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4日 星期日

k星異客


上次跟ET提到"當天使穿著黑衣出現"這本書.他推薦我看K星異客.話不囉唆.馬上租了來看!
老實說.我對導演,演員類的不是記的很懂.記得我曾經還把凱文科思那和梅爾吉柏森搞顛倒而被笑了兩年...但是這次真的讓我認真的想好好記住導演和演員的名字了!

第一眼我就深深的被畫面的影像所吸引住.每個cut.我都很想說.讚!一開場的三個鏡頭.再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波特(男主角)出現在中央車站;透過窗戶的鐵飾條看行人;空氣中流動的灰塵...;每個鏡頭我都深深可以感受到是一種經典.是深私下的一撇.所有的顏色,角度.也都在陳訴說著劇情的蛛絲馬跡.取景乾淨.色調豐富.利用對比去營造出層次感.真是喜歡阿.不知是不是最近迷上攝影比較多.所以每個cut都不小心就給他沉淪的注意起來^^.

回到劇情上.這部片子很難歸類耶.既不像科幻也不像寫實.主軸是說有一個人被送到精神病院.而醫生不斷的尋找回覆他的身世的過程.但有好幾個僑段卻又說這個波特的知識異於常人.甚至連世界頂級的天文學家也對他的天文理解而無話可說.節局頗耐人尋味的.波特的身世在醫生的抽絲剝繭下慢慢顯露出端倪.當醫生似乎是真的找到他這個人時.我心中正好在想!天阿~如果這真的是事實的話.何不就讓這件殘酷的事件永遠的不要再提起呢?就讓他當一被子的K星人吧!果然警察也接著說:如果我是他.我寧願不要想起!

生命中真的有許多的沉痛跟意外.但是當一個人無法承受那麼大的痛苦時.自然就選了一些方法好讓自己可以"活下去".哪麼在現實和求存間到底該怎麼拿捏呢?有一段是說.波特叫一個病人去掐死另一個病人.但是等他一斷氣馬上就又把他急救救活.那個被掐死的人.走了這麼一遭竟然他的病就好了,原來他得的是"怕死症"但反而這樣.他想通了死根本是不需要去害怕的.反正你又不能控制!這讓我感慨的想到醫生在治療精神病患時.通常都是用藥物控制.但到底藥物能"回復"一個人的心智嗎?一個人的心如果生病了.用藥能治好嗎?And...他們真的是"生病"了嗎?

導演:伊恩索佛利演員:凱文史貝西/傑夫布里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