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合歡山松雪樓

松雪樓,台灣最高的海拔旅館,位於標高3150公尺的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
在松雪樓旁還有滑雪山莊可以住宿,是通鋪的類型,以前來爬合歡山時曾經入住過。
松雪樓則是有彈簧床,這次帶我媽和阿姨就選擇這種房型入住。

松雪樓訂房時間為一個月前的早上6點開放預約。
譬如要預定10月21號的住宿,那麼9月21號早上6點就可以開始打電話或用網路訂票。
這個季節應該算是合歡山的淡季,所以平日的房間我一訂就訂到了。(喜)


我們預訂的是4人房。定價為假日5900元,平日4250元。選擇環保專案再優惠為3850元。
所謂環保專案的意思是,自備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浴巾,房內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
3850包含早餐,我覺得好划算啊!


四人房的房間好大啊~~~我沒有拍到的還有另一頭。算算地上再躺10個人也是沒有問題的。
床蠻好睡的,被子也很暖。但是我皮膚不好太溫暖反而會癢得睡不著><
所以我一夜翻來覆去一直踢被,冷醒了再把被子蓋起來,熱了再踢被,所以就...感冒了orz
回來後整整感冒了10多天,上次感冒不知道是幾年前了啊....


小客廳也好大,有液晶電視可以看,房內無網路,但是到了陽台外面偶而可以接收的到。
松雪樓有提供wifi上網,但是房內是收不到的,最佳的接收地點是在松雪樓前面的停車場。


入口的左手邊是浴室。


浴室為乾濕分離,還不錯。


一早起來室內非常明亮!因為房間內其實有兩個算是落地窗的大窗戶,一個在左一個在右。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只有我們房間才有,因為我們這間是在最邊間。
阿姨呼喊著:「快起來喔~好美的雲海啊!~~~」
我連臉都沒醒就睡臉惺忪的打開窗戶跨出去一看:「哇~天啊!這...這...也太美了吧!」


雲海就在眼前!




然後,突然發現自己錯過了什麼,就是日出啊!!!
其實在我們的房間,只要一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日出了!!!
但是我這個豬頭,竟然完全忘記了這個VIP賞景好康。
如果你也來住松雪樓,剛好房間是面對山景的,千萬要記得清晨時間到了先打開窗戶看日出。
看完再倒回去繼續睡回籠覺!


從我站著的陽台往左邊看,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合歡山北峰。(山頂有一個小白點的就是)


往右邊還可以看到滑雪山莊耶~


搭電梯下樓往前走就是飯廳。


早餐採自助式,有五種菜---煎蛋、炒高麗菜、薯餅、滷豆乾、玉米熱狗可選。
餐廳提供稀飯,也有 些醬菜、肉鬆、土豆等可以配菜。
或是也有吐司現烤,抹上果醬可以選擇。咖啡、果汁、奶茶是一定有的。
在此我要特別推薦他們的薑茶,薑味又濃又辣!這才是我心目中的薑茶!
他們有特別再熬老薑加進去,喝了後全身暖呼呼。


晚餐是需要另外買餐券的,有自助餐和小火鍋可以選擇。
我們前一天晚上到的時候已經晚上7點,餐廳8點就休息了,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不要吃小火鍋,因為時間太趕會吃不完。所以我們點了自助餐。
自助餐跟早餐一樣有五種菜可以選,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醬菜也是非常優,很下飯我阿姨超愛的!


大廳。


接待櫃檯。


松雪樓正面。在這邊網路收訊最好~


側面,我們住的是三樓最靠近左邊的那一間。
其實我沒想到我會住到面山有景的房間,網路訂房的時候是沒有可以選的。
只能說運氣真的很好!但是我卻忘記看日出了,殘念....


這是站在松雪樓前停車場看到的景色。


松雪樓聯外走道旁看到的景色。
對了,聯外走道最外面有柵欄,通常柵欄是會放下來的。
要進來的話右邊有一個對講機,按下後可以跟櫃檯通話,說明是住客請他們把柵欄拉起通行。
松雪樓裡面的停車格位置不多,大概提供住宿人客停放就差不多滿了。


往左看到的景色,視野所見是一整片大山坡,真是心曠神怡啊~


最後附上從松雪樓住房陽台看到的手機寬景圖兩張。
想想日出太陽從面前升起的樣子,該有多銷魂啊~


因為我們是住邊間,所以側邊還有一個陽台。
站在側邊陽台上可以看到更多的山景。


松雪樓   訂房專線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訂房電話:(04)2522-9696
訂餐電話:(04)2522-9797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