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2014京都賞櫻 - Day1 拉麵小路-一幸舍、大勝軒/茶寮都路里/京都車站

連續三次來到京都第一天住宿Check in後的晚餐選擇,不二想的就是來到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
這裡的拉麵店大約維持著8間,不是年年都一樣的,第一次來吃的寶屋拉麵,上回來就已經找不到了。
拉麵小路在京都車站上的依詩丹百貨10樓,我都是從1樓搭電梯到10樓後,跟隨著指標就可以到達。


第一次來一定都是眼花繚亂不知道要吃哪一家,好吧...就算我第三次來還是這樣XD
有心的話可以在出發前先上網查看看各家拉麵,做個功課選擇最想試的來吃,網址在此
按照慣例先逛一圈然後選一家大家覺得最有興趣的進去吃。


拉麵店的外觀都做的很有特色和氣氛,走在這邊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後來我們被大片的叉燒肉給吸引而選擇了博多「一幸舍」的拉麵。


來拉麵小路有一個好處,剛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用講話就可以吃到美食,
每一間都一樣,在門口旁邊會有一台餐券販賣機,選好你想吃的拉麵,投下錢餐券就會掉下來。


把餐券放在桌上,服務人員看到餐券就知道你要吃什麼,等等拉麵就會送上並把餐券收走。


拉麵店內的空間小小的,所以人多的時候會稍微的肩並肩。


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看漢字可以稍微猜到意思,替玉應該就是再來一份白麵的意思。
我看到一個很有興趣的調味料,「激辛!幸子高菜の食」,這應該就是辣泡菜吧!


也有買回家自己煮的調理包,這次回程我們在機場有買一風堂的調理包回家煮喔!
為了找一風堂的拉麵花了不少時間,單價算一算其實並不便宜,
但是可以回家後繼續用嘴回味旅行的心情和回憶,很值得的~!


坐在吧台可以看到廚房在工作煮麵的狀態。


炸雞塊(3塊),450日幣。
蠻好吃的,外脆內軟,咬下後肉塊還有一些肉汁,不錯吃。


味玉,1000日幣。
有四片大大的叉燒和一顆蛋,中間是蔥絲。


湯頭濃郁,就是大骨熬出來的那種味,其實我聞到味道就有一點擔心。
因為大骨熬出來的濃湯有的時候會有豬的味道,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很怕那種味道。
但是一幸舍的拉麵不會有那個味道,後來我們去吃一蘭,就有一點點那個味道QQ
這湯真的有夠濃的,朋友都沒有喝完,因為他們說喝到後來會有一點膩。
我倒是喝到快見底,但開水也灌了不少就是,沒有開水我不知道能不能挑戰成功~"~
麵體本身我覺得煮的很不錯,Q彈度掌握的很好。


為各位鄭重介紹讓我喝完整碗湯的秘密武器,就是剛剛提到的辣泡菜!
這辣泡菜夠勁兒!辣辣的剛好解了豬骨湯頭的膩。而且不會很鹹。
大家都知道日本拉麵就是鹹,朋友都覺得拉麵很鹹,對我來說是在鹹度的臨界點。
這泡菜如果也是鹹的話,我應該也是沒辦法喝完的。
叉燒不油不膩很好吃,可是真的很大塊!點基本款就夠了,不用再加點更多的叉燒。


我們來的時候拉麵小路還沒什麼人,吃完一碗要離開門口已經開始排隊了。


加碼推薦一下上一次來我吃的大勝軒拉麵。


他們家有名的是「沾麵」,上來時有兩碗,左邊是麵體,右邊是沾醬。
不要小看這沾醬,可是滾燙的!沾醬汁很燙要小心食用,沾醬裡面還有叉燒肉片。


吃法就是夾起麵體放到沾醬裡面滾一下撈起來吃。
醬汁不知道是不是有加芝麻什麼的,總之非常香、濃、好吃!
我吃完後醬汁還有剩,真的有衝動再加點一份麵繼續把醬汁吃完。
吃剩的醬汁好像可以請店家加清湯喝掉,但是我超愛醬汁的幾乎吃光所剩不多而作罷。
他的麵比博多豚骨拉麵粗一些,口感更滑更Q,沾了醬汁一起吃,順滑入口,讚!


