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祥發。港式茶餐廳


某天小美說他好想吃祥發好想吃祥發喔。
說了大概第15遍後,她就決定一下班就噴過去祥發茶餐廳吃東西。
我第一次可以感受到孕婦對吃的企圖心是這麼強烈!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所以雖然我沒有懷孕(但再繼續沒有節制下去可能穿娃娃裝搭公車就有人讓位惹~煙),
也決定要一起噴去祥發吃晚餐。




我稍微比較早到,但沒有經驗的我卻忘了要先排隊。
後來才趕緊去排隊拿了號碼牌。
沒關係外頭有菜單可以先研究一下要吃甚麼。
等待的當口,祥發還有服務人員端熱茶來給我們喝耶,真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吃茶餐廳,搞不太清楚茶餐廳到底是賣甚麼,
本來以為是賣燒賣那些的,經小美稍微解釋一下後,才知道茶餐廳是賣甚麼的。
但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反正就是有賣波蘿油跟鴛鴦奶茶的地方就是。
我一直看這菜單...看的頭都暈了還沒決定要吃甚麼就輪到我們進去用餐了。




到底是不是如這張海報所言呢?就讓我進去吃吃看才知道!




我第一次踏進茶餐廳耶,原來茶餐廳長這樣...
一路上我都在偷喵別人桌上吃甚麼,做為等等點餐的依據。




聽說茶餐廳的奶茶都是由這種香港原裝過來的罐頭泡煮的喔。




小美特別推薦祥發的XO醬,XO醬就放在桌子旁,任人取用。




XO醬~~~
(心中突然一驚:桃妹我的XO醬咧!....吼,忘了拿.....)




菜單就壓在桌上的玻璃下,有藍點的是推薦的。
我很不爭氣的指著別桌人客吃的問服務生那是廣炒嗎?
本來我想點廣炒的,但想想來茶餐廳點廣炒好像很不特別...
再加上菜單上廣炒沒有加上藍點點,所以我就改點了XO醬海鮮炒公仔麵。

公仔麵是甚麼?說是泡麵...
泡麵唷,統一肉燥始終是我的最愛,所以這個應該也不錯吧?




朋友點的餐蛋豬扒公仔麵。140元。
就是一顆蛋+豬排+泡麵的一碗湯麵。
還ok啦....是不錯吃,但好像沒有很特別。




小美念念不忘的臘腸北菇蒸潤滑雞。120元。
這個好好吃阿!!!很對我的味~
說是飯有用雞湯鮮配過再去褒,所以飯粒有吸收到雞湯的精華。
那個雞肉真的好滑阿~又嫩又好吃。
尤其那個臘腸~有點鹹又不會太鹹,又香又下飯!
加上一些xo醬~讚!!下次來我要自己點一碗來吃。




我的XO醬海鮮炒公仔麵。140元。
也不錯~是辣的!愛吃辣的我吃得很過癮。
但我還是最喜歡小美點的飯。




煎蘿蔔糕。80元。
還好哩...沒有很驚豔。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糕是在法采吃的!




朋友點的鴛鴦奶茶(凍)70元。




我點的鴛鴦奶茶(熱)70元。
這是今天點的最失敗的一味了。
因為我點錯了XD
心裡頭想的是絲襪奶茶卻點成鴛鴦,我不喜歡這種口味阿....
喝了一半就喝不下去了...心疼那沒喝掉的35塊><


==========================
祥發。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
電話:(02)8771-9392
==========================


1 則留言 :

  1. 真的好好吃哩^__^
    版主回覆:(05/29/2009 05:52:00 PM)
    不錯吃吼(撥瀏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