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覺旅咖啡 journeykaffe (20140203 二訪) / 順便逛逛斜對面的擴邦麵包店

之前兩度來到內湖吃巷上食璞川菜客家菜,就發現轉角有一家咖啡店,
本來計畫吃完午餐可以來喝咖啡,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落空了。
這次跟朋友約這裡吃早餐,才發現原來覺旅咖啡就是之前無緣的咖啡店。
這是一家讓我頗為意外的咖啡店,因為等待入座大約30分鐘,
入座後因為不知道規則所以傻傻的坐在位子上一會兒,才想起要去櫃檯點餐。
等餐大約15分鐘,裝潢居家不算精緻,越晚人潮越多,整間店滿滿的都是人。
照理說要等待,人又很多的店家我是比較沒有耐心再去第二次的。
可我離開的時候,就想要再來一次了耶!讓我慢慢說來...



朋友說週末如果9:30到的話,應該是不用等的,但是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待。
後來店家幫我安排了一個吧台的位置,我坐了一下覺得不太妥,請店家幫我再重新安排座位。
服務人員答應了,我說要再等也沒有關係,因為朋友還沒來,
服務人員就說好的,但要請我等一下,後來就詢問我願意坐到木桌上嗎?我就說好。
這位安排座位的服務人員給我的感覺很好,那時店裡頭已經有點人聲鼎沸。
等待座位的人也越來越多,但是我跟他對答的時候,他都不疾不徐的帶著一點微笑。
本來有點煩躁不安的心情,也因為他的有禮溫柔而寬心了起來。
在等待的時候拿出iPad看看,店家有提供wifi連網,等待的時間也不覺的長了。


就座了一下,發現好像沒有人遞上菜單,就請問服務人員是不是要自己去拿菜單。
服務人員跟我說是的,要自助去櫃台點餐。
Menu上的主餐分成四大類,分別是地中海早餐、義大利麵碗餐、木碗沙拉和熱壓磚餅。
只要任點一份主餐都可以加80元任選一杯飲料。
所以我就點了看起來最安全的覺旅旅人早餐和焦糖瑪琪朵。
點完餐後回到座位,服務人員會送上號碼牌,餐點做好後會送到餐桌上。


點餐櫃檯的旁邊就是廚房,可以清楚看到他們工作的樣子。


如果是做一樓的吧臺,工作台就在前方,看得更是清楚。


店內有分一、二樓。


一樓最裡面的一區是沙發區。


一樓外面的長條木桌區,這次就是坐在這裡用餐的。


最外面的座位面對大玻璃,適合一個人來不想跟別人坐一起入座。


覺旅旅人早餐,130元。
培根、地中海燴菜、太陽雙蛋、羅勒醬、黑裸麥麵包。


培根煎的不會很乾很硬,我不喜歡煎的過於乾硬的培根,這樣的程度剛剛好。
這個黑裸麥麵包讓我太驚艷了!因為我沒有馬上吃麵包,而是邊吃邊聊後才吃,麵包有一點冷了。
通常冷掉的麵包都會變硬且乾,但是這個麵包冷了也好好吃。
外面煎烤過有點酥酥的,但是就只有最外面的那層,裡面的麵包還是微軟的。
嚼起來的口感比較需要花力氣,越嚼越香,沾上些羅勒醬滋味香氣都宜人。


因為我不知道太陽蛋的生度,擔心太生,所以就請他們幫我把一顆煎熟。
吃到的時候發現太陽蛋雖然是生的,但是是單面生,蛋黃的另一面是有點熟的。
這樣的生度我是可以接受的耶,下次來要兩顆都是生的太陽蛋。


這一坨地中海燴菜看起來也是一般般,但是吃起來我也是有點驚訝到。
有青椒、蕃茄還有一種像是茄子的東西,蔬菜燉煮的軟爛,非常入味。


焦糖瑪琪朵也是好好喝,第一口喝下去感覺到上唇的奶泡,綿密細緻,我就覺的值得了。


這一份旅人早餐雖然沒有什麼花俏的噱頭,但是每一項都烹煮的恰到好處很美味!


朋友點的熱壓磚餅-BBQ雞肉磚餅,150元。


朋友分了我一口,裡面的香菇和燉菜是我非常喜歡的。
除了雞肉...因為我不喜歡吃雞胸肉 :P
餅皮薄且脆,不會因為裡面的材料變得軟爛,很優。


因為作業上的失誤,朋友的餐delay了好久才來,店家送上香蕉蛋糕,誠意十足。
香蕉蛋糕水準也不錯,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口感再更溼潤一點的。


店家鼓勵人們久坐,所以角落備有微波爐,如果食物或飲料冷掉了可以再加溫,
我的咖啡就去微波了一次繼續回溫,依然好喝。


說起這家店,明明人聲鼎沸,等待的人好多,木桌的座位也蠻擠的。
可是我竟然覺得在這邊用餐放鬆,有回到家的感覺,這是什麼魔力阿~
應該是服務人員的素養很棒,可以加溫的服務感動讓人感動,
食物好吃,消費合理,讓我對他們的印象如此之好,願意再來一次吧!

覺旅咖啡 journeykaffe 官網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4號1F
電話:(02 )8751322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8:00~PM10:00

[ 2014.2.3 二訪]

大年初四跟朋友約了拜拜,順便早上就再來覺旅咖啡吃早餐。
這次點了大盤的木碗沙拉~綜合口味的。
會點這盆完全就是衝著木碗來着!好喜歡木碗裝食物的視覺溫度感。
上面白白的是優葛醬,蔬菜鮮脆,這盤非常的養生。
但是我覺得有點太素,在工作臺上看到別人點的燻鮭魚沙拉,心就給了出去,下次要點這個。

這次點的迷迭香煎鮑魚菇,160元。
送上來的時候覺的盤子的中間怎麼空了一個洞,怪怪的。
鮑魚菇吃起來不太過癮,突然幻想如果是肥肥胖胖的杏包菇該多好~
朋友說他自己煎的更好吃 :P


朋友點的香煎原片火腿,180元。
吃了一口火腿~好吃阿!


另一位朋友點的上來,我發現鮑魚菇應該有兩片啦!厚,難怪~這才對咩。
我沒有跟店家反應,想說算了...可能太忙了多少有誤。
朋友說他上次來外帶覺旅旅早餐,店家也忘了附上黑裸麥麵包。
雖然我們發現了兩次錯誤,但覺旅的服務人員態度實在太好了,就算這樣卻也不生氣。


朋友把鮑魚菇夾在兩片麵包裡,真是澎湃的吃法!


這次又點了香蕉蛋糕,覺的比上次吃的香蕉蛋糕好吃耶。

================換一家店分隔線==================

吃完了覺旅早餐離開時,朋友說對斜面開了一間麵包店-擴邦麵包,來去看看。

原來是一間可以現場買麵包,並坐下來吃的麵包店。


現場販賣的麵包品項還算蠻多的。


手繪Menu板上有這款麵包盤,擺盤的好像英式下午茶那種,很吸引人。
還有一款套餐是有鐵鍋的,更是讓我覺的心花朵朵開。


店內的裝潢也是走簡單路線。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覺旅咖啡的關係企業呢。


牆上的裝飾還挺有趣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