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我喜歡海生館,因為可以親眼見到許多海底生物,這是除了去浮潛外,最能接近活魚的時候了!
(好吧,去海產攤也可以,但是...你知道的,活魚的命運最後都...QQ)
此外還有一個更大的重點是....可以吹冷氣呀!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社頂公園尋梅花鹿踏青之行,雖然沒有被炙熱的太陽給曬乾,
但畢竟還是在戶外走來走去,下午就偷個懶選了這個舒服涼爽的行程。
這是在入館前的鯨魚戲水池,我想會不會有些家庭到了這裡就是目的地了XD
說真的我也好想踏進去!但還是留給小朋友們盡情的玩耍好了。


海生館分成三個館,分別是---台灣水域館、世界水域館、珊瑚王國館。


先是經過了牡蠣養殖、河口區,接著就進入沿岸潮間帶、觸摸池。


小朋友最喜歡的應該是觸摸池了。(其實大人我也好喜歡)


牌子上寫著---可以摸我!不要抓我!不要捏我!
觸摸不是很用力抓或是捏,是用指頭輕輕的碰觸一下海參或是海膽。


接下來往珊瑚礁谷前進。


珊瑚礁的顏色豐富美麗,與珊瑚共生的魚兒優游其中。


喜歡館內的水族佈置,自己好像是一個潛水夫在探險一樣。


這裡是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裡面展示的是水深兩百公尺以上的海域。


站在大洋池的前面對的是整片的藍色海域,有鯊魚、魟魚、鰹魚及海鱺、石斑等數十種大型魚類。
大洋池前有可供休憩坐下的階梯,整點時有餵魚秀,坐在此放空看著魚遊來遊去挺疏壓的。


接著我們走出台灣水域館,往世界水域館前進。戶外有一個好大的金屬雕塑-魷魚和透抽!


入口處正好遇到工作人員在巨大海藻林進行清潔的工作。


看了簡介發現現在"極地水域"正好有企鵝餵食秀,就跟著人潮前進。


企鵝館~~~~好多人啊!


看到著麼多人我本來想說隨便看看就來走好了,但是卻忍不住被企鵝給吸了進去。


因為來得太晚前面已經滿滿都是人,所以只能在後面看大概。


現場都會有專人解說企鵝的生態,還有目前企鵝池裡的各種企鵝。


有時候看其他民眾的手機錄影轉播還比較清楚XD


終於餵食秀結束後人潮漸漸散去,才得以走到前面看企鵝游泳。
企鵝圓不隆東的身體真好可愛啊~~~


企鵝游泳~



但比起企鵝游泳我更喜歡看海鸚鵡洗澡耶!
海鸚鵡洗澡的時候會上下彈跳把羽毛浸濕,那個ㄉㄨㄞ ㄉㄨㄞ 的韻律好可愛呀!

海鸚鵡洗澡~




接著經過了海豹水箱,海豹游泳就是順暢滑溜~轉身優雅。

海豹游泳~




走了兩個館腳也酸了,本來想要去starbucks喝咖啡的,但路上收到的傳單寫著本日咖啡特價35元。
這麼有誠意的價錢,加上這間店就在旁邊,所以就來這裡坐坐休息一下。


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
不過只坐了一分鐘就發現透過玻璃的太陽光還是挺有威力的,所以不爭氣的移到了裡面的座位。


菜單上沒寫的還有炸薯條,我覺得這個 C/P值很高,一份好像才40元(還是50?)。
炸的很好吃,咖啡拿鐵好像是60還是80元?喝起來也ok啦。


除了薯條還有一些熟食要吃粗飽也行,座位多任君選擇景觀也不錯,覺得比去starbuck來得划算。


離開了世界水族館後前往第三個館---珊瑚王國館。


這些都是在珊瑚裡面遊來遊去的魚。


身上有著斑斕的色彩及線條。


這櫻桃小嘴好迷人喔~


海底隧道是一定要來走的!


感受被魚群360度包圍的特殊體驗。



接著是沈船探險和珊瑚礁保育區,整個空間佈置成沈船的樣子,好有氣氛。


然後~~~~重頭戲來了!

我終於看到了小白鯨.......

其實我在小白鯨這裡停留了好久,看著小白鯨在池子裡慢慢的遊來遊去~
小白鯨可愛活潑又親人,很喜歡往人多的地方靠近。揮揮手,他們就會慢慢的靠過來。
在玻璃前翻身翻滾,用頭很靠近的貼近玻璃,白白的身軀柔軟的在池子裡轉了一圈又一圈。
貼近玻璃看著他黑溜溜的眼睛,覺得小白鯨是個好溫柔的生命,柔軟又溫柔。

小白鯨游泳~



看完有一點點的感傷,因為從海生館引進購買10隻小白鯨以來,已經死了7隻了。去年也才又走了一隻小白鯨....
然後小白鯨的一生就是在這麼一個水缸裡遊來遊去,天天看著來來去去的遊客。
因為小白鯨的進口以及飼育有許多的爭議,因此教育部已下令不可以再進口小白鯨。

講到這裡想到了馬戲團,覺得花錢去看獅子跳火圈、大象單腳踩氣球,是很殘忍的事。
把動物禁錮起來,訓練他們表演不屬於他們天生就會的動作來取悅人類,衷心的覺得不忍。
人們為了要迫使動物們完成這些動作,利用他們的恐懼危險和害怕飢餓,
一邊用鞭子恐嚇他們就範,一邊用食物來鼓勵和引誘達到完成動作,
他們不知要忍受多少的虐待跟吃進多少的鞭子,內心就很難過。
動物的一生不應該是為了來取悅人類的,我無法從看他們被迫的演出中得到樂趣跟快樂。


直到必須要離開前的一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小白鯨。


今天海生館的落日......好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