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2014京都賞櫻 - Day5 嵯蛾野嵐山小火車

我已經搭過2次嵯蛾野觀光小火車,那2次是為了要去搭保津川人力船
因為已經搭過所以顯得意興闌珊,這次朋友很想搭小火車,所以再度安排前往。
沿途有一些櫻花景色激起我覺得其實來上一回也很不錯的感受。
而且經我反省還有綜合旅伴的想法,櫻花看到後來會覺得有點櫻花疲累。
帶我媽來賞花的那次,才第三天我媽就說阿怎麼又是廟呢...
對我這種可以一直看花看不膩的中毒者來說,一直看花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對我媽以及朋友來說,在旅程的計劃中安插幾種較不一樣的體驗,
可以讓賞花行程更為多元有趣。


在吃飯之前,就先去嵐山車站買了火車票。我們買了1點07分的車票。


記得以前會稍微提早一些時間讓大家上車,第一次搭小火車時還可以提早在月台等車呢。
但這次上車時間離開車時間好短,人群進入後魚貫上車,也沒什麼時間拍小火車了。


座位有分指定席和立席,我們買到了指定席的座位。
立席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因為火車在途中會轉換靠窗風景的景致。
本來側邊是依保津川的座位,到了後來會變成靠山,和另一側交換。
如果是立席就轉個身就可以欣賞另一邊的景色也是不錯啦。


這回保津川的風景有了櫻花的加持,還蠻好看的耶~




過了這邊左右側靠川的風景就會互換了。


這次剛好有遇到鬼耶!


他會上來跟乘客互動,當然最熱門的就是跟他拍照了。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好像一幅畫~



下車了,我們搭的是有玻璃的車廂。好處是比較保暖。


上一次我們搭的是這種沒有側邊的車廂!好處是美景少了玻璃相隔似乎更貼近眼前。


從月台遠看小火車離開穿進了櫻花林裡頭。


接著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到附近的JR車站,搭車回京都車站。


今天的風好大,加上小雨和低溫,凍的我們剛開始都躲在可以擋風的樓梯口不敢走出來。


但是車站旁種了整排的櫻花實在太美,在這樣的美景中等待火車真是詩情畫意。


車站月台離地較高,正好可以很近的接觸到櫻花較高部分,甚至伸手就可以摸到花。


背景是一望無邊的綠地和農地,這樣的車站美景真讓人心醉。

還有我衷心建議,既然都搭了觀光小火車,乾脆就連保津川人力船也一起安排進行程裡吧!
你一定會很興奮可以從保津川底看到觀光小火車的~^^


トロッコ列車 | 嵯峨野観光鉄道  官網 Facebook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