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14京都賞櫻 - Day2 高瀨川賞夜櫻 plus 花見小路十二段家

離開山科疏水後帶著一顆滿足的心情來到高瀨川,欣賞夜晚高瀨川旁打上燈光的櫻花。
高瀨川是一條人工河,位於鴨川的左側與其平行,上端起點為木屋町通二條,下端至陶化橋附近注入鴨川。



今天安排的步行路段為「五条通」至「四条通」之間的路段。
我們先搭地鐵至清水五条站下車,走到高瀨川後慢慢散步往上行。


右邊出現許多很有歷史味道的房舍,因為房舍的另一邊就是鴨川,所以這些房舍通常都是景觀餐廳或高檔料理亭。


剛開始走的這一小段還沒能見到高瀨川,這一段的高瀨川是在地下,旁邊的櫻花開的好茂盛。
沿著街道散步一邊是櫻花,一邊是美麗的古建築,走起來視覺上非常享受。


今天晚上本來是安排東寺賞櫻花,但是我現在深知團員的戰鬥力....決定把這個行程刪除XD
還是看看海報用幻想的好了~這照片拍的好美!


通往民家的走廊,看起來一木一瓦都俱有歷史皆保留的很好。


路旁一個小小的公園,櫻花就盛開成這樣,很欣羨出了家門就有這樣的公園可以休息賞花。


餐廳的裝潢都好雅緻喔。


好多這種在巷子裡的小店,會令人想一探究竟走進去用餐耶....

我們在巷子亂走後來還經過了...ㄜ ...牛郎店....朋友問我說:「你確定?!」我:「確定~!」
在靠近祇園四条旁的巷子,某間大門用布幕遮起來的店門口,站有4位西裝筆挺的男子。
穿的是西裝沒錯,但是那個頭髮看起來就不是上班族,每一位男子都有修眉毛,眉型帶有一絲媚氣。
他們似乎正在等人,我正在放空經過時無意與其中一位轉頭過來的男子對上臉了。
一時之間我被他的眉毛給吸了過去,所以眼神獃住了一秒,就在下一秒就跟他的眼神對上了!
然後就有一股電流滋~的傳了過來XDXDXD
真的有電啊各位!但我想他應該不是要電我,而是「職業訓練」使然令他放電啊!
就不過一秒我就有窩的媽啊的感覺!馬上假裝看街景硬是把目光給移開~果然是專業的呀~阿嘶
下間店門口玻璃貼有,「半個小時6000日元」的價目表,但是看起來顯然不是腳底按摩。
門口招牌上有貼愛心,這個是什麼呢?這個應該就是...適合短短休息的地方吧(推眼鏡)。
如果我誤會了,其實他真的是腳底按摩店家,再請格友來信指正嘿!
短短一段高瀨川,讓我不止眼睛有櫻花可以看,也看到了另一種花的世界~ 

走到祇園四条和鴨川交界處,因為傍晚景致實在太美,大家心情都放鬆到口袋也鬆了~
計劃本安排要去吃六傳屋擔擔麵被推翻,團員說...就花大錢在鴨川奢侈一下吧!!
其實我也很想,但是.....真的很怕我走不出來阿 XD
所以上網找了一家別人吃過推薦的「十二段家」來吃牛肉壽洗鍋和刷刷鍋!店不遠就在花間小路通而已,出發~!


花間小路通也是與鴨川平行,高瀨川在鴨川左邊,花間小路通在右邊。
地上鋪的是石板,兩旁皆是古老建築風貌的店家。


從花間小路通走路3分鐘就可以看到十二段家了。


坐定後先送上熱茶紙巾和免洗筷。


桌上的茶壺很有份量沈甸甸的,造型很美應該也是古董吧?


