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忘憂森林/銀杏森林/八卦茶園/天梯



去了一趟忘憂森林,結果....天氣不好,拍的好憂鬱,一點也不忘憂....
稱為黑水潭憂愁森林比較貼切XD
不過這次順便走了好幾個景點,真是一趟美妙的茶園之旅,
看著排列在山坡上整齊的茶園,很有韻律感的美麗。
兩天一夜的行程排的真是好,推薦給大家!

星期六一早從台北出發,中午就到了南投杉林溪公路,我們先去內湖國小晃晃。
這個國小好有名,蓋的非常漂亮,可是人好多好多@@~多到一個我沒有把相機拿起來拍照的慾望。
花個二十分鐘逛完了國小,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所以決定找個地方吃飯,誤打誤撞的就挑了這家"阿成小吃"。

阿成小吃每一樣都100元,以下是我們點的菜單---


蒜泥白肉,100元。




芋頭炒青菜,100元。
芋頭好好吃,青菜炒的很脆。這道是老闆推薦的。




筍湯,100元。
竹筍湯鮮甜,這碗湯的分量不小,我們五個人喝的很飽。




芙蓉豆腐,100元。
是不是叫芙蓉豆腐我忘了...這蛋很嫩,有炒洋蔥和香菇。




最右邊那道是涼拌山蘇,上頭有扮洋蔥和一顆生機蛋,很好吃!
這樣全部500元!
而且他的餐具好漂亮,我以為會擺出紅色塑膠碗盤,可是卻是這種簡潔樸素的塑膠碗。
一道100元耶!有好多比這些菜還要貴的餐廳,都沒有這麼有氣質的器皿!
衝著老闆的這個心,加上價錢實惠又好吃,是一定要來介紹給大家的!
只是....我發現不但忘了抄地址連店名都忘記了><....
只好打開google map用實景預覽的方式,在杉林溪公路上找招牌@@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給我在某個彎道上找到了.....



結果招牌上沒有地址XDXDXD
從google map上看是往"竹亭咖啡"的路上。
[20121226更新]阿成小吃有facebook了:)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5號
電話:0932687816




吃完了午餐,就往忘憂森林前進了。
忘憂森林在山上,從平地可以往上開三分鐘到達一處停車場,這裡有一個鐵柵欄,車子不能往上開。
從這個停車處往上走大約要走三十分鐘。
忘憂森林的旁邊其實有一個餐廳,聽山腳下的賣水果的老闆說,這條通往忘憂森林的路好像是私人的(餐廳老闆的)。
所以如果是要去餐廳用餐,就可以把車直接開到山上,但只是去忘憂森林走走,就要從下面走上去。




下午陽光不容易照射進來,加上容易起霧,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就是一個憂鬱的黑水潭...
加上有黑色的小黑蚊,我整個人心渙散起來。
下山的路上已經起大霧,離開一會兒竟然開始下起雨來。
今天晚上我們打算露營,但因為下雨到處打聽有沒有可以遮雨的露營地,找了好幾家都沒有。
終於最後落腳在台大實驗林露營區,這裡我覺得整裡的很不錯,因為有炊事亭,還可以洗熱水澡。
我們的鄰居跟我們說,我們運氣很好,因為這裡很熱門需要半個月前就來預定了。
我們有空位是因為本來預定這裡的人,到了這邊發現帳篷壞掉了,只好離開,我們才能補位。

因為下雨濕答答的,我也沒有拍照的心情,就這樣也沒有留半張露營營區的照片。
晚上出來到露營區外頭的7-11買一些零食,發現有個妖怪村的地方,還有一整個日式風格的旅遊景點。
但第二天我們想去銀杏森林,就捨棄妖怪村沒有去逛,那裡好像還蠻好玩的耶。
如果來這邊不露營的人,我建議晚上可以去妖怪村那邊逛逛,
晚上就去住銀杏森林的民宿,欣賞一早灑落在茶園的美妙風光。

====第二天分隔線====

第二天一早就往銀杏森林出發了~
我好喜歡銀杏森林喔!
稍稍彌補了前一天黑水潭憂鬱森林的失落....
接下來就沒什麼好說,欣賞照片~

























往上走可以到觀景台。




經過一個小亭子,往右走。




這裡可以鳥瞰整個銀杏森林。






















逛完了銀杏森林,看到地圖好像沿著這條路可以到八卦茶園,就隨興的決定去八卦茶園了。
這條從銀杏森林到八卦茶園的路,有點像是產業道路,所以如果車子底盤很低的,建議還是不要走比較好,免的會心疼。




八卦茶園停車場旁邊的茶園。








這就是赫赫有名的八卦茶園了。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快要中午,日頭好大沒有人採茶,加上也沒有山嵐,所以看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的茶園。
不過那個茶園的排列花紋也蠻有趣的。
這裡的茶莊有賣一款黑土豆,很好吃值得一買。




隨意走走晃晃...








用輪胎當樓梯...




那個涼亭是迴音亭,真的有迴音喔,可以去講講話。
涼亭也好涼~待在那邊真不想走。




左邊那裡就是停車場,八卦茶園要往前面走過了小彎就到了。












離開八卦茶園我們往竹山的方向開,在路邊遇到了這片茶園真是驚艷~好漂亮好綿延的茶園喔。




這片竹林好美.....
















路邊的茶棧....




