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Fika Fika Cafe


喝手沖黑咖啡好一陣子了,以前我是只願意喝拿鐵的。
自從朋友開始自己烘豆以後,就都固定開始跟他買豆。
我對豆子只有一個請求,就是不要酸,我不喜歡酸,所以朋友為此都給我深烘焙的豆子。
但其實他自己是比較喜歡淺焙的,加上其他人也都不喝太深的,後來為了作業方便我也開始喝較為淺焙的豆子。
就這樣漸漸地也可以接受較為帶酸的滋味。

會來Fika Fika都馬是因為這個文案寫的太吸引人---
一名台灣烘豆師,為了想知道自己的淺烘技術是不是夠道地,飛行的幾千公里,到北歐參加Nordic Style Espresso bases drinks. 這名叫James的台灣人,後來拿到了Espresso組的冠軍。現在在伊通公園一帶經營自己的咖啡館_Fika Fika Cafe,真想找機會可以去品嚐一杯征服北歐人味蕾的好咖啡。(節錄自Desuign雜誌)
我也想知道征服北歐人味蕾的好咖啡是什麼!
但我知道以我的程度去喝大概也喝不出個所以然,就找了另外兩位朋友同行。
一位跟我一樣愛喝拿鐵,一位就是烘豆子給我的朋友。



服務人員介紹,左邊Menu的豆子如果是要換成今天的特別豆就再加90元。
特別豆的特色是喝起來會有草莓的香氣跟甜味。

而我選擇的是右邊的 Today's Single Origin---瓜地馬拉。「潘朵拉」的美式咖啡。
Menu寫著「有荔枝、花香、紅酒香氣」。




點完咖啡,我就走到磨豆機那裡聞聞味道。
有那麼1、2秒,我好像有聞到香甜的氣味!...但不確定是否為情境使然催眠了自己...




230元。
酸,是我第一個感覺......
它的酸我還可以接受,不會酸到喉嚨,也不會刺激到舌尖發痛,入口後也不會澀澀的,是順口的酸。
小含一口,在酸的後面接著的是一個明顯的果香,但如果不說是荔枝我可能一時半刻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水果。
然後花香跟酒香我就沒能有很突出的分辨。

朋友說他烘焙的層次感蠻豐富的,覺得很不錯。

我覺得豆子最香的時候,是烘好豆子後開始發酵的那段時間和正在磨豆時,也許花香是我站在磨豆機前所聞到的吧...

因為一顆鼻子經年塞住,以至於聞着煮好的咖啡時反而不易察覺到香味。
倒是喜歡手沖時把鼻子湊到濾壺上等著氣泡冒起用力一吸,
可以聞到一種香氣,那個香氣很妙,它是在溫濕水氣中包圍昇起的木頭味,
我喜歡那個味道的穩重和沈著。




要我單喝完這一杯,我想是沒辦法的。
畢竟我對酸味的體悟還是幼幼班的程度,等以後晉級了再來挑戰。




另一位朋友的拿鐵140元。




菠菜烘蛋鹹派170元。這個超好吃的阿!!!




我點的原味可頌90元。

Fika Fika Cafe的Facebook上有介紹---
早安!don't be blue on Monday! Try our plain crossiant!這是一位法文說的比中文流利在法國做了25年麵包,師承法國名廚Borucki的徐師傅(徐國斌師傅)所製作的法式可頌。原味可頌,是每一口都不簡單的原味。使用法國AOP產地風味認證的Isigny無鹽奶油,讓你在咀嚼過程中,充分感受每一口的奶香。麵粉的使用,在徐師傅豐富經驗與熱忱中,我們體會到這最恰當的口感與太棒的香!
是個口感扎實,外脆內軟,不油不膩的好吃可頌。
是真的不油,我吃過的可頌幾乎都會讓我覺得油,但是他的不會耶!

剛剛不是說要喝完一杯單品沒辦法嗎?
但是配上這兩樣點心,天阿,咖啡和食物的味道都變的好棒。
因為咖啡的酸味讓鹹食的味道更美妙,而咖啡的酸味中和了可頌的甜味,可頌變的更美味啦!

徐國斌師傅的店在新店區中正路503號,小王子烘焙坊。我要找一天直接殺去買!

好吧....面對現實,我還是沒有辦法單純的品嚐完一杯單品咖啡,食物才是讓我整個樂開懷的主角啦:P







朋友說這裡的咖啡豆好像都是以淺培的為主。架上的都是淺培。
我再重看了當初吸引我的文案,文案上有寫了"想知道自己的淺培技術是不是夠道地....",
所以這裡提供的應該都是以淺培的為主(吧?)























====================
Fika Fika Cafe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3號一樓
電話:(02)2507-0633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