菜單有照片,下方還有英文說明,看圖點餐就ok了。




炸蝦天婦羅定食,2580日幣。
蝦子比我想像的要小隻,大約跟我的小指頭一樣粗細,有一點點小失望...
不過麵衣炸的很好吃,不油不膩香脆可口。


朋友說他沒有很喜歡這個定食,但他的理由是醬菜太鹹了XD....
我覺得看起來有一點陽春,這道C/P值不高。


牛肉壽喜鍋,5500日幣。
牛肉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片的,又厚油花又美~好啦,我真的沒見過什麼市面 Y_Y


菜盤的蔬菜看起來都很有朝氣,每書ㄟ是剛從菜園採下來的一樣。


先用牛油下去熱鍋,再把肉放下去佐以特調醬汁快燒,香氣十足!
肉片起鍋後可以沾蛋液吃,我分到一小口,真的是入口...沒有即化那麼誇張,但是真的是好綿好嫩又好滑啊~
不過....這家的口味真的很鹹,沒有配白飯實在是「太怕勝」。配白飯我可以吃掉3碗吧!


接下來是我點的鰻魚飯,3000日幣。


鰻魚飯用木盒裝,木盒的大小大約比我的手掌張開大一些,我的手掌算是女生裡面稍微大一點的。


鰻魚快要跟飯盒一樣寬了!
而且這鰻魚很厚,油脂豐富,一口咬下魚肉好綿好細緻啊!醬汁帶點甜味,鹹甜的平衡感很好,是不膩口的甜。
下方的飯扮了醬汁,每一口飯都有與鰻魚一樣的香氣~!
米飯粒粒分明,不會因為扮了醬汁而軟爛。一口咬下在嘴裡散發出合宜的濕度與香氣。
這真的好好吃呀!我吃的非常滿足~與2580的炸蝦定食比起來....當然是建議點鰻魚飯!


只不過這個玉子燒我有一點意見....這份玉子燒好大一塊!噢不,是好大兩塊~有多大呢?....嗯...比鰻魚還大塊!
是冷冷的玉子燒,在這寒冷的季節,我喜歡吃熱熱的食物,如果這玉子燒是一塊我還可以接受,兩塊真的是太多了><
玉子燒本身是蠻不錯吃的,但是實在太多了,還好在朋友的幫助下順利完食。


牛肉刷刷鍋,5500日幣。這牛肉也是好大塊~張開來與我的手掌一樣長。
但論厚度還是壽喜燒的比較厚跟大。


蔬菜非常新鮮,燙熟後沾上特調醬汁非常的香甜可口。


這碗蔥花可以夾在湯裡喝,或是放進沾醬裡和肉一起食用。
我夾了一些來生吃,哇~這蔥不嗆,但是辣度夠!重點是香氣撲鼻,且是有甜味的!
我要給這個蔥一百分!是蔥之上品!(蓋章)


褐色的是特調沾醬,裡面好像有加入芝麻類的材料,口感香醇。
剛開始熱鍋時先喝了口湯,普普,淡淡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但隨著蔬菜放下去熬煮,肉片也下去加味後,湯頭依然清爽但是滋味起了變化,
蔬菜的甜度都混合在湯裡面,舀出碗湯,放進一小撮蔥花再加入一點沾醬,湯頭層次非常迷人呀!


因為我沒有吃過京都其他的壽喜燒所以無從比較。
十二段的壽喜燒牛肉很好吃,調味有點鹹,鰻魚飯很棒,涮涮鍋湯頭很優。
就給大家參考參考了~


吃完後再逛回高瀨川欣賞夜間的櫻花。


高瀨川旁也有許多高級的料理亭,坐在料理亭裡邊吃晚餐邊欣賞著夜之櫻,就算沒喝清酒應該也會醉吧....





在四条通河原町附近有大型3C及藥妝店,朋友在此可是大買特買個過癮!

十二段家  網站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128 (這是在轉角裡面的巷子,但其實他在花見小路上也有一處入口大門,我們是花見小路進入)
電話:(075)561-1655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