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2014京都賞櫻 - Day3 HANDELS VAGEN 煎餅下午茶

今天上午跟下午的行程拉的有點遠,上午在很南的八幡市背割堤,下午就要移師到北邊的鴨川上賀茂區來。
原本的計劃上午是要去京都御苑了,但我們決定改行程衝往八幡市,所以就只好辛苦大家南北征花了。
搭上前往鴨川的公車,一上車本人我就整個睡死XD... 直到下車才被叫醒。
下了車後突然找不清楚東南西東的方向,研究了一會兒才搞清楚方位。
但是就在這個摸門,發現我們正站在兩間咖啡店的門口....

「那個....我們是不是先坐下來休息順便吃一下東西填飽肚子,因為從出門後只吃了零食咖啡跟橘子耶...」
提案馬上獲得眾人的贊同!為了要去哪一間咖啡店也掙扎了一下。
左邊是看起來就非常有深度的日式伊藤咖啡店,右邊是有鬆餅的歐式咖啡店,終於肚子戰勝而選了有鬆餅的店。


這回點餐稍微有點困難,因為菜單是全日文,服務人員一句英文也不會講,但這難不倒我們的。
靠著比手畫腳還有滿臉的笑容,還是讓我們問清楚餐點內容了!
這回大家點的都是煎餅套餐組合,有附一杯咖啡(或茶)和冰淇淋。
煎餅有三種淋醬口味,分別是巧克力醬、鹽味和藍莓醬。


點好煎餅後先到櫃檯旁的冰淇淋櫃挑選兩種口味的冰淇淋。


他的冰淇淋看起來每種口味都好新鮮好好吃的感覺!


我選的鹽味煎餅套餐來了!
煎餅有兩層,吃起來的口感好像蛋糕,很細緻的麵體,蓬鬆又濕潤~好好吃! 


既然是鹽味,那鹽在哪裡哪?


這上面細細的白色就是鹽!
我好喜歡我點的這個鹽味煎餅,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加了鹹味讓甜味的口感和香氣更提升。
上面淋的焦糖以及奶油讓鬆餅的口感多了豐富的變化~


旁邊有附上一些水果切塊,每一塊也很甜和新鮮。


這個冰淇淋一入口有點吃驚,因為好奶好好吃呀!雖然奶但是不膩,很順口又清爽!
為了寫遊記找了這家店的資料,才發現原來他不是咖啡店,它是一家冰淇淋專賣店!
難怪冰淇淋這麼的好吃,我們從頭到尾都誤會他了 XD


咖啡也是在水準之上,濃度是我喜歡的。只是小小一杯真不過癮 ^^"


朋友點的是藍莓口味沾醬,沾醬還可以吃到藍莓的顆粒,微酸微甜滋味也很好。


店裡面的裝潢明亮溫暖,裝潢風格是歐風的。



我們選擇了靠窗的座位,邊吃東西可以邊看走走去的路人發呆.....是有多愛發呆XD
說到發呆,我真的是老了... 發現我對旅行最感動的回憶,好像都是跟放空有關的。
所以特愛野餐、樹下吃水果...等等的旅行插曲,而這些又都要跟吃有關,
嘴巴一直動,眼睛一直看,但頭腦身體不動,顯然已經成為我旅行的小確幸模式。
現在要像年輕人一樣一天衝4、5個景點真是越來越遙不可及了呀~



瀏覽他們的網站,得知去年10月照片裡的北山店已經停止營業了,北大路這間店還是有營業喔!
不過不是每一間店都有賣鬆餅和鹹食,另一間新京極的分店就只有賣冰淇淋跟飲料。
一份套餐可以享用到煎餅、咖啡和冰淇淋覺得超棒的!~哈



後記:
某一天我心血來潮把煎餅的照片賴給一起去賞櫻的朋友看,問他們說還記得這家店嗎?
竟然四個中有三個人回我說:「我們有一起去過嗎?」我:「XDXDXD」
哎呦為呀~窩的媽,這真的讓我又崩潰又氣又覺得好笑,還不到一年竟然忘光。
看來遊記還是得寫,擔心老了後會跟他們一樣得了健忘的毛病,什麼都忘光光了 : P

參訪日期:2014.4.2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HANDELS VAGEN 下午茶  網站
地址:京都市北区小山北上総町43番2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1:00 
土日祝日 10:00-22:00 (open everyday)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