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和幸日本料理


這是一個多月前去吃的,我與弟夫妻聯合請我媽去吃好料!
是為了什麼呢?...原因已經不可考了...愛吃的人什麼理由都是掰的出來的^^
店的位置在林森北路附近,聽說這裡算是一級戰區阿,好多的日本料理店呢。
和幸應該有點算是居酒屋性質的日本料理店,說是提供日本家庭式的平價料理,
但是我們還是消費了不少錢,算算也不便宜,四個人吃了3900元。(是因為我們很會吃嗎XD)
和幸有兩家店是開在一起,左邊的那間是坐桌子的,聽說可以吸菸,右邊這家是要脫鞋進去的,不可以吸菸。
想當然的,我們訂位選的是不可以吸菸右邊的這一間。




一坐下就有親切的服務人員過來給上菜單招呼並點菜。很有家庭味的招呼喔~! 心頭都溫暖了起來。
先送上熱茶,在服務人員介紹菜單點完菜後馬上就送上開胃小菜!
這個小盤子跟我家早餐店用的是一樣的耶...!好有家...的味道喔~




從坐下後到點完菜,都讓人覺得感覺蠻不錯的~
今天寫這篇特別的有感覺,因為昨天幫弟慶生,選了間說是有超高檔牛肉的日式燒烤店,
但剛開始的感覺就非常的差!沒人鳥我們不說,坐了好久還要我們自己去請服務生過來,
過來的那位又一付他很忙要我們自己搞定點菜的態度讓人非常的不舒服。
差到我弟我弟妹跟我都不爽起來,差點想走人!(好在後來換了一個服務人員才讓我們不高興的心情稍微平復)
所以從新回味和幸,讓我覺得服務人員的有禮接待,真的會影響用餐的心情非常多!
再次謝謝所有用心待客的餐飲服務人員,有你的用心體貼,我們用起餐來才可以有愉快的心情享用美食!
阿~廢話講太多了,趕快來看看這是我們在和幸吃了什麼好料吧!
因為我忘了拍帳單,還有事隔一個多月記憶力衰退了...所以就不寫價錢了。




等菜上桌的當口,發現這家店有一個地方很特別喔!所有的牆壁整齊的貼滿了名人的推薦。
有好多我都認識耶!可以看到自己的偶像簽名跟他們讚美的推薦內容,實在有趣又好玩。
陳昇也有來喔,他寫的也好好笑喔...看的出來哪個是陳昇嗎?




梅酒。
和幸的梅酒好好喝喔!我有喝了一口,口感溫淳甘甜,真的有一絲幸福的感覺柳。
而且不算小杯喔。雖然我不喝酒,但以我到目前為止試喝過的梅酒來說,我最難忘記和幸的梅酒^^
我記得我喝了一口後,又跟弟妹寶拉要求說再給我喝一口好不好ㄚ。




生菜沙拉。
內有海帶,蕃茄,生菜沙拉跟切成絲狀的馬鈴薯,脆脆的口感蠻有趣的。




和風醬汁加上美奶滋,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服務生的衣服背後印有一個喝醉的人,哈哈 :)




生牛肉。
好吃啊!我蠻怕吃到很重的牛肉味道,但是這個不會喔,我吃了不只一片。好吃!






生魚片。
甜蝦跟軟絲都好甜!生魚片也很新鮮。
我沒有吃過這麼甜的軟絲耶,每一小塊在嘴裡都滑滑軟嫩加點QQ的口感,現在回想起來真懷念。




蒸酒蛤。
這道的味道比較清淡....我個人是比較沒有很特別的印象。
雖然說我不喝酒但我卻很重口味,酒味如果不濃我可能是感覺不出來的。
而且我比較偏愛有加絲瓜一起煮的那種,湯汁比較甜。






魚漿起司。
外頭是類似田不辣的東西,裡頭有包起司,所以一夾起來裡頭的起司就會流出來~
魚漿有點彈牙,最外頭炸的酥脆,內有QQ的口感配上熱呼呼香濃的起司,一口咬下三種享受又香又好吃喔!




