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金鐘香港茶餐廳

第一次在金鐘用餐,被他的蘿蔔糕給煞到!讚不絕口。
那回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礙於食量所以點的東西比較少,
這回多揪了兩位朋友一同前往,為了多點一些餐點來大快朵頤一番。


水杯。


港式鴛鴦(冰),75元。
第一次來朋友說要去冰,去完冰還是給了滿滿一杯,豪氣!
不過去完冰的港式鴛鴦好甜,加了冰塊的甜度嘟嘟好,濃度跟香氣都很不賴。


乾炒牛河,140元。
這道不錯我很喜歡,牛肉挺嫩的,河粉Q。


北菇滑蛋蒸飯,120。
恩....好吧祥發的比較好吃,祥發的米感覺比較入味。今天金鐘的米有點爛,我喜歡稍Q的米粒。
講到臘味飯,我覺得老友記的原盅臘腸排骨飯也很優!他的豬肝瘦肉粥更是讓我念念不忘。


鮮蝦燒賣,90元。吃起來還不錯,但是添好運的更好吃呀!添好運的鮮蝦燒麥讚。


金鐘公司飯,160元。
這道是點錯了,我不喜歡港式茶餐廳的豬排,不管是哪一家的都不喜歡,於我來說太乾了。


辣椒這個好,下飯,但是要主動跟服務生要才有噢。


鼓汁蒸鳳爪,80元。
這道不錯,鳳爪味足又夠軟爛,入口後輕鬆的就可以讓骨肉分離了。


香煎蘿蔔糕,80元。
上次因為很餓吃到時不禁與同伴相視,眼神中露出被電到的光芒。
這回可能是點的食物很多,桌面擠,所以我到了後來才發現它的存在,
但這時已經接近9分飽了,所以比較沒有上次那麼驚豔的感覺,但還是好吃的。
但添好運的蘿蔔糕不是我的菜,太....軟了。皮也不脆。
蘿蔔糕就是要皮煎的赤赤的,才好吃呀!:P


豆鼓蒸排骨,80元。
這道我幾乎戰力要沒了,朋友是很喜歡啦。


鮮蝦腸粉,120元。
還算可以,腸粉本身夠滑夠嫩,內餡蝦子是中規中矩。


冰火菠蘿油,110元。


想點這道很久了,但始終都沒點過,因為光吃基本的蘿蔔糕、燒賣、炒麵就飽了。
這回仗著人多,點了一客來分食,結果挺失落的。
我以為裡面的奶油遇到了外頭熱乎乎的菠蘿麵包會融化掉,
但是到手的麵包不熱,所以裡面的奶油硬硬的沒化開來,
麵包也有點兒的乾,加上沒化開的奶油,氣氛都冷了呀....
怎麼會這樣,這是正常的嗎@@,因為以前沒吃過,所以也沒得比。


金鐘的內裝走歐嚕嚕風,第一眼見到覺得還蠻時尚的。
裡面的座位雖然不寬敞,但是也不至於擁擠,相比之下祥發擁擠多了。


更左邊隔壁還有一間也是用餐的房間。


這是一樓的櫃檯處,用餐是在樓下,餐廳配色大膽年輕,視覺感受還挺不錯的。


整體說來嘛,對我來說都有水準之上,但是每道卻也不是經驗中最好吃的。
不過如果我還會來到這附近參加活動的話,有時間還是會想來吃上一次的。


金鐘茶餐廳的隔壁有一間好有懷舊氣氛的老店---公園號。
他的酸梅湯非常好喝喲!記得來帶上一杯走。


金鐘香港茶餐廳在228紀念公園旁。


金鐘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號
電話:(02)2388-1878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