開著車突然看到路邊的招牌寫著"孟宗竹蔭隧道(總長2公里)"就下來走走。








好舒服~的竹林。




連蜿蜒的公路也因為竹林而優雅詩意起來。


繞阿繞的經過了天梯也下來走走。
這天梯我們覺得如果情侶感情不好千萬別帶來約會阿,應該會分手吧=..=
因為要直落30分鐘才可以到天梯,走完一趟天梯要再走30分鐘直起回到原地。
今天爆熱的,我走到後來已經魂魄都快散去了,我這不流汗的體質汗也跟水一樣噴了出來。
走在我前面的仁兄只見他的汗跟小溪一樣一直滴落在地面....






























走完了天梯,大家肚子都餓的咕嚕叫了。
下山的路上有一家很有名的咖啡廳,叫山上閱讀。但是我上次去吃過火鍋覺得不得我心耶。
所以建議大家下山吃,想介紹大去吃一家非常好吃的火鍋。
結果...我記錯了,那家好吃的火鍋店是在新社阿XD
馬上用手機上網找了這家"花園廚房"。




我點的套餐---香草檸檬雞腿燒,190元。
雖然說口位有點不太像是道地的泰式口感(其實人家菜單也沒有寫泰式的咩),可是還不錯吃啦。
加上還有附餐飲料,用餐環境又舒服,還有兒童遊戲區。
C/P值高,值得推薦啦!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自強路97號
網址介紹



17 則留言 :

  1. 你好, 我是Quentin Fu Chung Tsung,
    想請教你封頂的圖片是哪裡呀?
    好美唷~~
    版主回覆:(07/25/2011 04:35:22 AM)
    這邊是北海道[青い池],在距離美瑛大約半個小時車程的地方,靠近十勝白金溫泉附近^^

    回覆刪除
  2. 你好,google只查到一間銀杏森林餐廰(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佳欣茶園內),不像你所描述的位於八卦茶園附近,請問你文中的"銀杏森林"在什麼地方?謝謝
    版主回覆:(10/17/2011 03:43:25 AM)
    銀杏森林不在八卦茶園的附近喔,只是銀杏茶園的附近有一條路通往八卦茶園。
    走國道三號中二高於竹山交流道下右轉,接台三線往溪頭、杉林溪方向,左轉151甲線(就是保甲路)走到底,左轉接台151號線道,經鹿谷鄉溪頭、溪阿公路,沿著十二生肖的路彎標示牌,由鼠開始為起點,直到第八生肖的羊這個生肖彎時,順著指標右轉進入森林小徑,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找到那個銀杏森林了,在溪阿公路沿著十二生肖的路彎標示牌,由鼠、牛、虎、兔算起,直到第八生肖的羊彎時,順著指標右轉進入森林幽徑,繼續前行約2公里即可看到. 謝謝!!
    版主回覆:(10/18/2011 06:19:30 AM)
    ^^

    回覆刪除
  4. 好想去ㄛ
    版主回覆:(10/18/2011 06:24:39 AM)
    這個時候去剛剛好耶,跟我去年去的時間很接近喔!:)

    回覆刪除
  5. 好美喔@@我想請問從銀杏森林到天梯大約要花多久車程?還有走哪一條路線?
    最近打算兩天一夜高雄出發,想去銀杏森林、忘憂森林(看到你的照片好美想添加)、妖怪村、天梯行程要怎麼安排比較妥當。ps想住銀杏森林
    版主回覆:(07/01/2012 02:06:46 PM)
    我們從銀杏森林到天梯的途中,先去了八卦茶園。
    大約為:銀杏森林-->到八卦茶園為30分鐘車程,八卦茶園-->到天梯車程為40分鐘。
    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是從台北出發,沿路沒有計劃的隨意走,所以沒有什麼計劃,加上這趟不是我開車,所以對路程排序沒有好好記憶,很難給您貼切的建議。

    回覆刪除
  6. 謝謝啦~^^
    版主回覆:(10/01/2012 10:57:18 AM)
    祝你旅遊順利愉快^^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板主 騎機車去的話 您覺得可行嗎?我住彰化市 擔心會不會太深山發生機車沒油來回的問題Q口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google map計算,從彰化市出發的話,途經-忘憂森林/銀杏森林/八卦茶園/天梯-最後再回到彰化市,總計有224公里。所以可以計算一下您的油箱及油耗,可以大概推算出夠不夠喔~!

      刪除
    2. 好的 謝謝版主的回覆!!

      刪除
  8. 可以加入您嗎FB?分享旅遊資訊
    我不是很會用電腦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Vera:我的FB完全沒什麼旅遊資訊耶XD,都是跟朋友的生活碎嘴五四三,sorry了...

      刪除
  9. 因要順道去南部 所以從台北出發從忘憂森林~銀杏~八卦茶園~天梯 在往南走是不是比較順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因為那回是朋友開的車,所以我都放空沒在認路 >< .....

      刪除
  10. 您好~
    最近剛好在排南投的旅遊行程,想請問從八卦茶園開車至天梯大概需要多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歹勢 ^^"
      因為這趟行程的時間發生的較久,已經沒有印象了哩。

      刪除
    2. 用google map計算了一下,從八卦茶園到天梯,如果走南投49鄉道和國道3號大約45公里,再換算一下你們大約的行車速度,可推算出參考的行車時間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