吃完拉麵後大家意猶未盡,所以決定來份甜食,京都車站的甜食....那當然就是茶寮都路里了!


從外面排到裡面,等待的同時也可以看看祇園辻利的甜點,
祇園辻利的茶包和餅乾看起來好吸引人,本想說回程前再來買,但沒想到後來在茶の菓全數淪陷散盡預算。


Menu有圖可以參考,所以點餐不是問題~


坐下後會先上來熱茶,這茶很重要!因為....等等就知道了。


都路里善哉,998日幣。
左邊的是抹茶,右邊小碟子的是鹹海帶,上面那碗是紅豆湯,裡面有紅薯、栗子,上面白白的是糍粑。
這是朋友點的,他說抹茶蠻濃的,還蠻好喝。喝過會想買綠茶粉自己泡。


糍粑就是我們俗稱的麻糬,表皮烤的脆脆內裏是溫軟的,這個好吃。
然後紅豆湯.....很甜一口紅豆湯後再咬一小口鹹海帶可以平衡甜味。


しらたまあんみつ/白玉あんみつ,810日幣。


中間的是紅豆,右邊的是抹茶和原味糰子。透明的是寒天吃起來有點像是愛玉或是涼粉。
朋有的心得....好甜~尤其是紅豆更是甜上加甜。我有吃了紅豆...真的蠻甜的。
不過寒天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主要是吃它的口感,所以跟紅豆一起吃是還好。


這是我點的しらたまぱふぇ/白玉パフェ,871元。
最上面的是抹茶奶油,中間是抹茶和原味糰子,下面是冰淇淋。
阿哈哈哈~對我那些不是螞蟻人的朋友來說,我的最好吃,因為沒有紅豆甜度剛剛好。
糰子吃起來比較有嚼勁,配著奶油和冰淇淋吃好好味,非常喜歡~


だんごとわらびもち/団子とわらびもち,998日幣。
除了有蕨餅、糰子、紅豆,還有一小杯抹茶寒玉加抹茶奶油。
這個套餐可以一次吃到數種京都傳統甜食的滋味,還蠻推薦的。


這個套餐的特色是蕨餅撒上黃豆粉,蕨餅可以選要抹茶或是黑糖口味的。
寒玉的口感是脆脆滑滑的,蕨餅的口感則是QQ軟軟的,像是很軟的麻糬。
糰子成串可以沾旁邊的抹茶醬汁吃。


ほうじちゃぱふぇ/ほうじ茶パフェ,1001日幣。
這杯比我的多了寒天和紅豆,冰淇淋比較少。

吃完後大家一致的心得是....紅豆好甜啊,吃三粒紅豆需要配一口茶平衡的那種甜。
除了紅豆其他的甜度倒是還好,甚至有人紅豆留著都沒有吃完。所以茶很重要,請儘量喝XD
我真的很慶幸剛好我點的沒有紅豆,所以整個吃光光還意猶未盡~
此外我剛剛上了茶寮都路里的網站,發現全部都漲價了耶,我寫的價錢已經都是舊的了。



吃完甜點後滿足的要回飯店了,回到一樓就不搭電梯了改走外面的樓梯。
來的時候看起來是一般的樓梯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我有發現樓梯的階梯有安裝了不少的燈泡,白天並沒有看出什麼所以然,以為只是照明用。


但是等我們吃完甜點出來天色變暗,就可以看出燈泡的玄機。


原來這些燈泡經過計算跟設計,可以拼出美麗的圖樣!


而且是動態的!~其中一幕展現出櫻花樹飄下許多櫻花,大家都看呆了,好美啊....


晚上經過時記得要來看看美麗的燈光表演~

參訪日期:2014.4.1

拉麵小路  官網
地址:京都車站伊詩丹百貨10樓

茶寮都路里  官網
地址:京都車站伊詩丹百貨6樓
營業時間:10:00~20:00(L.O. 19:30)
定休日:不定休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