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今天

主管約談我了,他很驚訝,
沒想到我會做這個決定。
主管倒是甘脆,
只希望我留到公司找到人。
我說,很難有熱情去了解CPU的脈衝是怎麼衝的。
還有生活只剩下工作這件事...我很難調適。
回到家就是睡覺,睡醒了就是工作,如此日夜循環的一週過了五天。
(我不好意思講的是都睡不飽,每天中午都要睡午覺,但是趴著睡又會脹氣,
脹氣了肚子好痛好痛,如果放不出來就要靠吃藥,放的出來就...很為難隔壁同事)
主管說他以為做GUI的是需要去了解這些運作的。
我突然不知該怎麼回答起來...
只好一直說很抱歉讓他失望了,實在沒有辦法對脈衝熱情起來。
我主管超厲害的,這些都難不到他,他還可以提醒工程師哪些規格沒有被提到。
我跟主管說,他在我心中是無敵鐵金剛!
只是我忍不住說,唉~可惜我當不成花木蘭了~
(他聽了沒有笑耶,我自己都快要笑死了,但是只敢笑三聲,其他都憋著...
我的臉那個時候應該很尷尬阿...)
至於生活...他說這是一種選擇,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我了解,深深的了解,這是一種選擇。
他除了每天把工作帶回家做,還要播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還要陪老婆。譬如昨天就凌晨兩點才睡。
我能說什麼呢?我昨天十二點就累到攤在床上了,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如果我有錢我要買這家公司的股票,他們真的很認真。
是台灣的希望....要支持阿。
講完後覺得有一絲絲的難過。
我以為講完後會變的輕鬆,但怎麼又沉重了起來。
主管說大主管會再約談我。
想突然覺得好像自己又做錯了什麼。
自己又縮小了一點。
選擇,下這個選擇突然變的好沉重。
完蛋了,本來想說離開後就去親戚的公司兼職四個月,
順便整理明年要做的事情,從新出發。
但是我卻也答應公司要做到他們找到人為止。
親戚也不可能等我...
此外又不知道接下來我會去哪邊了。
不過呢,凡事但求問心無愧就好,簡單過日子是我希望的。
但懊惱的是,又領不到今年的年終獎金了啦!
還有...深刻的覺得我老了...
每天十二點就想上床囉!
該怎麼開始老人的第二春呢?

9 則留言 :

  1. 的確生活就是種選擇...
    很多時後一些狗屁事走的過來,也只是自己願意而已!
    就像我說要請游壽司...無論多痛苦也是我的選擇!若請完付完錢我沒有流淚,也只是我願意而已T_T
    版主回覆:(10/19/2007 10:56:54 AM)
    ㄎㄎ
    現在換丸壽司了..我也希望痛苦一點,就讓我今天晚上撐到痛苦吧!

    回覆刪除
  2. 我跟你主管一樣
    昨天也是凌晨2點才睡耶
    不過我是逛y拍..忙著買衣服@@~
    花木蘭那個很好笑~~哈哈
    版主回覆:(10/20/2007 05:32:17 AM)
    我~~也~~要~~~買衣服
    雖然我立志當宅女
    但是要宅的舒服,宅的愉悅,宅的樂活阿
    但是還要好一陣子嚕
    昨天跟大老闆談完突然覺得自己真不應該,太不耐超了
    但是晚上十點半下班回到家十二點,忙到攬的吃晚餐只好吃凌晨檔的永和豆漿,一覺醒來突然那罪惡感消失一半了...

    回覆刪除
  3. 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啊!
    唉!沒想到真的那麼快,我還以為妳至少會撐幾個月的說,我就覺得其實你的處女特性其實沒那麼強,要當純粹工作狂,還是得找對行業吧?
    版主回覆:(10/20/2007 05:20:45 AM)
    曾經找到過,但我會變,曾經喜歡的也會不喜歡,不喜歡的也可能會愛上.
    我撐過阿,一家公司待了十多年,不需要再去證明我的長才是撐了,該是讓其他長才有出頭的機會了.
    工作狂當過阿,一個月加班103個小時,其實比起竹科的小兒科啦,但有點玩膩了.
    很多人都說我不像處女座阿,但話說回來我也不知道這個印記好玩在哪裡?我很少用星座來定義朋友的.

    回覆刪除
  4. 哇!怎麼這麼快決定?不過工作要常搞到三更半夜的也真是累@@
    版主回覆:(10/20/2007 05:28:12 AM)
    ㄟ...妹阿,加班有兩個可能..
    1.工作太多了
    2.我能力差
    我必須誠實的說,兩者皆有吧,可能能力差占多一點:P

    回覆刪除
  5. 我看這三條牛仔褲是買對啦
    還有丸壽司的沙拉清爽價位又划算喔
    安啦!加油喔^^
    版主回覆:(10/20/2007 05:29:29 AM)
    為了等樓下那個阿民桑,結果我多了一個小時半,那三條就是那個時候來的!但是其實還有另外四件衣服啦~哈哈哈,買到都送一個包包了...我覺的這邊的衣服有週年慶折扣後比要收起來的衣蝶便宜太多了,相較之下衣蝶貴多了阿~
    丸壽司除了莎拉好吃,味噌湯也是一級棒的阿!好喝到我的眼淚都要留下來了><

    回覆刪除
  6. 我給丸壽司80分!
    可惜沒圖沒真相(^-^)
    版主回覆:(10/21/2007 09:52:07 AM)
    我覺得如果要比握壽司,游壽司比較精緻一滴滴,也比較有小小的變化,但如果是沙拉和味僧湯丸壽司拔得頭籌!你問我如果自己出錢吃會選要去那家,我覺得可能是丸壽司吧,因為其實我沒有那麼能吃生魚片(我常常會覺得有魚腥味)所以丸壽司對我來說是比較親切的阿...但是如要請人吃飯應該還是會去游壽司吧~畢竟丸壽司不能預約,我不希望讓朋友等太久~(哼,對啦,就是故意說給你聽的=..=)

    回覆刪除
  7. 所以丸壽司比較適合剛好去微風逛街或是看電影,肚子餓了下去吃個口味也不錯,畢竟他的價格我覺得很合理!
    果然東西是看人吃的啊,妳喜歡的我都不是很喜歡,不過他的味僧湯的確不錯~
    等太久都是有人過度自信以為從新竹開到台北只要一小時,抱歉啦>_<
    看再人家這麼有誠意來的份上你就饒了我們,別再責備我們了吧(@_@)
    版主回覆:(10/21/2007 09:57:02 AM)
    好唄...好在我有買了三條牛仔褲四件衣服,也是要拖你的福啦,不然真的都懶的逛百貨公司~

    回覆刪除
  8. 順著看下來覺得真是爆笑的文章,直到看到十二點睡覺就嘆老,我都不到十點就昏倒了..(九點五十九分就要趕快衝上床,因為很怕突然沒電,昏到在床緣...),所以想嚴肅地跟你說...你體力真好XD
    版主回覆:(10/21/2007 10:12:45 AM)
    我現在...11點耶,也要去睡了^^
    我都不敢跟主管講我累到睡不飽,因為我好擔心以後他們不給我這種"中年人"機會了,只因為我們身體不奈操O_o

    回覆刪除
  9. 要不要來我姐小套房住啊, 可以早點回到家睡覺啊
    版主回覆:(10/23/2007 03:11:41 PM)
    一想到每個週末還要帶兩隻貓來回住,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說起來你一定不相信,我竟然是為了我家人而捨不得搬過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