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南湖大山-Day3~4

三年前為了多接近瞭解南湖大山,買了李小石的「南湖雪夢」。
今日重新再讀,書中所描述的場景似乎歷歷在目,讀來有著更多的感動。
先闔上書本,繼續這趟行程未完的章節,一鼓作氣寫完吧。



凌晨3點半起床,約莫4點整隊出發,第一站往南湖主峰。
走到一半天就開始漸漸亮了,朝霞追著我們一路跑,終究還是被他給追上。


在路上稍作停留欣賞一下天光的色溫。



爬到一半太陽就冒出頭了。


下山比上山來的難....我覺得。


這應該是歡迎的手勢吧^^


路上的花。



這裡攀爬的岩石好大塊,爬起來很有樂趣。




友伴說,下面那一塊圓形的反光,是海~! 


中央尖山被陽光點亮了!


標高3742公尺,南湖主峰 ~ get ! 


哎呀~快被風給吹走了!哈哈~小民的腰力真是了得!


逆光看山海交會處有一種不太真實的感受。


視野非常棒!


接著要前往南湖東峰。這地形看起來好像異世界。


前方那座山右側好像被利刃切齊的斜坡,就是我們等等的目標。
穿過那片斜坡再往上抵達山頂 - 南湖東峰。



往右是南湖山屋,往左是南湖東峰。




 距離東峰只剩下0.5K了。


這頁岩坡比奇萊南華崩壁還要大片。


無時無刻都在畫畫。




也來獅吼一下!
結果....結果小民把畫畫小本子掉在這個地方了@@
後來找不到本子真是嚇傻眾人,好在在這裡終於發現撿回!



頁岩片頗為細碎踏步要專注,但還是南湖圈谷的碎石坡難度略勝一籌。


爬上頁岩坡上了稜線的景致~遠方竟然看得到龜山島!天啊~


不唬爛,朋友拍的,龜頭是在右邊。
不過呢....我覺得倒是挺像一尾魚的呢~在雲海裡游來游去。


身處宜蘭、台中、花蓮的高山交界處竟然看到海上的龜山島~!


層層疊疊的山巒綿延不絕。


雖然還沒有攻頂但是這裡磁場太好拍了合照。
不過呢是PS合成的,因為有一人需要拿相機所以無法六人同入鏡。
看得出誰是P上去的嗎?嘿嘿~應該猜不出來的啦!



南湖東峰到啦!


南湖東峰標高 3632公尺,是這次南湖行的第四座百岳。
排序起來分別是~審馬陣山、南湖北山、南湖大山(主峰)、南湖東峰。


好喜歡這張照片喔!
不過回來後看到有人爬山被雷擊的新聞,就不免為自己捏一把冷汗XD


中央尖山~我~~~我欣賞你!
還是沒膽說出要去爬中央尖山的話。


刷刷刷的下頁岩坡了。


這場景~心曠神怡啊!


小民從新撿回畫畫小冊,天主保佑,阿迷佛陀!.....低頭繼續畫畫。


逆光看跟順光看,一樣的樹不一樣的情。但都是好景~豪情。


下山的路跟上山的路不是同一條。


朝著南湖圈谷前進,繞到圈谷的另一側了。




我走在後面看到這樣的風景,內心好感動,好美好美。


好美的山,我笑說這是台灣的阿爾卑斯山,


凌晨出發時,是從小屋的正面(左邊)出發,下山則是從小屋後面的方位回來。


此情此景,讓我醉了。


尤其這張寬景圖,是此行最喜歡的一景了。


南湖小溪。




回到山屋,切了小玉西瓜大夥一起分享。


可知在流盡汗水後,來口甜美多汁的西瓜,真是太~~~美妙,太銷魂了!


休息吃碗麵,接下來就是整裝下山回到雲陵山莊。


坐在南湖山屋前,面向的就是南湖主峰,真不可思議,那裡就是幾個小時前經過的地方呢。


YA~讓我們使勁吃奶的力氣爬上南湖圈谷吧 XD


終於........


YA ! 


回首南湖山屋已經變成跟紅豆那樣小的一點了。


往我愛的五岩峰前進。







右側那些褐色的樹都是高山杜鵑,如果是花季來應該非常的美麗!



