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4京都賞櫻 - Day6 清水寺

最後一天當然是安排逛清水寺了!
我的如意算盤是逛完清水寺接著逛二年坂三年坂,買足伴手禮。
清水七福民宿打包行李,然後就去京都車站吃個午餐,接著搭飛機回台灣。
到了京都車站可以再採買一次,這部分就可以以手提帶回了。



一大早7點我們就準備好出門前往清水寺。
早上七點多的松原通沒什麼遊客,巷弄裡很清靜。
經過了日體寺,見門口寫著自由參拜,就往內看了看。


是個小而美的庭院。


就算是路邊巷子也是充滿靜謐的感受。


從我2009年那次來京都,只要來到清水寺都會經過這家店!


也一定會見到櫥窗裡的胖嘟嘟瓷器小和尚。


跟他們打聲招呼~希望下回來能再相見。


一間旅社的轉角空間,在這裏坐下是多麼的詩情畫意!


無人的街道連店家都還沒開門,但等等一晚就不是這樣的光景了。


仁王門。因為我們來的時序比花開預測稍微早了點,所以粉紅品種的櫻花還沒有盛開。


但入口處這種早開品種的淡粉櫻花倒是正茂盛著呢。






其他枯樹應該都是楓葉(吧?),我對清水寺的印象中,這裡賞楓很棒,櫻花倒是普普。
也許我來賞花的時候並不是最佳的時間點吧。




按照慣例還是來了地主神社晃了一晃。
地主神社主祭神是大國主,是日本有名的結緣、祈求戀愛運的神社。

有一次參抹茶糰子的簽書會,她提到地主神社的一段淵源。
她說這裏供奉的大國主其實娶了很多個老婆哩。
所以來拜他的話,究竟是期望能保佑一段關係裡的什麼部分呢?
哈,聽完後覺得真的好妙啊~!


不過我就是觀光客咩,來沾染一下氣氛好了。




那兩尊狐狸好可愛。



這裡賣好多御首喔~



善款榜,上面有台灣人耶^^


就是這顆戀愛石,再對面還有一顆一樣的石頭,
只要閉著眼睛能順利的從這顆石頭走到另一顆,你的感情就會被保佑得以順利圓滿。
這顆石頭開始紅起來起源於20多年前唐娜的MV讓他聲名大噪的。



還有消災除厄的人形祭改耶。
把你想除的問題寫在人形紙上,再把紙沈入水桶中。
當紙化開後,問題和厄運也會跟隨著消失了。




八點多我們要離開時,已經是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潮湧入了。






順著路徑可以繞到清水寺的側面。


然後繞到下方。


洗個手....


從下往上看清水寺,可以看到寺院的棟樑結構,沒有用到一根釘子喔。


有時間的話坐下來喝杯茶也不錯。





離開的時候遇到一位化緣的和尚。


他站的直挺挺的,閉目小聲念著佛經(?),很專注的神情讓我忍不住多看了他幾眼。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