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好樣餐廳

下午跟朋友約了去城市舞台看綠光的單身溫度,中午找了附近餐廳吃午餐。
朋友說要找一個可以坐上1.5小時的地方,最後就決定來好樣餐廳。
好樣系列有好幾家店,跟飲食有關的分別是好樣餐桌、好樣餐廳、好樣棒棒。
最簡單的分法就是成熟、青年、充滿浪漫情懷的女生。而這三家的裝潢風格也分別符合這三種設定。


好樣棒棒的風格甜美可愛,我很快的就先把這家從選擇清單中拿掉。
正在想是要去餐桌好還是餐廳?朋友就說我們以前有一起去過好樣餐桌!
可是我怎麼完全沒印象,連吃什麼都想不起來@@
讓我一點印象都想不起的店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既然有去過餐桌了....那就去餐廳吧。
好樣餐廳的門口停着一臺可愛的麵包車,旁邊就是入口了,今天門口的樹正開著漂亮的紫花。


好樣餐廳也有戶外的座位,但是今天好熱沒有辦法坐在戶外。


我看許多人拍的照片,最外面的那區是沙發座位,一邊都是落地玻璃好吸引人。


牆壁上有一排造型奇特(個人覺得風格詭異)的立體娃娃。


桌上放著的水杯和刀叉。


左邊是廁所的入口,塞了一些不用的椅子和燈飾,以餐廳的收費價位,把這裡整理一下比較好哩。
音樂挺大聲,選擇的曲風動感且有點另類,朋友覺得很吵。
我想我們應該要去好樣餐桌可能比較合適><


餐廳有一大半的空間是開放廚房,我剛來的時候想拍一個蘑菇裝飾品,
那顆蘑菇剛好擋在我和廚房的中間,服務人員看到我在拍那顆蘑菇以為我在拍廚房,
有跟我說明請不要拍到廚房工作。我很願意遵守餐廳規定,所以馬上停止拍了。


好樣的座位空間並不算寬大,旁邊如果坐了人椅子可能就會跟我的碰在一起,
但他們善用大玻璃,有些座位旁放了大玻璃空間感就變大了。
    

香烤味噌鮭魚沙拉佐東方醬汁,340元。
照這個是為了可以看出盤子的比例,這盤子好大。
後來上的早午餐則是下方的方盤很重,重到試著端起一角都覺得非常吃力。
這讓我們聯想到宜蘭的玻璃屋食器也是重、大到一個不行,還需要小車子來載才拿的走。
這...究竟是什麼原因有必要搞得這麼重嗎....真是辛苦服務然人員啦。


沙拉很好吃,份量適中,對不餓的人來說是挺合適的。但飢餓如我吃了兩盤應該還是不夠的。
鮭魚有香煎過,沙拉醬汁是偏甜味的。


燒炙黃檸檬與嫩煎雞腿沙拉佐薑味檸檬油醋醬汁,340元。
醬汁如名稱那樣是偏酸的,我喜歡他調製的酸度,爽口且開胃。


好樣麵包,200元。
朋友說麵包還不錯,但因為我吃的時候麵包已經冷了,所以麵包變的比較硬。
只沾醬吃了一小口,羅勒醬我喜歡。


週末早午餐(12:00-16:00),600元。
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先保留早午餐,我說好。
但我問如果後來看了菜單沒有點早午餐可以嗎?他們回覆是可以的,預留只是確保我們一定食用的到。
週末中午只有早午餐、義大利麵和沙拉可以點,如果要點其它套餐的主餐,供餐時間是下午4點以後。


嫩烤雞胸佐南洋風味鳳梨莎莎。
我沒有很愛雞胸肉,他的雞胸肉的材度在我可以接受的邊緣,
加上旁邊酸甜的鳳梨醬汁中合了雞肉的乾澀,不錯吃。


炸意大利蔬菜半月餃。
朋友都說怪怪的,但我挺喜歡的。
外面是炸酥酥的皮,裡面除了蔬菜,還有一些醬汁,好像是牛奶調出來的,
有一點稠稠的,所以整個吃起來不會很乾,但要趕快吃,不然醬汁流出來皮會軟掉。


