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仙塘跡


這可以算是吃吃社的開春第一響吧!哈哈~
這回的目標是台中深山裡頭的一間景觀餐廳-仙塘跡。
聽說這間可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好料理喔!
早上九點集合出發,下了高速公路後我在車上睡的東倒西歪,所以完全不知道路是怎麼走的。
只知道因為地處山上,所以大伙後來迷了點小路。反正當我醒來時已是在仙塘跡的停車場了。



門口兩邊有這樣的木頭甕阿,上頭放著一個鍋子,這應該算是"裝置藝術"吧~哈哈。
我很喜歡這木頭上攀爬著植物的感覺,真美阿!



仙塘跡還不小,中間是個小廣場,圍繞在四週的就是各間餐廳。
園中好多各式各樣的植物阿!這是進門後通往左邊的餐廳造景。



這裡有一株好大的仙人掌樹!好神奇喔。



這是左手長廊餐廳,應該是最大的一間,是用木頭蓋起來的,充滿了鄉村的懷古味道。
中間還有一顆樹,上頭的屋頂是透光的,所以感覺起來很有生氣。



桌椅也是木頭做的,但也有這樣特殊造型的"雅座"喔。



這區是最靠近大門的一區,超級懷古風,
時光倒退40年,就像是在一間古厝裡頭用餐阿。



中間的廣場可以讓小朋友走來走去的玩耍。



我們這次被安排的座位是在右邊長廊最接近盡頭的桌次。



等待的當口,我們到處晃晃,在長廊盡頭的旁邊有著這麼一間餐房。
好大的一間喔,大約可以坐12個人左右,應該適合宴客用。
這間房子還有個特殊的地方,屋頂是用土糊出來的喔!
因為窗戶打開微風吹進來空氣很好,而且竟然有麻雀飛進來飛去的!
窗子外頭的風景也超棒的!視野非常的寬闊,是一個小山谷呢!
可惜我竟然忘了拍照阿~


轉身180度向後,竟然出現的是這間大客廳!
感覺好舒服的大廳阿,原來這是主人家,中間立著一個竹篩板子上寫著:私人空間請勿進入。
這看板真有FU~不但造型美而且優雅,給他100分。
正在欣賞的當口,麻雀就飛到大廳裡頭站在木頭櫃上了,厚~給他110分。



走了出來,是這樣的景緻~對面是另一間餐房,有條小路可以往下走通到洗手間。



這兒的白飯碗筷是自助式的。就在入口處的右手邊廊內。



筷子紙巾都在櫃子裡頭,兩隻鴨鴨放的是碗。



提供的是地瓜飯!地瓜香米飯Q,隨客自己添吃到飽。



第一道上的是...鴨...叫鴨什麼鍋的。
這隻鴨燉的超嫩的!沒吃過鴨肉這麼嫩的阿,鴨皮可以說是入口即化了吧~
我撈了一個鴨掌吃,鴨掌的骨頭都快要跟肉分開了。
這湯非常的濃,很鹹不太適合直接喝。
但這鍋吃到後來肉都吃完了,這鍋底的濃湯可不要浪費!
就打包外帶回家吧!因為回家後加入水,白菜或是肉之類的又是一鍋美味的鴨鍋阿!



梅汁涼伴山蘇。很開胃的一道菜~山蘇很嫩喔。



菜卜蛋。這道是百吃不膩!蛋煎的很嫩也很香。



紫酥蝦丸。聽說這一丸要五十多塊!但是覺得很值得!
外頭的紫酥炸的酥酥脆脆的,裡頭的蝦子好多阿~新鮮好吃!
沾上甜鹹醬,超好吃的!



這一丸差不多半個碗口徑的大小。蝦肉香Q可彈舌阿。



四季大腸。雖然那麼多辣椒,但多是提味用的,不會很辣。
剛開始我沒注意到大腸,只想說這塊辣椒怎麼這麼大!後來才知道是大腸~haha
大腸外脆內軟,比較鹹一點,下飯正好!



這是我第一次吃的菜-空心菜炒酸筍。蠻特別的就是了。



炸豆腐。但裡頭包裹有海菜跟另一種菜。結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少人青睞。
聽說是那個菜的味道不是非常大眾,結果幾乎半盤都是我吃的!
因為我還蠻喜歡那個菜的味道~哈哈!
但說起來更主要的原因是那個番茄醬,豆腐沾著好好吃喔!



木瓜排骨湯。這道晚了二十年才吃到...:P
這木瓜猜了好久才猜到,口感就蠻像很爛的冬瓜。排骨燉的好嫩喔。
裡頭還有加入一些中藥,我猜的出來的只有那個紅色的紅棗。
湯頭非常的讚!很清又有紅棗燉出來的甜味~



才半個小時就被我們西哩呼嚕的吃完了!
所以起來稍微的到處走動一下,園內好多的植物喔!



這麼多種植物可以共處一處其實還蠻奇特的,哈哈。



這裡真的很懷古,到處逛都可以看到很多我阿媽阿公那個年代的器具。
有的餐房位置很有趣,我沒有一一拍出來。
門口的地方後來來了一個阿媽賣起菜來了~
我們要走的時候,還有阿伯騎著一台125來賣糖葫蘆呢。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11:45分,那個時候人還沒有很多,要走的時候大約1點了,整間都是人呢!
這餐七菜一湯,總共2600元。

=================================
仙塘跡
甲飯。開講。泡茶。看風景
住址:台中縣石岡鄉萬仙街仙塘坪巷2號
電話:(04)25810695.25823023
=================================





1 則留言 :

  1. 吼, 我過年也去了石岡, 都不知道有這種好吃的
    版主回覆:(02/25/2008 03:50:44 PM)
    瞎!你跑這麼遠喔~~~那應該有去那個古堡或森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