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福壽山農場賞貓耳葉菊


走完合歡溪林道後我們直接驅車前往露營區,找個地方煮午餐。
趁著空閑先來看一下湖邊的貓耳葉菊~

貓耳菊(學名:Hypochaeris radicata),又譯貓兒菊、貓葉菊、貓耳葉菊,日本名為豚草,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一般在草地上發現。貓耳菊是歐洲的原生植物,但亦透過人工引入到美洲、日本、澳大利亞及紐西蘭,台灣以台中福壽山農場七月的貓耳菊花海為最壯觀。由於外形與蒲公英很相似,所以在英語地區又名假蒲公英。---from wiki


其實花兒沒有我想像的澎湃多耶,我在猜想應該是我們太早到來還沒全部盛開的關係。
不過就算沒有花兒,我覺得福壽山農場露營區的池子還是挺漂亮的。

Q:貓耳葉菊花期在何時?
A:本場貓耳葉菊花期約在每年的6月中至7月中,最漂亮的地點為露營區、藍茵湖、天池復育地等地,因貓耳葉菊為喜愛陽光的花卉,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為盛開狀態,沒有太陽後花朵會闔上,要拍攝請把握這段時間。


不過原本池旁一片青綠的草地加上了點點黃花,顏色變的豐富許多。



福壽山農場的貓耳葉菊大部分是圍繞在露營區中間的池畔生長。


這一小區的貓耳葉菊最多了,只看這一區的話還是挺讓人有驚歎感的^^



賞貓耳葉菊最佳的時間是中午前,我拍照的時間大約是下午1點半。
後來3點半時又來走了一圈,發現貓耳葉菊都合起來了,果然跟官網講的一樣。
盛開的小花合起來後看起來有點像是鬼針草的樣子,








藍天、綠地、小黃花、紅屋頂~色彩看起來是不是豐富又繽紛呢 ^^

我想花兒如果再更盛開,黃色的小點點更多,那一定更是讓人覺得讚嘆。


找了一張空桌煮午餐~


我們用餐的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左右,越煮因為太陽消失的原因溫度越來越冷,冷到需要穿上外套才可以禦寒。
我只帶了一件無袖的背心,冷到後來是皮皮挫,頭也隱隱約約開始痛起來><
所以雞婆的再叮嚀一下,就算是盛夏酷暑,但是山上一定會冷,一定要準備保暖衣物噢。

有一個溫度的算法是這樣的,海拔每升高1000公尺,氣溫會下降6度。
福壽山農場露營區是全台灣最高的海拔營地,標高約2500公尺,所以會比平地低上15度。
如果臺北盆地35度,那麼在這裏就只有20度,沒有陽光的地方溫度更低。
我一定是太久沒上山太興奮,還有被平地的熱浪給熱暈,竟然漏掉了這個細節QQ
好在這回還有帽子可以保護頭部,所以下山後頭也就沒有繼續痛了。

吃完午餐後為了幫助肚子消化午餐,所以就順便去繞了一下藍茵湖,鳥瞰一下福壽山農場,
然後再回來泡個咖啡熱茶聊聊天。悠閒的度過下午時光。

離貓耳葉菊的花期還有半個月,何不就趕快計劃跟我一樣來一趟 - 福壽山賞貓耳葉菊及合歡溪林道之行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