洛神花糖蜜蕃茄。
還可以,但皮有點過於軟,可能是冰鎮不夠或是拿出來比較久,蕃茄不夠大顆,還有喜歡再甜一點的。
有一年我跟朋友瘋狂的喜歡上吃這個東西,團購了至少三次,因此對口感比較挑啦。


微辣匈牙利紅椒粉麵包。
我拿刀子要把這麵包切開來,發現怎麼非常的難切,朋友還說我故意演的齁。
結果他自己拿刀子切了好幾下發現都沒有切口,才相信我不是演的。
這真的非常非常難切,用力到手都冒筋了才切開。
可想而知嚼度很強,麵包本身沒有什麼加味,只有上面的紅椒粉有點辣。
但我又是吃稍微重辣的,輕度的對我來說沒有感覺,這個麵包我們一致覺得....按叉。


綠蘆筍烤蛋。
烤蛋的口感蠻綿密的,可是上面的香煎培根太硬了,好衝突。
吃下後舌根覺得有點苦,我喜歡他的綿密但是不喜歡那個苦味。


百香果果凍佐新鮮香蕉與蜂蜜優格。
這個是我今天最最最喜歡的了!
百果的酸遇到淋在上面的蜂蜜憂格,又酸又甜且溫和,再加上香蕉的甜真是美味合奏曲。
優格的Q軟和香蕉的軟綿,歐~真是好好味。


紅甜菜香橙汁。
不錯喝,但那根芹菜沒有去皮,所以咬下去後皮用牙齒咬不斷,只好順勢撕皮,好糗。


法式咖啡牛奶,不錯喝噢!
除此之外還有附送一片西瓜,很甜。
很謝謝他們有問我咖啡要先送上來嗎?因為他們出餐比較慢。
我請他們餐後再送上來。
最後來一杯美味的咖啡是不是個很棒的ending阿^^


離開餐廳後我們去旁邊的好樣相關店舖逛逛。


好樣喜歡。我不好意思拍裡面,所以就只有拍拍門口。
你面有許多織品相關的物品,織布、縫紉相關器具、作品展示、衣服販賣。
最大的特色裝潢還有商品都有些許的歷史感。
所以剪刀是有著纖細弧度手把的造型,放置商品的木箱看得出歷史的痕跡。


從好樣喜歡的側牆有一小片玻璃,可以直接看到烘焙坊內部的工作情形。


繞到外頭的窗口,可以買現烤的麵包。


好樣本事。
裡頭有許多的書、相機、卡片、雜貨。
還有一臺E61咖啡機耶。
跟好樣喜歡相同的是裝潢也是走懷舊風。
但我不知道是否現場有賣咖啡。



吃完後朋友對早午餐都覺得不是很優,但我是覺得還好啦。
但回來後再想想,如果拿掉那兩盤我覺得不錯吃的沙拉,再把一份600(+60)=660元再加上去,
我就覺得應該不會再來吃他的早午餐了...
然後再想想沙拉一份要340(+34)=374,只有沙拉連副餐飲料都沒有喔,突然清醒起來。

好樣餐廳的收費並不便宜,以我的消費預算來說,再來的機會實在不大,
除非又要去城市舞台看戲,需要找地方坐著聊天兼吃午餐,才會考慮再來。
但我想我可能還是先找個地方吃個好吃的午餐再去咖啡廳坐坐比較划算。


好樣餐廳   blog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電話:02-87733533

週末來用餐最好能先訂位。
早午餐只有週末有,一般主餐下午四點後才有提供。



2 則留言 :

  1. 我上次花600元吃一餐是多久以前的事呢?(沉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扣掉別人請我吃的,或請家人吃飯的不算,
      我...我也想不太起來花600元吃一餐是什麼時候的事了...(遠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