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湛盧咖啡市府店-單品手沖、摩卡壺

上次想喝湛盧的桌邊手沖咖啡興沖沖的去了狂草店,
結果就只有那家分店沒有桌邊手沖服務。
這個星期決定再來湛盧咖啡一次,選了湛盧咖啡市府店。
終於如願喝到了手沖咖啡 : )
還沒進到咖啡店距離門口還有10多步,鼻子就飄進好香的咖啡味!


朋友點的卡布其諾。


湛盧送上的咖啡糖是細糖型,不會很甜,單吃也覺得很好吃~


湛盧的咖啡分為單品咖啡(有桌邊現煮服務)、冰滴咖啡、義式咖啡、花式咖啡。
menu上面會詳述咖啡豆的產地、烘焙方式和烘焙程度。
因為我怕酸所以想點中深焙的豆子,本來是想選曼特寧,
但是經由服務人員的介紹,改點了[湛盧莊園咖啡-亞洲系列]印度-風漬瑪拉巴
摩卡壺230元/咖啡人160元(份) ; 咖啡熟豆720元/咖啡人580元(磅)。
他是中淺焙的豆子,特點是不酸比曼特寧的口感輕快。


桌邊手沖服務員會一邊操作一邊介紹手沖步驟和內容。


首先會給大家聞豆粉的香味,好香好香好香~~~好享受。


湛盧的手沖是不間斷加水方式。


先從中間往外繞,再從外圈繞到內圈,如此循環。


這款豆子磨出來的豆粉顆粒比較粗,氣泡好澎湃。


最後萃取出一定量的咖啡後,就把漏斗杯移到旁邊,再把咖啡倒出來。




這杯的口感不酸,也不苦,我好喜歡!
而且以前喝到不酸的豆子通常會覺得比較厚重,
但是這款與過去的經驗相比卻有輕快感,讓我蠻訝異的。


朋友點的[湛盧獨家經典-行家系列]古典藍調
摩卡壺230元/咖啡人160元(份)。咖啡熟豆650元/咖啡人540元(磅)。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方形的摩卡壺。


水溫先等到大約85度C才把豆粉填入,開始煮。


摩卡的Cream好明顯。


好久沒喝摩卡壺煮的咖啡了...

剛倒好溫度最熱時喝了一小口,有酸且強烈,所以覺得還是風漬瑪拉巴比較好喝。
但是等溫度降低一點再喝,那個刺激強烈的感覺轉變成和諧的溫順感。
這時候再對比我的咖啡,竟然覺得我的咖啡太沒有個性了!好妙喔...



除了咖啡還有點了午茶點心-手工蛋糕三份、手工餅乾三片。320元,咖啡人280元。
我們選了重乳酪、櫻桃乳酪、雪藏乳酪,蛋糕跟餅乾都很好吃。


市府店比狂草店室內座位來得多,空間也比較大。





我已經辦了會員卡,以後會再來光臨的。


湛盧市府店官網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4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2:00
服務電話:02-2763-9909



1 則留言 :

  1. 您好!謝謝您對我們湛盧咖啡的喜愛!我們在9月底有個活動誠心邀請您前來參加!活動詳情麻煩您跟我聯絡!我的聯絡信箱:alex.lu@zhanlu-coffee.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