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香草菲菲

去年八月的六十石山、赤科山金針花之行回程,
帶著媽媽跟阿姨順路經過宜蘭來逛逛香草菲菲。
門票100元,可以全額折抵館內消費。


我們決定先逛二樓的空中走廊,然後再回到一樓決定要怎麼消費這100元。


香草菲菲的中庭備有桌椅是休息區和餐廳,
建築物兩旁走廊地方則種有很多的植物。


二樓有一個很妙的空中走廊。


屋頂是透明的,外頭有流水。


還掛有很大片的繩草風一吹會飄動,視覺上感覺很清涼。
但其實沒有很涼,因為整個館都是玻璃,陽光很容易就可以穿透照進來。
不過... 也不會很熱,就是溫溫涼涼的這樣。


不過看到綠色和藍色,情感上還是覺得有一點降溫 :P





走在空中走廊的視覺爽度比實際溫度來的清爽。
這個走廊設計得還蠻不錯的,有吸睛到。


只不過小阿姨沒有我這麼浪漫,她說等等坐下面要選遠離這個空橋的,
因為可能灰塵什麼的會被踢下去掉到食物理,小阿姨想的果然很實際。




每隔一段時間頂樓天花板會噴水降溫。









走廊還設有不少座位呢。




架子搭起來讓新娘草攀爬,我小時候很喜歡這種草說。
如果照顧得宜,今年應該是更茂盛了吧?



這隻是真的鳥~


因為今天不是週末來,所以人潮還算少。


香草房可以讓大家聞聞香草的味道。


DIY手藝教室,可以現場報名參加DIY課程。



既然叫香草菲菲,想當然的這裡也有販賣一些香草的盆摘等。


有販賣香紛精油等。


手作飾品。


我們後來決定把門票100元折抵來吃他們的麵包。


還不錯吃。

我媽跟我阿姨都覺得植物有點缺水,照顧的不算很好。
但對我這個綠手指殺手來說,我覺得已經很好了.....(茶)



香草菲菲   官網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電話: (03)922-9933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8:00 
休館日:每週一



2 則留言 :

  1. 之前有看過一個新聞,吃飽太閒的紐約人在一個房間裡裝了高科技灑水設備,只要感應到正方有人,水就會止住,變成人在雨中,但淋不到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