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刺激好玩又涼爽的烏來加九寮溪溯溪之行


我是不玩水的人,而且也不會游泳...但是...但是我跑去溯溪了!
朋友剛開始問我要不要去,我還猶豫了一下,因為好幾年前去溯過一次陽明山的溪,那次覺得沒有甚麼....就是走在溪旁而已壓...
但是去搜尋了一下別人去的遊記,發現這條加九寮溪的溪水好充沛喔!看起來超~~~ 好玩的!!!所以馬上就說我要去!
果然這趟沒有讓我失望~實在是太好玩了阿!




我們早上7:30在新店捷運總站集合後,驅車前往加九寮溪,大約8:00到。
到了定點領隊就開始發放裝備,頭盔救生衣和溯溪鞋一一配帶完畢。行李打包好,就出發了。
我這次帶了LX3,先用保鮮膜包了一圈(結果包太厚連觀景窗都看不到,所以幾乎都是亂拍一通=..= )
再用兩個夾鍊袋包起來。所以拍的照片不多,只有剛出發和到了最後的滑水道才拍了一些。
好在同行友人有帶防水相機,所以中間的照片都是朋友小貓他們拍的^^
大家看看這個行程說有有多涼爽就有多涼爽阿~~~~




這條就是加九寮溪的出水處,看到碧綠的溪水整個人就先降溫5度啦!





要到下溪水處,先通過旁邊的加九寮溪橋,再走一小段的山路很快就到了。




我們要在這邊下溪囉!




剛一下去....超~~~~冷的阿!
不過很快的撲通下去,全身都濕掉就開始溯溪了!
第一站約莫3分鐘就到了!是攔砂壩!




攔沙壩的高度約莫是從2樓到1樓的高度。出發前在家裡看到這個攔砂壩,心想...要跳這個有甚麼難的哩?!




結果輪到自己要跳,卻突然腳軟跳不下去XD
就這樣硬生生的我朋友自己跳了,哈哈哈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還是要跳阿><
先助跑幾步閉上眼睛一跳!!還沒有感覺就噗通的掉到水裡了!吃了好幾口水...
其實也沒甚麼好怕的咩~~~~
可是如果現在要我再跳一次,我應該腳還是會變軟吧@@




一路上都走在溪水裡,哪邊水強哪邊水深就往哪邊去!
每次都故意走在激流裡,讓水注衝在身上!好爽!




領隊還教了我們很好笑的玩法,就是用腳勾住另一個人的胳肢窩,嘿咻嘿咻的用手划變成一艘船。
自己滑覺得好玩,可是看別人玩就一整個笑到不行。




還有經過這個山洞...山洞黑摸摸的,沒有閃燈是身手不見五指的。
我穿過去的時候因為頭抬的太高,所以摳的一聲整個人就卡在出口了=..=




8:30開始溯溪,不知不覺也走了3個小時,先找個地方吃午飯吧。








溪裡頭很多小魚喔。








朋友的褲子破了!
本來只破膝蓋處,可是只不過30秒過後,整條褲子就因為水流而破到褲頭了!
褲子破掉的那一剎那真是笑到我肚子痛~好在他裡面還有穿一件泳褲,不然就......




我們的午餐~牛肉貢丸高麗菜大鍋麵~~~~




吃飽後整個人"賈霸豆當"~全身軟綿無力阿~~~
休息的當口,坐在水裡曬著太陽好舒服~好想睡上一覺....
而這時候正是中正紀念堂路口41度,打個蛋在鐵皮上都會熟的時候阿!歐齁齁~




休息夠了整裝繼續往終點出發---滑水道!




滑水道是一處約有10米的落差。
今天水流太棒了,讓滑水道刺激又好玩。
我們要從這裡開始滑......




滑到下面去.....




喔耶!開始了!




GO!




媽阿,我的表情因為太猙獰了!還是馬賽克起來好了><




滑到下面時會先落入潭中滾一圈再浮起來。
我因為驚叫所以嘴巴沒閉起來,所以喝了好多的水=..=
下次應該要在中途就把鼻子也捏起來的!




第一次吃了好多水,所以又玩了第二次。
















結果這次喝的比較少了,但是鼻子還是有嗆到。




最後一次領隊說用趴的比較好玩啦!
而且不會翹到鼻子,也比較容易浮起來喔!




我決定要來試試!




果然耶!這次就沒有嗆到鼻子了!而且也沒喝到很多水。
不過好在我有借朋友的近視泳鏡來戴,最後一次眼睛沒有閉起來,覺得比較有好玩的感覺了。
前兩次真是是喝水喝到飽了阿!

可能喝太多水了,所以後來....就好想尿尿喔。
不要問我怎麼尿尿,如果你去就會知道的,哈哈哈。





7 則留言 :

  1. 我也要玩啦,看起來好涼快啊。
    版主回覆:(10/07/2010 09:03:54 AM)
    等你家Rio跟Gia再大一點,就可以去了^^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活動
    尤其是在這日頭炎炎的夏天
    刺激刺激
    我朋友也去玩過
    下次換我去
    哈哈哈
    版主回覆:(07/07/2010 04:24:25 AM)
    哈哈,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啦。連我這不會游泳只會吃水的旱鴨子都覺得好玩!

    回覆刪除
  3. 可否留下溯溪的聯絡資料,看妳去玩好像很讚的行程~
    版主回覆:(07/18/2010 05:12:17 AM)
    我們是請這位領隊帶隊的,領隊聯絡資料---0932798209/大天使。(是的,他就是叫做大天使:P)

    回覆刪除
  4. 好玩嗎?好玩嗎?
    版主回覆:(07/18/2010 05:13:35 AM)
    吼~~當然好玩呀^++++^

    回覆刪除
  5. 天啊,看起來好刺激喔,
    就算再年輕二十歲我也不敢嘗試 >_<
    很佩服你們的膽識!
    版主回覆:(07/18/2010 05:14:00 AM)
    我去之前看照片是覺得這有甚麼難的,但真的去到那邊要我跳水跟滑水,我也是給他有點挫起來>.<
    但反正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乾脆豁出去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可以和你詢問一下一人約多少錢嗎
    版主回覆:(07/18/2010 05:16:10 AM)
    我們總共15個人,租了一台七人座箱型車,另外ㄧ位參加的朋友則開ㄧ台自己的車。這樣分擔下來是一個人ㄧ千圓。

    回覆刪除
  7. 因為妳的一篇上課心得文章來到這裡
    我也是D80+LX3的使用者
    妳分享的照片很精采喔 也很羨慕妳可以到處啪啪走
    我沒有寫blog所以分享我的相本 以後我會常來看妳文章的^_^
    版主回覆:(07/26/2010 08:12:38 AM)
    怎麼這麼巧^^握握手!
    我沒有常常趴趴走~我很宅的...這個月更是...工作太忙周末只想睡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