遇到一位獨行的外國朋友,因為友伴在這邊滑手機,他問:這裡有wifi嗎?而交談起來。


令我小抖的第二岩峰。



再次穿越覺得還好嘛~哈哈。這就叫做一回生二回熟吧!
不過如果是雪季來,岩石上積雪結冰,應該是蠻危險的。



審馬陣大草原。


審馬陣黑森林。(其實沒這個地名,是我自己取的,哈哈)


走完審馬陣黑森林天氣又開始起了變化。
從審馬陣下到雲陵山莊這條路令我覺得好煩啊~~~
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且路蠻滑的,一滑起來就非常難走。
我覺得走出南湖圈谷都沒有這段路那麼的令我無法忍受@@


果真有點不妙啊,努力趕路後來就都沒有拍照片了。
一路上雷聲隆隆,三不五時就覺得有一滴雨滴在頭上,但都是空包彈。
後來在乾溪溝,只要再陡上600公尺就可以到達雲陵山莊時,真的下起雨來。
審馬陣的一路往下幾乎磨掉了我的耐性還有體力,本來以為這600公尺會要了我的命。
沒想到卻覺得這600公尺好可愛啊!咻的一下就走到囉!
趕快把雨衣脫掉,換上在南湖山屋用溪水擰過再曬乾的清爽衣服。
雖然還有一點點的微濕,但穿在身上一下子就被體溫給烘乾了。
今天總共走了23903步,16.3公里。好充實的一天!
飯後躺在睡袋裡看著大家拍的照片,不知不覺睡意上心頭,倒頭夢山去。


第四天一早5點起床整裝出發下山囉!


一路悠閒的晃下山~


晨曦的陽光溫柔又可愛。





終於有心情一探多加屯山三角點了。


背背包進來真是失策XD
因為一直被竹林搭成的隧道給卡住,還有會勾包包的藤蔓。


最後硬是用蠻力給鑽進三角點了!好迷你的三角點,大約擠四個人嘟嘟好。


又來到松風嶺,有著陽光的松風嶺充滿朝氣。


光影在地上和松葉交織成了美麗又舒坦的步道。





休息一下來顆蘋果,在山上吃水果好讚啊!


這次突發奇想的想要背烏克麗麗上山,在南湖小屋做了一個小小的音樂美夢。
松風嶺也彈了一下,等之後再找時間把影片好整理貼上來。


繼續往下來到6.7K登山口。


喝口水讓肩膀放一下風。就一路不停的下山了。


從勝光支線走的話,看到這個藍色的水池就代表林道已經結束。


接下來是穿越高麗菜園,這段走在水泥路上。


大約40分鐘就可以走到公路上。恩~上山時還是走思源登山口好了,哈!
南湖大山之行.....就這樣結束了.....當然不!還有慶功宴呢!
這次我對慶功宴是真心的,以前也沒有虛情假意啦 XD
實在是沒有預計但真的平安順利地走完全程了,謝謝南湖,還有一路的友伴!


希望......下一回,繼續南湖見!


可以先瞧一下其中的一段喔 : )

一償宿願,完成美夢💕💕💕


來看看同行朋友拍的南湖大山 Bryan  😘


10 則留言 :

  1. “從”新 (錯字) > “重”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好了~都蝦 ^^
      不過厚...下回有錯字也可以line我改~XD

      刪除
  2. 南湖的美可以排第一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爬過這麼多的山都這樣說了....一定是真的!!

      刪除
  3. 超讚的VIEW
    今年十月國慶連假要去南湖
    希望也跟版主一樣有個大晴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預祝你有個晴朗舒服的好天氣^^

      刪除
  4. 兩輯照片都非常好 ^_^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現在還有人欣賞登山文我好高興喔!^^

      刪除
  5. 龜山島好像鯉魚王阿...leddy拍的照片都好美,超厲害的
    久沒登大山了,都看你的照片止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也有在玩寶可夢厚!小百岳也讚的,你比我常爬多了XD
      如果有緣分再來一隻小虎,也許你以後爬山就有固定伴了!(我朋友就是這樣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