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大屯自然公園


這次的練習,發現相機顏色在拍一大片的芒草時似乎會偏綠,過綠的結果是陽光的顏色就不夠溫暖,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我有調整飽和度的關係==".此外,耀光蠻嚴重的(是這樣寫吧),這個部分可能還要請教有經驗的人該怎麼處理才好.
點照片可以看到更多的練習作品.

2 則留言 :

  1. 我知道了!剛剛檢查檔案,發現下午的時候我把白平衡設在自訂(1)而不是正常的設<br />
    定,所以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偏綠!<br />
    而我發現在最後的草原有一張是顏色比較飽和的綠,那是因為下午我把色偏再選<br />
    到"太陽"模式,但是顏色卻普遍過陰.但是有一張調在自訂(1)所以顏色反而比較飽<br />
    和....所以下次要記得:千萬要注意色光平衡模式是在哪裡.

    回覆刪除
  2. Lanma說,有一種光罩叫"蓮花罩"...可以防耀光,太好了!來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