鮭魚燻的鹹度剛好,配上有點兒酸感的番茄,這一口實在是口齒流香。




拼盤有兩種主要食材,一個是鴨肉一個是干貝。




最上面是鴨肉,中間是鰻魚,最下層是米糕~




這個我只記得上面是干貝...下面是...@@




用小碟子把自己的那份給拿起來,順便再把舖在下面的愛玉也撈一些起來。
再擺上一小塊南瓜,呵~又變成一小道菜了。




用完了口味比較重的這道後,上來的是水果醋。
服務人員有特別跟大家說,這是濃縮的喔,所以請小口飲用。
所以我有特別的先只喝了一小口,結果...好酸阿><
真的是非常非常濃的醋!建議要先放在口裡,努力釋放出一些口水沖淡後,再入喉比較好~
大姨愛上這個紅色的裝飾果實,不讓服務人員拿走,幾道菜後才還給人家^^||
擺盤裝飾的這些自然果實真的非常吸引人!




竹筍排骨湯~




這個碗是手拉胚,每個都不一樣喔!跟剛剛的花器風格是一致的器皿。




至於竹筍,因為二舅自己有種,平常我們就常吃到最好最新鮮的竹筍。
所以大家比較沒有捧竹筍的場~但湯頭好,清爽夠味!喝個精光。




接下來的是生魚片拼盤。實在是美艷極了~顏色水鐺鐺。看了胃口大開!




海鮮類有蝦子,鮭魚雕魚的生魚片,魚卵和透抽。
蔬菜則有石蓮花,玉米,茄子,番茄,蘆筍,海草和白木耳。
所有的材料都有算好人數,每個人都能分到至少一塊。




實在是太愛他們的擺盤了!還有蓮花和一種蕨類的草粧點~
加上用綠色上釉陶器裝盤,真是色香俱全。




拿起小圓器皿,裝些醬油還有哇撒米,等等好沾海鮮類生魚片食用。




蔬菜類的則沾這種醬料,裡頭有橄欖油,洋蔥,醬油還有醋。




這回上的是桑椹汁,口感溫潤順口。




粷明蝦和渣糕。
渣糕是宜蘭的名產,外頭沾粉去炸有點兒酥,但是裡頭卻是嫩滑的糕,口感像是溶化的麻糬。
不過因為我吃過宜蘭度小月的渣糕,我是覺得還是度小月的比較好吃。




明蝦一人一尾,肉質新鮮料理的好吃。




烏魚子油飯。小小一份,大約三口解決。
烏魚子本身較為乾,但是味鹹,和炒的不鹹但油的飯一起咀嚼超搭的。




蓮花燉雞湯。
上面那朵是蓮花,整盅雞湯還有蓮子跟蓮藕在裡面。




裡頭還有豬肚~




吃到這盅雞湯時,大家已經都很飽了!
但還是努力的喝,因為湯頭真的很棒!
後來還剩下大約四分之一喝不完,就請服務人員幫忙包起來帶回家。
姨說,好喝的東西千萬不要浪費,店家知道好喝到被打包,應該也會很高興。




今天天氣超好!邊吃著美食,只要脖子稍轉個角度,就可以看到藍天白雲,遠山草坪。
不只餐好,景緻也好,嘴跟眼都滿足身心都愉快~




接下來則是甜品了。這是水果和冰淇淋。
水果是木瓜和水梨~冰淇淋則是百香果口味的。
雖然沒有很特別,但到這兒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接下來這道又是另一個驚喜!芋泥麥片甜湯。




令人視覺一亮的是上頭的金箔,Bling Bling的感覺真是美麗。




加上旁邊裝飾的佛手,呵呵,實在有夠可愛的。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甜點-芋泥,所以吃的樂不可支。




最後則是飲茶時間。拿起旁邊的茶器,這頓美食就要接近句點了。




蓮花茶~
老實說,有點苦...




但這完全不影響我的好心情,吃的好滿足,好快樂。
其實我是喝到一個秘密武器啦~就是阿姨自己炒的茶葉,裝在一個保溫瓶裡。
剛好這時候旁邊有燒好的熱水,拿來一沖!就是一杯味香美極的好茶。

棒呆了!



[相關紀錄]

食養文化天地-禪室
食養文化天地-風景



[食養文化天地]
地址: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電話:(02)28620078
費用:一人一千元(10%的服務費)
附註:最好是預約喔/沒有菜單/有素食套餐



2 則留言 :

  1. 吼!Leddy的技術愈來愈好哩,食物給你拍的好好吃喔。
    害的我口水直流,我要減肥啊。Q_Q
    不行不行,最近都沒空拍照,我也要加油啦,有空要帶相機去拍照啦:~~~~~~~
    版主回覆:(08/28/2007 04:55:08 PM)
    偶才是給他退步了.現在只能拍拍生活照自娛了~Ha
    帶著那麼重的相機出門(現在都背12-24那顆和60 macro)妖壽重~心理一直在想...何時才能存夠錢買小DC呢?

    回覆刪除
  2. 啥?
    60 MACRO那顆你都嫌重?我都背105VR不就重到翻掉XDDDD
    不過說實話,相機跟鏡頭真的好重,一點都不適合女生用啦。(哭)
    特別是鏡頭啊,就是一整個重。
    我把105VR從D200裝到D50時,一整個頭重腳輕,擺明了就是逼我要換回去就對了。
    結果每次拍完手都要貼狗皮藥膏好幾天。>"<
    版主回覆:(07/17/2007 11:17:53 AM)
    我一次帶兩顆出門
    Tokina那顆也好重
    自己一個人時都不太好意思拿出來
    多虧朋友的相挺包容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