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宜蘭味珍香卜肉店

這家卜肉店知道已久,每次經過這個路口就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人龍接的遠長,整個路口更是因為激爆的人潮讓交通擠得水泄不通,需要靠警察站崗維持秩序。
我對排隊非常沒有興趣,所以從也沒打起勁要來吃他們的卜肉。
但朋友帶家人來吃說很好吃,堅持一定要吃,所以也就來排一排試看看滋味。


這一排就排掉了1個小時,我跟同行友人蹲在對面的烤肉店旁算計著我們的號碼大約什麼時候會到。
蹲著不是很雅觀,但是已經是站到腳酸到不行只好蹲下來等,歐忘了說連附近也都逛完一圈沒地方去了。
我對等待這件事沒有很大的抱怨,既然都決定要排了,等待就是必然得承擔的事情。
但是我覺得店家在結帳和領牌的SOP非常有問題,結帳的人和領牌的人,和不知道狀況是什麼的人通通擠在門口櫃檯。
人客多服務人手不足所以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搞清楚要怎麼樣才能領號,光這一點就讓我額頭五條線。
這讓我想起了也是食客絡繹不絕的福樂麵店,再次對那家店讚不絕口,不只是食物還有等待的品質也是。
對了,照片裡的人龍其實不是排卜肉的,而是排門口的蔥燒餅。左邊那一區才是卜肉店的人潮。
1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了,再次擠到了櫃檯,等待叫號,收單告知到二樓的桌次入座。


炒青蔥,100元。
調味中規中矩的,吃起來蔥的口感屬於軟潤,我比較喜歡能吃出蔬菜纖維清脆口感的炒法。


碧玉筍,100元。
感覺同上,調味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差別在於有沒有肉絲。一盤是香菇一盤是杏包菇佐味。
我覺得兩總蔬菜擇一就可以了。只是他們的菜單只有這兩種比較特別,其他的就是一般小吃店也有的蔬菜就是。


炒麵(中),140元。
也是沒有什麼記憶點,中規中矩的一盤炒麵。屬於清淡的,不愛吃重鹹的人應該會喜歡。


卜肉,260元。這份看起來蠻大的!
我有吃一塊卜肉,裡面是里肌肉裹粉下去炸,我喜歡外層的裹粉,帶一點甜味,
麵衣炸的外脆可口不油不膩,卻也不會乾脆而空虛,可以吃的出來用油是新鮮的。
至於裡面的里肌肉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偏愛,也許是我今天不太想吃肉,看到肉就覺得膩且乾的關係。
反倒是下面的炸蔬菜我很喜歡,朋友吃卜肉,我狂吃炸蔬菜!


酸辣湯,80元。
湯料很多,酸度讚!我最怕吃到不酸又不辣的酸辣湯,他的酸辣度是我覺得有感覺的!


粉肝。我沒有記到他是多少錢。
粉肝很嫩,還是有一點我所怕的豬肝味。非常鹹,鹹到我吃了一塊就沒有再吃第二塊了。
至目前為止我所吃過唯一沒有豬肝味的就是老友記粥麵飯館的豬肝瘦肉粥
這個粉肝應該是有醃過的,我比較偏愛吃沒有醃製的新鮮粉肝。



店裡面的裝潢還蠻用心的。


要走的時候是下午2:15分,還是這麼多人呀~

吃完後我的心得是....
如果平日來沒有人在排隊,那麼點上一盤菜、卜肉、酸辣湯是不錯的。
但如果假日來看到這樣的陣仗,實在不需要特別來排隊吃呀XD

味珍香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電話:(03)9892960


2 則留言 :

  1. 回覆
    1. 湯和卜肉還算不錯,如果你喜歡吃鹹肝那可以算三樣,
      只是要排一個小時還有擠來擠去....我會放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