波菜蛋。
菜如其名就是蛋裏頭加上一些波菜和香菇一起煮。




這道菜令人回味的地方,在於那個淡醬油湯汁很多,水嫩香滑,咕溜順口阿~喜歡滑蛋的人可不要錯過了。




明太子魷魚腳。
這道我第一次吃到。一粒粒的是明太子份量不少,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明太子。
比較細的是豆芽菜,粗點的的是魷魚腳。
其實我不太愛吃豆芽菜,但是想不到豆芽菜跟魷魚腳一起吃怎麼這麼合阿!
豆芽菜脆脆的好多水分,和魷魚腳是彈牙口感的一起咀嚼,搭配的真是好。





炸牡蠣。
牡蠣蠻大的唷,而且沒有那種我很怕的腥味,吃起來就是很新鮮。




炸蝦。
這個我覺得還OK,而麵衣不會很厚,讓你吃起來都是麵衣吃不到蝦的感覺。




鰻魚烘蛋捲~這道口感真的是太銷魂了!
外頭的明太子好柔軟,包裹著裡頭的鰻魚~喔喔!超好吃。
我超喜歡那個柔軟的蛋加上醬汁還有上頭灑的五味粉(?)....
至於鰻魚我有點怕鰻魚的魚味,但是這鰻魚捲的魚味處理的還好,不會讓我怕怕的。
下次我一定要試試蛋捲明太子!




最後一道了...記得好像是馬鈴薯起司明太子吧?
實在太愛這款了!馬鈴薯起司明太子整個焗烤到融化在一起,
趁熱吃ㄧ口下去香味四溢,讚到不行,整個盆底都被我們刮的乾乾淨淨!超愛!!




有些菜單會貼在牆壁上,我們這次還有多都沒有吃到...譬如那個蟹足火鍋,看了就好吸引我喔!
烤魚類這次也都沒有吃到...說真的菜色還真不少耶,就留待下次再來光顧了。




和幸的裝潢非豪華的日本料理店,整體讓人感覺是溫馨家庭的,我很喜歡這樣的料理氣氛。
加上我其實不是那麼敢吃生食料理,所以這類居酒屋性質的日本料理就非常的適合我。
重點是好吃,雖然說不便宜...沒有辦法常來,但有機會還是會來光顧的。




店門口還有看到好多人寄放的酒,酒瓶上都有寫名字呢。我喜歡這種感節...




右邊門口的店招。




門口的小路...還有其他家的日本料理店,感覺起來真的好像有來到日本的錯結耶:P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84號
電話:(02)2568-2736

最好是有訂位喔,還有有限用餐時間
有兩間,最好是問清楚喔。
===========================






和幸唯一讓我們欲求不滿的地方,就是沒有甜點。
而我們是一定要吃個甜點來的才算一個完美的ending阿~
所以就來到了黑根大思,吃吃好久好久沒有吃的冰淇淋了。
















我對吃冰淇淋....不是非常的偏好。
但我想這冰淇淋吃的不只是好不好吃,其中一個重點應該是吃氣氛的~
看到這些美麗的蛋糕跟冰淇淋,讓心頭幸福的滋味在家常閒話中又再度漂浮了起來....


3 則留言 :

  1. 您有一張照片說「服務生的衣服背後印有一個喝醉的人」,其實那個人就是和幸老闆的畫像啦!!可否借您此網誌中的沙拉照片一用,因為我也要寫和幸,可是沙拉上桌時馬上就把它拌勻而忘了先拍照!^^
    版主回覆:(12/29/2008 04:58:36 PM)
    哈哈,原來喝醉酒大叔是老闆,這個漫畫家畫的好好喔!
    沙拉就拿去用吧^^

    回覆刪除
  2. 感覺好好吃壓
    口水都流出來了
    下次一定要去品嘗一下>0<
    版主回覆:(07/24/2010 01:34:07 PM)
    我也好久沒去吃了,找個機會再來去好了^^

    回覆刪除
  3. 服務生背後喝醉的人是老闆唷^_^
    版主回覆:(01/31/2012 12:26:11 PM)
    呵,好可愛阿~畫的非常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